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倒著跳(子昕.芽.云妘-小萍老師) 

  如果你有雙明眼及有顆用心的心,從每天的活動照片中你就會發現~金貝比的課程是多麼的多采多姿,如果你要求金貝比停止這樣令人羨慕又嫉妒的行為,我想我們也無法辦到,誰叫金貝比的師生都是那麼的有創意...孩子的創意來自老師的言行舉止.活動設計,而老師的靈感除了來自先天的基因遺傳,孩子的天真想法也是啟發老師靈感的管道,總而言之,大家互相利用,最後不是兩敗俱傷,而是雙贏!~提到創意就說到今天的“倒著跳”,“倒著”是老師先天基因想到的靈感,“跳”是來自本來就愛蹦蹦跳跳的他們,對了,“障礙物”也有功勞,因為如果沒有障礙物擋在大家的路,今天的遊戲就不具挑戰性了~,我知道你還是聽的霧莎莎,這樣說好了,我們把“障礙物+倒著+跳”結合成這樣的遊戲:把數個玩具當成障礙物,以不等的距離將它們排成一列,接著你要背對這些障礙物,然後用很高杆的功夫,從起點“跳”過一個一個的障礙物到終點~!看這麼久的教學點滴了,相信你們一定很了解我教學的作風~活動前不來個2-3個問題不行,為什麼不問不行,因為孩子只管玩而不知思考,那跟只會吃不做事的道理是一樣的,所以注意囉,老師想出來的問題是這樣的:“假裝老師前面這是一條馬路,而馬路上突然堆了一排的障礙物,如果是你,你會用什麼方式走過這條馬路呢?嗯,用說的不清不楚,所以請你出來示範給大家看並告訴大家你用的是什麼方式?”子昕邊做動作說:“用跨的(這是大多數的人類都會用的方法)”;芽邊做動作邊說:“一跑一跳(連走都不用,就直接跑跳,真懷疑妳是袋鼠投胎轉世來的~)”;云妘先走幾步再踢開障礙物,再走幾步,再踢開障礙物...,老師問她:“妳用的是什麼方法呢?”云妘不會說她剛才做的是什麼動作,不過也沒關係,反正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云妘在搞啥把戲了~!~老實說,在你們還未回應前,老師就知道你們的答案了,為什麼呢?呵,小孩子不是這樣嗎,不是用這招就是用那招,地球繞一圈還是回到原點啦~!好啦,不抬贛了,免得我接下來的靈感消失無蹤...根據上一題的“障礙物”讓我聯想到了“阻礙”這詞ㄦ,嗯,就這樣問吧:“你正在做一件事情,可是突然有人或有東西阻礙到你了,讓你不能好好把事情完成,那麼這個時候你會怎麼做呢?”子昕說:“就用跨的啊(呵,凡事如果都用”跨“來解決,那世界就太平了,不過再想想,”用躺的“好像比”用跨的“還舒服呢,不然為什麼有人用躺的,金銀財寶就滾滾而來呢?!)”;芽說:“我就用跳的啊,注意地上的東西,然後就跳過去~(呵,看來妳跟子昕都是同黨的~用腳就可以解決事情!)”;云妘說:“不知道(嗯,現在不知道,等到妳到老師這把年紀了,不知道也得知道啦~)”!~好啦,沉甕底的酒應該端出來給大家瞧瞧了,瞧瞧就好還是想品嚐一下就隨在你囉,因為金貝比挺會尊重大家的........子昕和芽大概都是中班,所以“心有靈犀很多通”,他們不約而同地腳邊跨過障礙物邊偷看下一個障礙物在哪兒,不過芽可能作賊而有點兒心虛了,所以快到終點的那一步,她竟然跌得四腳朝天,這時子昕啥話都沒說,但他心裏卻滴咕著:“芽,妳要跌倒也不通知一下,好讓我陪你跌啊,免得大家又怪我跟妳心靈根本連一點都沒有通嘛~”!

云妘因為才剛來兩週,算是新鮮貨,所以還不敢成為金貝比的勇者,仍須老師牽她一把,沒關係,這種“大手牽小手”的事老師常做,不差這一條...!~云妘,注意了,只要妳跟著老師的腳步走,老師就會引領妳到光明的路...,喂,別剉,老師允許你偷看背後的障礙物,只要你不要太老實告訴老師:“我有偷窺~”,老師都會當你是正正當當的好國民.....咦,踩到障礙物沒關係啦,反正妳踩到的姿勢比前面那位跌倒的姿勢還優雅呢,更比前面那位有個“子”名字卻見死不救的帥哥還勇敢呢...,云妘,說來說去,雖然妳需“大手牽小手”玩這個遊戲,但至少妳已經跨出好幾步了,雖然不是用跳的,但妳的“跨”比“躺”好上好幾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