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敢死隊(Q.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我常說~“遊戲才是幼稚教育的根本!”而你要批評“孩子在金貝比整天只會玩,而都沒在教寫字也好

”;你要舉雙手贊成“金貝比因為懂得幼兒發展,了解遊戲對孩子的重要性,所以堅持每天一定要讓孩子玩上幾小時”也行...,反正不管你對金貝比的評價如何,我仍會堅持我要給孩子什麼東西,即使你們做了不該有的干涉,我呢~仍會堅持我該做的,不過你們放心,金貝比絕不會把孩子給賣了而得不義之財,相信我,只要你們準備好了,我就有把握讓孩子培養出正確的人格,如果你不相信我,那就..拉倒!~提到今天的遊戲,最大的功勞莫過於“孩子”,要不是我們每天約有1-1.5小時的時間放孩子在遊戲場自由,我想就不會有今天的遊戲產生,老師因為觀察孩子發明的遊戲~所以有了這樣的靈感-“矇著眼睛騎車”,哈,這個遊戲光用想的就很想偷笑...!好啦,老師就先用自己的大身軀來騎迷你車吧..結果當然是騎得歪七扭八的,差點ㄦ撞到大家,老師邊騎邊問大家:“ㄚ~車子歪來歪去,快..快撞到你們了,你們會怎麼辦啊?”Q說“我騎holl hitty(的車)歪來歪去,轉來轉去”;安安說“一邊走路一邊叫車子停下來,因為我要走過去了,手用這樣(安安把右手舉起來,掌心向外),叫車子停~”;存恩說“我要自己去家裏的外面躲起來,不要讓別人看到”!~“躲起來?”~你以為就沒事啦,很多人就是有這樣的駝鳥心態,以為看不見事情就解決啦,不,老師最不喜歡存有這種心態的人了,想想看,“如果是你的眼睛被矇起來了,你會怎麼辦?”Q說“把它打開就去跑跑跑,跑到那邊去~”;安安說“表示他是小偷,打電話給警察,把小偷抓起來去警察家”;存恩說“要自己趕快跑跑跑去跟媽媽講~”!...我說過,人千萬不要存有駝鳥心態,因為到頭來還是一場空,好啦,為了不讓孩子存有這樣的心態,所以老師決定要來測試大家~“戴上眼罩從起點騎著ㄅㄨ ㄅㄨ車到達終點”!如果你們覺得這是件不可能的任務,放心,老師也不會幫你們達成的,因為~這是你們的事,不是老師的事..!安安和存恩吃了4.5年的白米飯,總算是沒白吃的,因為4.5年累積下來的米飯轉化成了她們的智慧..一路通到底,對的,就像用通樂通馬桶,通暢無比,毫無任何失誤!至於Q,我實在不能說她腦袋按怎了,我只能說~當她騎車撞到人還老神在在肇事逃逸,嗯~堪稱比冷血動物更冷血,這樣的行為我該為Q喝采?唾棄?~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也知道自己怎麼做,一定都會引起公憤...  

 

◎體能-敢死隊(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

  雖然現代的爸爸媽媽對小朋友都十分呵護.可是只要是小朋友跌倒總是難免的.尤其是剛學會走路的baby走起路來更是東倒西歪的彷彿喝醉酒更是有趣.所以今天老師想要矇住大家的眼睛+騎車.(唉呀!光用想的老師就忍不住想偷笑~(*^^*)讓大家再回到"東倒西歪"的回憶裡開心一下.當然囉要有心理準備.等一下像是撞牆.撞車.撞人...都有可能會發生喔!( > c < )玩遊戲之前問問題是一定要的啦!"如果你看到有人騎車歪來歪去.快撞到你了你會怎麼辦?!"子昕說“小人可以騎小車.大人不可以騎小車.這樣會歪七扭八的~”;芽芽說“我就趕快跑到那邊.如果她又騎到這邊.我就趕快跑~跑~跑~跑到家裡~”;小奕說“就跑好快~躲在溜滑梯的下面.就不會被撞到了~”;大家的方法都很好!可是如果你走在路上."突然你的眼睛被(布)矇住了.你要怎麼辦呢?"子昕說“就把它(布)拿下來~”;芽芽說“就把它(布)搶下來.丟去垃圾筒.然後跑~跑~跑~跑回家~”;小奕說“就把它(布)拿起來ㄚ~”;如果你的眼睛突然被布矇住了.你可以把它拿下來沒錯!可是等一下我們要進行的遊戲.就沒有這麼簡單囉!老師會把小朋友的雙眼矇住,然後你自己騎車直線前進到終點。不可以偷偷把眼罩拿下來喔!\ (@^0^@) /遊戲開始~子昕一開始是一馬當先.可是半路"歪"掉了.撞到人也不停車.還一心只想衝到終點.老師只好幫旁邊不斷被撞的小朋友想個辦法.出聲音引導子昕讓它循聲辨別目標順利抵達終點.結束一場"惡夢"( >< );芽芽是沒有"歪"的很嚴重啦!幾乎可以說是抵達終點了.不過芽芽是撞到脫水機被迫停車的.而芽芽卻自以為任務已經達成而大聲說"好了~"拿下眼罩才知道自己原來是撞到脫水機了(^^);小奕則是出師不利.一衝出去不遠就撞到別的車子了.小奕不信邪硬要ㄎㄟ~過去.可是怎麼努力都無法成功.小奕可是氣炸了< (^) >氣到把眼罩摘下來丟掉.再抓著自己的車走到終點;小奕ㄚ是你自己不長眼睛去撞車的ㄋㄟ~看你氣得(ˋ︿ˊ)血壓都快180了.吼~這麼愛生氣會變老喔!很快老師就可以叫你"老奕"了~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