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舞龍舞獅(玅瑾老師) 

    為了配合年節氣氛,幾天前我開始於侑晨在自由活動時播放年節音樂,當侑晨聽到音樂中的“鞭炮及恭喜恭喜”聲時,他可是會先愣幾下,接著就開懷大笑,最後學老師一個字一個字說出:“恭..喜..恭..喜..新..年..快..樂..”,哈哈,看他說出一連串的詞彙,我也跟著興奮起來啦~!我希望侑晨可以更加感受年節氣氛,所以上週除了教他製作鞭炮外,今天我可是要教他來跳個“舞龍舞獅”,好讓他在過年期間可以表現表現..!“舞龍舞獅”除了那顆“獅頭”外,“敲鑼打鼓”也絕對少不了,因為這樣才會“熱鬧極了”..“獅頭”我是準備好了,不過擔心侑晨看到那顆獅頭可能會嚇得拉屎拉尿兼落跑,所以這好戲我先放後頭,我們就先從“敲鑼打鼓”開始好了,可是我沒鑼也沒鼓,侑晨也不可能會有,那該怎麼辦呢?當然要“發揮創意”囉,一定要把沒有變成有”,不然不叫“玅瑾老師+侑晨”!“把鍋碗瓢盆..等日常生活用品拿來當樂器”~這稱“克難樂器”(克難=善用“不可能”來化成“可能”),也是一種創意,不是嗎?我想今天侑晨又學到了我的另一項功夫了..“鍋碗瓢盆..”到底要怎麼發出“咚咚鏘.咚咚鏘”的聲音呢?其實這沒有一定的標準,所以用“敲.打.抓.磨..”的方式都是可以的,至於如何“敲.打.抓.磨..?”我一定得示範給侑晨看,當然侑晨要先示範給我看也行,只是我看他傻呼呼地坐在那兒,感覺肚子裏還沒啥墨水,只有嘴巴一堆口水,所以我只好一一示範給他看,好讓他可以大開眼界,可以在過年期間秀給大家看,讓大家有感:這小子真的很行,不愧是好小子!~首先,我拿起“盤子+碗互敲,接著抓起”鍋子+水瓢“互打,然後握著”碗+碗“互磨,最後提起”水桶“抓一抓,侑晨看到我的表演,他到底有啥反應呢??呵呵,他眼睛張得大大的,簡直像是圓規用最大直徑畫出來那樣地大,嘴巴也開得大大的,大概可以容納一顆大西瓜吧,所以想也知道,侑晨一定覺得我是仙女下凡來的,否則怎麼三兩下隨便敲敲打打就可以讓他瞠目結舌,而且還可以讓他在看老師敲打克難樂器時都會不由自主地在一旁配出”咦~咦咦~~咦~“這樣的聲音(侑晨若去當配音員鐵定大家搶著要..),好啦,仙女老師來當,神仙就侑晨來演好了~~我相信克難樂器絕對難不倒侑晨的,因為他看也看過了,加上他的模仿能力是一流的,通常只要被他瞄過這麼一次,他就會通通打包起來..哇啊啊,大家看看,果真沒錯,侑晨不但會學老師在水桶上抓一抓.在盤子上敲一敲,還會把鍋子當帽子戴,他自己也發明~將2個碗互敲,那模樣簡直像個”娃娃兵“,挺可愛的,老師請侑晨站起來,然後邊走邊敲邊唱”新年快樂“歌,侑晨就這麼傻呼呼站起來高興地走兩步並敲了2.3下,接著立刻又回到位子上坐好,為什麼呢?因為”他突然想到“!~哈哈,好啦,不為難侑晨了,因為接下來老師還是要侑晨站起來,只是接下來我們不敲克難樂器,而是老師要教侑晨跳舞,既然今天要”舞龍舞獅“,當然得先學會如何跳舞..老師用雙手牽起侑晨的雙手站起來,侑晨可能以為老師要用好料的給他吃,所以很順地就站起來了,等老師牽著他的雙手,帶著他扭腰擺臀幾下時,侑晨驚覺不對勁,心想:”這個搖來搖去跟吃好料的感覺怎麼差那麼多?“於是乎他又ㄍㄞ ㄍㄞ叫地跑回他最愛的位子坐下來了~~好吧,侑晨既然不愛跳舞,那”舞龍舞獅“就交給老師吧,誰叫老師天生就有舞蹈底子..哇,獅子頭出現啦,侑晨看到獅子頭愣呆了,他很認真地打量獅子頭好久好久好久,最後他終於醒了~嚇得隨便抓起地上的克難樂器就跑了,老師戴著獅子頭邊舞龍舞師邊說:”回來啦,你要敲~咚咚鏘.咚咚鏘啊~“,侑晨聽到”咚咚鏘“這3個字就真的不跑了,他停下腳步,拿起鍋子戴在他的頭上,再仔細看看獅子頭,他開始很專心地研究獅子頭的眉毛.眼睛和牙齒..,這時老師就說:”你要不要幫獅子刷牙啊?“哈,侑晨還真的伸出他右手的食指準備刷牙,只是他是幫他自己刷牙,不是幫獅子頭刷牙,哈哈,不過沒關係啦,因為侑晨刷牙刷得很高興,幾乎完全忘了”害怕“的存在,趁侑晨還沒有”突然想到“,我馬上說:”你要不要~“咚咚鏘“啊?

!“侑晨聽到”咚咚鏘“這3個字時又開始興奮地撿起地上的”盤子+蓋子”,然後對著獅子頭笑瞇瞇,最後笑呵呵地敲打亂無節奏的克難樂器,至於“舞龍舞獅”,我看~就叫獅子頭自己跳好了,那老師要做啥呢?當然還是得跟侑晨說:“

新年快樂,祝福侑晨未來的成長路是健康的.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