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春聯(玅瑾老師) 

    今天是春節前最後一天上課,昨天短暫跟定若媽媽聊幾句後,定若媽媽忍不住跟我說:"老師,妳對小孩真的很好耶~",我反應很快地回定若媽媽:"因為我慈悲心很重,前一秒唸完小孩,下一秒看到小孩鼻孔裏有鼻屎就會跟小孩說:"來,老師看看你的鼻孔,唉呀,怎麼有鼻屎啊,能看嗎,老師幫你擦一擦..擦完我會對小孩說:"這樣看起來就有一個很帥很美麗的臉了~"..",過去也收過不少美言,而這句"妳對小孩真的很好耶"我想我可以開心地過個好年了,因為媽媽說的"很好"不代表我常餵小孩餅乾糖果,而是媽媽從很多小細節發現"我是用真心在對待每一個小孩,不管小孩長得美醜胖瘦.原生家庭如何..我對小孩都是一樣得"好",慈悲心是不會因時因地因人而改變,所以年後我仍會繼續用重到不行的慈悲心對待跟我有緣的小孩,讓小孩感受~雖然我是嚴師,但我對他們還是充滿愛的!~"瓦愣紙剪出長短不一的長條紙,最後在方形紅紙上貼出春聯的字"是期末最後一堂課,為了應景,所以一開始配合過年背景音樂我帶著他們跳舞順便假裝逛街拜年,舞他們不會跳,倒是拜年手勢做得還有幾分像,這樣我就放心了,至少年節他們去拜年時不會像個木頭人,讓人以為這小孩是打從森林來的嗎?全身上下處處都是"木"?!..假裝拜完年後,我拿著圖片跟他們解說過年時你會看到..有人在賣橘子,然後會喊:"來喔來喔,來買喔"~,我一說完定若就喊著:"來喔來喔"..我繼續說:"你還會看到紅包.春聯.鞭炮",宸叡就在一旁附和:"紅包.春聯.鞭炮"..我再繼續說:"過年時你還會跟很多人吃團圓飯.."當我說到這兒時就瞄到莛莛邊看著團圓圖邊啃食她的襪子,我已經可以想像圍爐那天,莛莛應該很好款待~!好啦,在做春聯前我先讓他們來認識春聯上的字"春.滿.福",我把2組"春.滿.福"的春聯左右各放一組,然後"把一樣字"的春聯用線連起來..完後我讓宸叡試著來連"滿""滿",結果他~~有連對耶;"福"跟"福"給定若,結果定若把"福"跟"滿"連一起,看來她就是硬要跟宸叡沾上邊就是了:"春"跟"春"非莛莛莫屬了,但莛莛的思想沒有我想得簡單→哥哥姐姐用過的線她通包了,包起來做什麼?當然留到端午節包粽子用啊,因老師有說過:"不要浪費",除了食物不要浪費外,能不浪費的當然不要浪費了,至於那個什麼春..過年貼春聯剛好派得上用場,一切真的就那麼嘟嘟好,真的是拜"不浪費"之賜啊..好啦,自製春聯了,2/3是我完成的,1/3交由他們,很簡單,就撕下背膠貼在黑線,春字就出現了,再看不出這是"春",起碼可以透過老師完成的2/3猜出這就是"春",再猜不出來,那就放到元宵再猜,過年就輕鬆地過,人生總得有喘息的時候,之後才能迎接更多的挑戰,不是嗎?!→很多時候我都是充滿正能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