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朋友:

很謝謝你們昨天撥空來參加劍橋幼稚園的同學會,看你們玩得愉快,老師也很欣慰,不過欣慰之餘,老師有些重要的話要提醒你們,這些話原本不想提的,但想了很久,我還是決定必須告訴你們,因為我覺得這些話在日後會影響別人對你們的觀感,換句話說,如果你們僅記老師以下的話,我想,別人會對你們另眼看待的...

 

1.原本在你們下午1點集合的當時,老師打算好好叮嚀你們一些注意事項,在你們享用下午茶時,好好跟你們聊一下,了解你們的近況,但老師對你們很抱歉的是,因為跟你們的爸爸媽媽聊得太盡興了,所以上述那些我都沒做到,或許也因此導致你們在教室玩得太過火,例:既然有人拿起水果模型起來互丟,差點兒丟破窗戶,你們要知道你們所在的位置是教室,不是學校操場耶...!還有人把玩具串成一條好長好長好長的線,開始甩來甩去...差點兒把電風扇給弄壞了,最扯的是,老師在跟爸媽聊天中途,我有停下來提醒你們別玩得太過火,無奈你們還是依然故我,繼續這樣玩,既然可以玩到把教室的地墊毀了,刮痕一堆...,你們曉不曉得,金貝比的小朋友從不敢如此為非作歹,而你們...真不知該如何形容你們誇張的行為...

 

2.下午茶進行當中,老師很高興你們都能盡情享用好吃的食物,這代表老師挺了解你們的,挑了許多你們愛吃的食物,但是...當你們享受好吃的食物時,是否注意到了你們的食物有些已經掉到地上了,但你們卻置之不理...,你們要知道唷,老師不是你們的老母,無須替你們撿垃圾耶

      ...

 

3.老師花了好多時間用電腦打出好多“標語”,這些“標語”我都貼在教室牆壁,無非是要隨時提醒你們該注意的事情,你們是讀過書的小孩,即使老師在集合時沒時間跟你們解說這些,你們應該識字看得懂吧??難道你們有看沒有懂?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裝作不知道???否則怎麼玩到天花板都快掀了,老師心臟都快爆炸了...

 

4.下午茶結束,當你們要離開金貝比的時候,你們幾乎都是拍拍屁股就走人,除了小小聲地跟老師說“再見”之外,多數人都沒跟老師說聲:“老師謝謝妳今天辦的同學會,辛苦了...”之類的話,或許你們是害羞不敢講,或許你們根本不知道要講...,但老師要跟你們說的是~“這是基本的禮貌,應該是要發自內心自己說出來,不需要人教的..”

 

5.上述1~4點,就因為你們的“豐功偉業”,讓老師從你們4.5點離開後,開始清潔整理到晚上8.9點,老師邊整理心裏邊想:“難道老師是自作孽.不可活嗎?誰叫老師要辦今天的同學會,活該!”...各位小朋友,你們要知道喔,老師辦今天下午茶不是”應該的,本來就要辦的..”,老師是因為要延續以前我們大家在劍橋的緣份,因為有緣份我們大家才會在一班,你們才會當老師的學生,老師的用心良苦,難道你們就這麼不珍惜,想把它搞砸嗎?請你們花一點時間想一想吧...

 

6.老師想了很久決定要寫這篇文章,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責備你們,而是老師覺得不寫不可以,因為如果我不寫,你們就不知道~如果你們再這樣搞下去,別人就會說你們是個沒家教.沒教養的小孩..!老師在此慎重的提醒你們,無論到別人家作客或是到公眾場合,切記~那是別人的地盤,不是你的地盤,尊重一下別人的地盤,注意你該有的禮貌,這樣人家就會覺得你們是個不可多得的小孩,會愛死你們的...!老師上述的話要不要聽你自己決定,因為..你的人格是跟你一輩子的,和老師完全無關唷!

 

要開學了,好好收心吧,祝福大家囉...

                               小萍老師 98.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