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拉風小車(如附件)(Q.安安.存恩....令雪老師)

只要是小朋友一定會擁有一些玩具.而你擁有的這一些玩具裡免不了會有一台"車".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啦!老師教大家做.替爸爸媽媽省一點錢.自己做一台(台灣製造)不必花錢去買大陸製的.一衝出去就五馬分屍的那種車.雖然你自己做的車也有可能會有這種情形啦!不過自己做的不花錢+可以自己修+獨一無二.所以還是自己做的好啦!( *^_^* )今天老師準備使用不用的紙盒當車身,瓶蓋當輪胎,再將各種素材貼車身上作裝飾.因此一開始老師先把蒐集來的大大小小.高的.矮的.寬的.窄的...各式各樣的紙盒擺在大家面前.請問大家"這些大大小小的紙盒會讓你想到什麼呢?"QQ說“因為~雖然~盒子要先給師.以後~我就偷偷拿盒子~老師就處罰了”;安安說“可以裝我最愛的東西( ^_^ )”;存恩說“想到頭腦癢...(_‧?)”;如果是老師的話我會想把盒子拿來戴在頭上當帽子.或是拿來做面具...接下來的問題老師想留一點空間給小朋友想像.所以老師把紙盒+一堆瓶蓋放在大家面前再問大家"紙盒+瓶蓋你會想拿來做什麼啊?"QQ說“姐姐拿起來~我們拿鐺鐺~讓爸爸媽媽一起鈴~鈴~鈴~”;安安說“可以做叮叮噹的手鍊.手鍊上面可以裝小鈴鐺~”;存恩說“可以當怪獸.可以當調皮小妹妹~”;可是老師覺得紙盒+一堆瓶蓋應該可以做成一部車喔!什麼樣的車呢!小朋友你們想做什麼樣的車呢?不必用說的請大家站起來.開給我們看吧!QQ開的是火車;安安說自己是騎火車;存恩我騎腳踏車;車子的種類確實很多.老師搬出幾台車跟大家分享有可愛的三輪車.有小孩子騎的6輪小車.四輪車.玩具車...現在就開始選紙盒.瓶蓋+裝飾品.做一台屬於自己的車吧!不管你的輪胎長在車頂上.還是黏在底盤.裝飾的是蝴蝶車還是ㄚ花...做好後總要試車啊!兜兜風(((((((((( ^^拉風一下~結果不試還好一試果然零件沿路一直掉...輪胎也飛了.花也掉了.連可愛的蝴蝶也無人認領.不過大家還是兜得很開心.反正掉就掉阿~再補就好了!先去拉風一下再說...(¯^¯ )...

 

◎工作-拉風小車(如附件)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如果你嫌你們家的老爺車已經老到可以當阿祖了,來~,現在請你們把目光轉向金貝比,今天,金貝比不但要做出炫風小飛車讓你們嫉妒,更要搞出比花車還要花的車讓你們羨慕,哇~哈哈哈,看到此,我相信你們不但已經心癢癢了,連你們的肛門也在癢了唷,別懷疑,那不是蛔蟲在騷你們的癢,而是..你們心中對金貝比的所做所為早已恨得牙癢癢了,而我也說過~對於金貝比的一切作為,歡迎大家撿去用,我不在乎你們模仿學習金貝比,我只在乎金貝比的一切能讓你們在幼稚教育有更多的啟示與領悟,來吧,我們一起衝衝衝...!~~“盒子”是今天的主角,而盒子有很多種,如果不秀出多款盒子讓大家瞧瞧那怎麼行?如果孩子的腦袋中僅停留少數款式盒子的印象,那我敢保證~這樣的孩子思想一定“制式化+單版+反應不佳+沒邏輯概念...”,如此一來,我們怎能再期待這樣的孩子在困境中能有自己尋找解決問題的能力呢?..不多說了,若再多說下去,我一定又要劈哩啪啦對那些只會對孩子揠苗助長的家長說教了,而等我說完,2010年又到了!~讓孩子瞧完各式各樣的盒子後,老師問大家:“來,你們看到這些盒子會讓你們想到什麼?”子昕說“如果我們搬家的時候,房子很重,然後就可以用長長的盒子給它修理”;芽說“如果髒的盒子(就)可以放髒的東西”;小奕說“當工具”!~“把盒子當工具.拿來裝東西”..很好,老師非常尊重你們的答案,因為你們很有自己的想法,有想法的人將來一定會有一番作為~,就像老師覺得盒子可以拿來當帽子.當耳朵.做平衡的動作..,老師不敢說自己現在很有作為,但至少我很有想法,就因為我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的人生該走哪條路才會快樂!~好啦,老師再把大大小小的“瓶蓋”秀給大家看,注意囉,老師要把“盒子和瓶蓋”結合起來問你們:“你們覺得~盒子+瓶蓋...會變成什麼?”子昕說“(變)眼睛.嘴巴.還有鼻子”;芽說“可以當鈴鐺工具,可是我們家沒有鈴鐺工具”;小奕說“變成工具”!~呵,雖然你們的答案跟今天的車子都沾不上邊,但當你們說出心中的想法時,老師也會當著你們的面說:嗯,你想到的老師都沒想到ㄟ,哇,你的頭腦動得跟飛機一樣快ㄟ..”!雖然你們都沒提到“車子”,那當然“車子”就由老師來說出口啊~~老師擺出大家在遊戲場所騎的三輪車.四輪車.多輪車.

.,這些車的輪子有的長在車身旁邊,有的則生在車身底下..,輪子怎麼長都不關我們的事,只要車子能動就好,現在我們就把瓶蓋當輪子.盒子當車身,你可以將瓶蓋貼在盒子的上下左右..,我說過,只要等一下它能載你去外星球遨遊就行了,然而為了讓你的車更炫一點,再貼上一些裝飾品吧,雖然貼上裝飾品後會比較異類,但沒關係,因為大人能體諒你還是個小孩,處處都是充滿“幻想”..!~好啦,你們那比異形還異形的車都完成了吧,現在就請你們駕駛著它去你想去的地方吧,至於老師,你們就別來載我了,因為.

..老師沒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