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沸騰的水(玅瑾老師) 

   說真格的,侑晨這小子還是我教書近這16年來,少見“年紀迷你小,先天就~好吃.好睡.好教.好腦袋.好有規矩..全包辦”的小孩,真的很難得,我們真的要好好善用他先天的資產,別讓它浪費了,如同今天我準備了一盤教材要準備上課了,我都還沒坐下,我只跟侑晨說:“請你去坐好,準備上課了!”他就從遠遠的地方咚咚咚地走到他上課的位子坐好等我大駕光臨(他平常就這樣了),當我坐下後,他看到我端了一盤教材,我看得出“他知道也很期待今天要上豐富的課了”(因他已習慣上課,所以他也習慣“很想學習”了!), 他雖期待,但卻也不會跑去亂動所有教材,反正就是滿心歡喜等待老師今天會搞啥把戲就對了!~我準備的教材中,包括了上次就使用過的針筒,針筒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我先不告訴侑晨,我讓他先來示範針筒的作用~首先,侑晨拿到針筒後先是冷靜地看它幾眼,他的冷靜著實讓人感覺“怪怪的”,不過這是我的感覺啦,搞不好侑晨可不這麼想..,侑晨冷靜一次後,他又再次冷靜地將針筒尖尖的部份往自己嘴裏塞,不,是“吸”,因他開始嘟起他的小嘴,嘴型都嘟到快變形了,最後還不斷發出“啾啾”聲,我搞不懂他是把針筒當奶瓶?當糖果?還是當飲料??不管當什麼,老師只會把針筒當打針或實驗用的,絕不會當成食物,“把針筒當成食物”這行為在家發生就好,因為沒人看見,若在公眾場所出現,天啊,不被大家發現自己的喜好了嗎?侑晨啊,你可要仔細思量思量啊~!~老師將針筒從侑晨手中溫柔地接過來後(因為溫柔,所以他沒ㄍㄞ ㄍㄞ叫,可見溫柔也能戰勝耍賴!),開始往侑晨身上只要有肉的地方“打針”,咦,奇怪了,侑晨不痛不癢哩,真的是“勇”,換侑晨來幫老師打針了,老師要讓侑晨見識一下:“什麼叫怕打針的大人?”..原本老師打算演一齣唉嚎記,任侑晨對老師挨打,但事情好像沒老師想得那樣單純,因為侑晨一拿到針筒後,沒想到他只想往自己的手臂紮針,就連老師已經準備好自己的手臂讓侑晨打針了,他還是只顧自己打自己,完全無視一隻白拋拋幼棉棉的手正在他眼前愰著,正當老師垂頭喪氣時,驚覺侑晨的老毛病又犯了~他打完針後,又開始將針筒往自己的嘴巴吸,這次吸得更狠了~整個“針頭”都快被他吸進去了,吸到兩頰出現兩個很大的酒窩,我長這麼大還沒看過哪個小孩有這麼大酒窩的,真服了他,ㄛ,還沒完,他大大吸完針頭後,將針筒取出,再將針筒拿去沾地上的字卡,是“沾”喔,沾完又吸,吸完又沾,..,天啊,他今天在演啥戲啊?是演“享受美好的上午茶”嗎?再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啦,恐怕老師會成為他的午餐..,為了不讓侑晨變“食人孩”,老師還是得拿回針筒,繼續下一斷...!~~因今天的實驗必須將針頭“插入”軟木塞或橡皮擦內,所以老師找了幾樣“可以被插入”和“不可以被插入”的物品,例:2個有洞的積木.1個沒洞且硬的蔬菜模型及1塊橡皮擦,老師先將它們排一列,然後一一用針筒去“插入”,結果“可以被插入”的是:2個有洞的積木及1塊橡皮擦,“不可以被插入”的是:1個沒洞且硬的蔬菜模型,老師示範完換侑晨來試看看,而且我只跟侑晨說:“哪個可以被插入?”,呵呵,我說這小子腦袋不用通就真的很通了,我都沒在旁邊提醒他哪個可插入,哪個不可以插入,4樣物品一字排在他眼前,他只拿針筒去插入“可以被插入”的:2個有洞的積木及1塊橡皮擦,“不可以被插入”的“1個沒洞且硬的蔬菜模型”~他連試都不試,這絕了吧,而且物品被他插入後,他還高舉它們,最後來個詭異笑~,看來老師一定要再精進自己的智商,免得哪天被侑晨追上去,我可不想再看到他詭異的笑喔~!實驗:針筒裝一半的水並插入橡皮擦中,最後將針筒往上抽氣,水就沸騰了!~因為老師力氣小,所以當針筒插入橡皮塞中,要再將針筒往上抽氣時,老師花了好大力氣都無法將針筒往上抽氣,就在此時,老師瞧見侑晨皺了一下眉頭,侑晨是在嫌老師沒路用?還是在心疼老師?我看再這樣下去也不會有好結局,乾脆換侑晨來實驗好了..老師一將針筒教給侑晨,結果他不去插橡皮擦,反去插剛剛的積木,還玩得不亦樂乎,算了算了,侑晨還沒長到“可以交代”的地步,我看~今天的實驗雖失敗,但卻讓我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那就是~侑晨比我想像得還“愛吃”,怎麼會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