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好多腳(邦邦.邦名-小萍老師) 

   人要常懷著感恩知足的心,這樣的人生就處處充滿喜樂,當別人吃好穿好,你卻是白飯配醬油.穿傳了好幾代的衣服時,此刻如果你怨天尤人,那麼你接下來的人生可能會成“悲慘世界”,如果你懷著感恩知足的心想~“至少我有東西吃,不會餓肚子;至少我有衣服穿,不會凍身子..”,那你的人生肯定不會白走這一遭~,就像我們的身心健全,就得感恩父母的生育養育,而不是老抱怨著:“為什麼父母把我們生得這麼醜.腿長得這麼短..”,想想~“有”就很好了,何必再不斷要求別人對我們要如何得好呢?!就好像~我們的腳,管它長得美不美,至少因為我們有腳,所以才能讓我們做很多事,讓我們感到很方便,那~失去腳的人該怎麼辦呢?難道他們的人生就毀了嗎?不,天無絕人之路,一定有法可解,你~來幫沒有腳的人想想該怎麼辦?“邦邦說:“因為他骨折,他跳跳跳把腳丟掉了,他用他的一隻腳跳跳,斷了就把它丟進垃圾桶,他沒有腳,怎麼辦?(是我問你怎麼辦?你說那麼多,反倒問老師”怎麼辦“?天地反了是嗎?)”;邦名說:“我想一想好了..嗯..嗯..嗯..嗯..(你到底有沒有真的在想啊?怎麼”嗯..“這麼久呢?!如果你打算繼續”嗯“下去,記得去馬桶..,免得老師收不完~)”!~有腳無腳都有生存之道,就像一隻腳好多腳各有所長,只是每個人觀點不一,總覺得“一隻腳好多腳好太多了,或是相反之~”,說說看“你覺得一隻腳好多腳哪種最好,為什麼呢?”邦邦說:“好多腳,因為好多腳”很多“,我最喜歡”很多“,因為我以前小的時候把阿嬤買的糖果拆開,然後偷偷吃一顆,剩下給別人,別人吃到肚子越來越大,結果肚子就爆炸了~(你心機會不會太重了?!)”;邦名說:“好多腳這個好,因為電風扇會吹我喔,因為我溜滑梯會玩玩具喔,結果我躲起來就沒有人喔~(你真的很會說,但是都沒說到重點..,對你~甘拜下風!)”!~“什麼才是最好?”用說的不準啦,老師就讓你們來體驗看看..大家都站好喔,現在老師要把這塊布當成繩子,然後用它來將大家的腳都綁在一起~變成“好多腳”,接著聽老師口令,老師要你們一起“跑跳碰滾走..”,看看你們是樣樣都來?還是樣樣都不能來?預備起~~~~~~~~~~~~~~~唉呀呀,慘慘慘,原來好多腳還無法讓大家同心協力共同完成一件事,看來你們要先練習如何拋掉自我中心,這樣才有辦法來個“團結就是力量”,這很重要喔,因為未來你們面對的是“團體”的社會,不是“自我”的社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