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複習數量(邦邦.甯甯.緯澤-小萍老師) 

  數字(1.2.3..)單位詞(根.顆.個)水果(香蕉.檸檬.芒果.水蜜桃..)~我們就用這3樣來複習數量吧,但在複習數量時,老師想先了解大家對單位詞的認識到哪個程度了?老師隨意取了檸檬問邦邦:“這是1?檸檬

..邦邦說:“1檸檬”; 老師隨意取了2根香蕉問甯甯說:“這是2?香蕉..”,甯甯說:“2香蕉”;緯澤也來找單位詞吧..老師擺了香蕉和水蜜桃在他面前,並分別在這2水果上分別擺了它們的單位詞(香蕉和水蜜桃),老師當著緯澤的面把拿起來,並問他:“1香蕉,要放在香蕉這裏?還是水蜜桃這裏?”緯澤立刻將字卡擺香蕉上(請大家為緯澤放煙火吧),老師再測試他..老師仍將香蕉和水蜜桃擺在他面前,但這次故意將2個單位詞( )拿起來,然後在緯澤面前將 互轉圈,再將放香蕉上,最後把給緯澤,並問他:“要放在哪裏?是香蕉那裏?還是水蜜桃那裏?”結果他將放香蕉上,意思是~一香蕉啦(我想不用為他放煙火了,只要告訴他:“緯澤,加油!”就行了~)!~~接下來老師將一堆不同種類的水果放盤子裏,然後要他們從盤子中任取水果,接著老師就問:“你為什麼要拿(2.3..)(顆.個)香蕉(檸檬.芒果.水蜜桃..)呢?”邦邦拿了1顆楊桃和2顆水蜜桃並說:“因為如果你拿全部拿光光的話,然後放下去沒了~”;甯甯拿了1顆芒果和1顆水蜜桃並說:“因為你會拉肚子的時候,然後就不見了~”;老師擺了2根香蕉和2顆水蜜桃在緯澤面前,老師說:“請你拿1根香蕉給我~”緯澤清醒得很,立刻抓了1根香蕉給老師,老師再說:“請你拿1顆水蜜桃給我~”緯澤立刻抓了1根香蕉給老師,緯澤清醒嗎?..呵呵,我想連他也不知道吧?!..透過上述2個題目,不僅能讓老師約略了解大家對數字單位詞水果的認識到哪兒,同時也能讓大家對這些(數字單位詞水果)..或許本來不懂,最後稍懂了,或許本來不太懂,最後懂了,或許本來就懂了,最後更懂了..!最後還有一點時間,大家來動腦吧~~嗯..一堆

~數字卡..+單位詞()+水果(香蕉檸檬芒果水蜜桃..)..該怎麼玩呢?玩什麼呢?..你想到了嗎???我已經想到了,但是不告訴你,因為~人都是個體,各有各的思想,只要不危害到他人生命.安全.自由,我想都是可取的,大人是,孩子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