數-紙上作業~數字在哪兒(玅瑾老師) 

    假日帶長輩去看電動機車,我問老板:"現在的子女大多是買什麼款式給長輩騎?"老板說:"很多子女都是買這種4輪的給長輩騎,它騎起來速度相當相當慢,因子女認為長輩年輕時騎車速度相當相當快,做什麼事都在趕趕趕,現在年紀有了,我們要給長輩"慢活",所以刻意選購這款速度相當慢的四輪車,我們就是要他們餘生放慢腳步,然後騎車到外面去的時候可以~"慢慢地好好地欣賞周遭的自然美景..",當老板提到"慢活"時我突然想起6.7年前我看過的一本"慢活"書,書名忘了,看完那本書急躁的我告訴自己:"從現在起我要開始過~"慢活"的生活,我要像十幾年前騎親子腳踏車載著小孩到處逛逛那樣的悠栽生活...好幾年過去了,我真的有過了幾年的慢活生活,只是人骨子裏好像都有一個改不掉的習性→近幾年手邊事務大增,我急躁又完美主義的個性又出現了,開始過著"快活"的生活,每天總是有做不完的事,每天好像隨時都在喘大氣,喘完又繼續做,我知道是"急躁完美的個性"又再作祟,想想不行,我的人生真的必須來點兒不一樣的,否則真的白走這一遭了,所以我發誓~~忙完過年,我要重新調整腳步到最佳狀態,因為我還想呷百二呢~!~"找數字並將數字塗上顏色或描寫數字"是今天的課程..今天課程重點在"數字",所以等等我會安排2個跟數字有關的小活動,不過在進行小活動前我就先簡單示範今天的紙上作業給他們看一下,讓他們有個概念了解等等的2個小活動為什麼都跟數字有關...,我發現小孩都很喜歡寫或畫,所以只要我拿起筆做寫或畫的動作,他們都會看得很入神,即便這個作業他們看攏無,但他們光是看我拿筆揮來揮去描來描去,他們還會看到口水流出來了都還不自覺呢~!..簡單示範完作業後,我拿出撲克牌給他們,我說:"你看到了什麼呢?"亦帆說:"8跟9",又文說:"8跟7還有10",若妘說:"678910",至於宸叡~每張都看但每張都看不懂,雖然看不懂,但他還是很專心在研究上面的圖案跟數字呢...,好啦,撲克牌有了,換012345678910數字卡上場~我把數字卡12345678910和撲克牌的12345678910擺好,我說:"撲克牌和數字卡都有...,因為...",若妘說:"(撲克牌和數字卡)都有跟媽媽去買東西,因為都有注意安全";又文說:"(撲克牌和數字卡都有)因為我爸爸買麻辣臭臭鍋給我吃,因為我們要吃晚餐明天才可以上學";亦帆說:"(撲克牌和數字卡都有)爸爸昨天帶我去買很大隻的動物,(因為)阿嬤就嚇一跳"→您們一定會問:"小孩的答非所問會到幾歲才會停止?"我說:"不一定也不知道耶,但就是要看我們大人有沒有常陪伴他們,常跟他們天南地北地聊天,我只知道"答非所問"都只是每個小孩的發展過程,度過這過程,之後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就看"之前大人到底花多少時間陪伴小孩了"!~好啦,我給他們每人一張012345678910的數字卡,然後我請他們任抽一張撲克牌,最後再從數字卡中找出和撲克牌一樣的數字.......

★若妘:撲克牌→7,數字卡→7

★又文:撲克牌→A(1顆心),數字卡→找攏無

★亦帆:撲克牌→10,數字卡→0

★宸叡:撲克牌→都沒選,數字卡→一直看0-10

~~第2個數字小活動:我故意選了很類似的數字3869各2張,然後分別夾在他們每人的雙腳上,我任抽一張數字卡,請他們看看雙腳上的哪張數字卡跟我抽的數字卡是一樣的?!~~

我9-若妘舉"3";我8-又文舉3亦帆舉8;宸叡從頭到尾都沒參與,因為他早就脫下他的

   襪子,再拆下數字卡,最後把數字卡當雞腿啃了~!

~~好啦,進行紙上作業吧,本想多拍幾張他們邊寫邊流口水的畫面讓他們當回憶錄,可惜相機電池就這樣突然沒電了~~難不成..電池跟我一樣也需要"慢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