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空間(Q.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上下左右前後中間...”這就是所謂的“空間”,“空間”看似抽象又很不抽象,不過~只要用對方法.付諸行動,就可以把難理解的“抽象”變成淺顯易懂的“不抽象“,但如果你老是嘴巴說說.比手劃腳,那這些懵懂的孩子,哪知你在表達什麼,搞到最後~“抽象還是抽象”,而孩子大概也會想搞懂“抽象”,但到頭來還是把自己搞成“四不像”,如此一來不是兩串蕉,什麼都沒得到嗎?金貝比最厲害的地方莫過於最會善用各種孩子易懂的方式來讓他們理解抽象事物,而“遊戲”就是金貝比最常用,也最能引起孩子興趣的方式之一,且看我們是如何透過“遊戲”方式加深孩子對“空間”的概念吧?這遊戲有興趣者歡迎撿去,金貝比不收費唷...!~老師請幾位小朋友輪番上陣站在大家面前,當老師喊:“向左走3步.向上跳2下.蹲下.退後1步...”的口令時,大家就要跟著老師的口令做動作,安安和存恩或許年齡較大,所以較有智慧,也因此老師一個口令,她們就做對一個動作,那Q呢?想也知道~她為了掩飾自己的無知,所以她都慢一拍做動作,原因是~她利用這一拍來偷瞄且模仿安安和存恩的動作,當她做對動作後,Q還會以微笑來蓋過她剛才“偷偷”的行徑,我呢,就封Q為“世上第一偷”吧!~當然囉,不是每位小朋友都能完完全全做對老師的動作,所以啊,老師便想知道~“如果你們做錯動作了,你們會怎麼辦啊?”Q說“要在下面,然後我回家的時候就哭了”;安安說“要忍耐,不要哭,可以自己說:”我下次要加油“”;存恩說“要自己再重來”!~哈,太好了,老師太喜歡你們這麼有志氣.這麼有骨氣了,你們真的有遺傳到老師的基因呢~,偷偷告訴你們唷,只有“有骨氣.有志氣”的,才配當一個堂堂正正的人類呢~!...好啦,誠如開頭我說的,今天我們會以遊戲的方式來加深大家對空間的印象~只要你將紙箱周圍的四個面挖個小洞,而上下面不要封住,保持有洞口,接著人躲進紙箱內,而當老師發好施令:“左手.上面.右手...”,你就要將你的左.右手或頭部從洞口伸出,答對者~我們就會給你鼓掌喝采,答錯者~放心,我們不會把你拖出去斬了,我們只會溫柔地告訴你:“親愛的,下次一定要用力給它加油唷,這樣我們就會幸福一輩子了...”

            

◎數-空間(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大紙箱能玩的遊戲很多.今天我們要拿來做什麼呢?老師要把它拿來上"空間"怎麼做呢?把紙箱的4面皆開一扇窗,人在紙箱內依指示從“上下前後左右”方向出現.在進入紙箱之前先來個小小的測試.老師請大家先一字排開.然後依老師的口令行動.如:向左轉.向右走3步.向上跳2下.蹲下...芽芽幾乎全對喔!不論上下左右都難不倒她.祐祐站在芽芽旁邊都( ﹁ ﹁ ) ~~~偷偷瞄著芽芽的動作.芽芽轉右→祐祐就往右.芽芽若往左→祐祐就不會往右轉...簡直把芽芽當成它的指標(‧‧) (‧‧)ㄟ而子昕與小奕則是時對時錯~偶而會撞成一堆還笑得很開心咧╲( ^^ )╱測試結束之後.老師問大家"如果老師說上.你做成下一直做錯動作.你會怎麼辦啊?!"子昕說“老師沒在的時候我就跳一下~媽媽在家我在這裡(學校)我就自己開車.媽媽跟爸爸也回去了.姐姐跟我也回去了.姐姐就下車了.我就停車.找到媽媽了.我們就跳一下...(子昕的故事實在太長~了.所以後面靠想像嘿~( # ^.^ # ))”;芽芽說“就自己跳一下...趁評審不注意的時候...”真是個鬼靈精還知道趁人不注意時才做咧!;小奕說“我就...走這裡.走這裡(手比著前方~)”;其實一直做錯動作沒關係!不能哭也不要生氣.可以看看別人或老師的動作.再做一次就ok了!最後老師拿出在4面都割開一個洞的紙箱出來示範.人站在紙箱裏在把自己的手從“上下前後左右”方向出現.基本上子昕的方向感算不錯喔!對的多.錯得少;而芽芽很樂在其中.不管上下左右.每次把手伸出來時都伴隨著芽芽( ¯▽¯)~哈哈大笑的聲音.芽芽也是對的比較多;小奕則是一直( ﹁ ﹁ ) ~~~→偷看別人的手從哪裡出現~;看大家玩得欲罷不能.所以老師答應把這個紙箱放在遊戲場.這樣明天大家就可以再繼續把今天沒玩夠的份.繼續玩個過癮囉!!(~^O^~)....OS.ㄚ這群小孩真是簡單的可以( *_* ).一個紙箱就可以收買了z( U__U )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