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這是誰的名字(Q.景勻.安安.存恩.景隆-小萍老師)

常見許多家長因為孩子會“熟背1-100或兒歌或唐詩或...“高興到尾巴都快翹起來了,實在不是我要潑大家冷水,更不是我白目到不行,在此我要告訴大家一個事實~孩子會熟背上述之物,真的不是因為他們是天才,而是每位孩子先天特質就是~“記得快.忘得也快!”加上他們特別喜歡“重覆性”的東西!好啦,雖然孩子會熟背這麼多東西,但我敢保證~從兒歌或唐詩或..認得出國字的一定沒幾位孩子;擺出50顆糖在他們面前,要他們數出糖果正確數量50,一定也屈指可數,這也代表學齡前幼兒常“之其然而不知其所然”,為了避免孩子得因家長虛榮心作祟而配合演出,老師特別設計了今天的課程,要讓大家不但會叫自己和他人名字,更要“認識”自己和他人名字,這樣做人才比較實在啦!~~好啦,老師拿出卡片,卡片在事前就先寫好了每個人的名字,老師邊唸名字邊將名牌交給那個人,就這樣不斷重覆配合名牌唸著大家的名字後,老師就問大家:“咦,為什麼我們要有名字啊?”Q說“媽媽,揉爛(是啊,Q已經將她的名牌揉到爛到不能再爛了)”;景勻說“郎ㄋㄚ看阮是誰,郎就叫阮~景勻(台語)”;安安說“因為沒有名字,別人都不知道我有哪一個名字,我都忘記了”;存恩說“因為這個要帶回家給人家看”;小奕說“因為他叫我看,我沒有名字,然後^%*(”;景隆說“摺飛機”!~~接下來老師請大家摸摸自己的衣服.頭髮.手.腳.看看別人和自己的身高...,當大家在自摸時,老師就說“嗯,有的人是長長的頭髮,有的是捲髮;有的腿這麼長,有的手很短;有的穿裙子,有的穿襪子...,來,你們可不可以告訴老師,為什麼我們每一個人都長得不一樣呢?”Q摸摸自己的右腳說“襪子~襪子!”說完她再摸摸自己的裙子+褲子說“裙子~褲子~”;景勻說“因為郎郎隴ㄗㄡ ㄍㄨㄢ(高)(台語),不一樣~“;安安說“因為大人生小baby,大人長大了,所以~然後~...,別人都生別的小baby的媽媽~!“安安說了一大堆老師實在聽不出有啥邏輯性的答案,好在安安最後補說了一句人話~”因為人本來就有名字了!“”;存恩說“因為人長得不一樣就可以一起蓋被被,就可以在一起!”;小奕說“因為沒有手了!”;景隆啥都說,只是一直“嘿嘿”叫!~~嘿,別以為我們今天的課程只到此為止唷,這樣金貝比怎麼立足在這個社會上呢?好啦,精采的就在下面,千萬別轉台~~~老師拿出每一個人的照片,她邊秀照片邊告訴大家“這是誰?”接著老師再拿出剛才的名牌,一樣一一介紹名牌上的名字,介紹完後就將名牌放在主角的照片下面,~待大家確認“照片+名牌=自己”後,老師將照片下面所有的名牌散放(照片原地不動),接下來請大家找出自己的名牌,並將名牌放在自己的照片下面,結果~老師怕Q從數張名牌中要找到自己的名牌,對她而言恐怕是件“不可能的任務”,畢竟Q不是馬蓋先之女嘛!老師把“林存恩和 “的名牌擺在Q眼前,結果Q一下子就找到自己~”黃昱睿(Q)“的名牌,老師要她將名牌放在自己照片下面,結果Q竟將自己的名牌放到姐姐(芽)的照片下面,Q這麼做或許在證明~她跟芽真是親姐妹,而且真的是出自同一對父母啦!老師認為景勻和存恩來這世界上4年多了,爸媽真的是沒白養她們的,因為在數張散亂的名牌中,她們一眼就認出自己的名字,而且還認得自己長啥樣,哪像前面那一位,整天呷呷叫,頭腦還是鈍鈍的!至於安安第一次拿到弟弟~羅子昕的名牌,第二次才拿到自己~羅安安的名牌,嗯,我不能說她頭腦鈍啦,只能說~誰叫“羅子昕和羅勻安”是姐弟,這兩個名字成天在安安腦袋瓜裏打轉,不搞混才怪呢!再來這個小奕,嗯~,要怎麼說呢,老師實在不好評斷他,因為他第一次在散亂的名牌中找到“林存恩”的名牌,第二次老師怕他執迷不悟,於是拿了“黃昱琁(芽)和黃朋奕”的名牌讓他選,結果小奕竟拿了“黃昱琁(芽)”的名牌,...唉,小奕就交給社會大眾評斷吧!

 

◎日常-這是誰的名字(芽芽+子昕~~~令雪老師

 老師在大家坐好之後立刻先發給大家一張寫好姓名的紙牌,如:羅子昕放在子昕手裡、黃昱旋放在芽芽手裡....接著再問大家〝 為什麼我們會有名字ㄚ?!芽芽說“因為~我看到人家在笑我~我就趕快寫名字~”;子昕說“因為老師有名字~然後老師在家睡覺(跟我在家睡覺有何關聯啊??)~我就嚇一跳(子昕跳的太遠了啦!很難理解ㄋㄟ o(ω)o)”;老師簡單的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們會有名字呢?!老師便對著小朋友說:ㄟ.ㄟ.ㄟ你.你.就是你啦!來玩遊戲 』請問一下大家知道老師在叫誰嗎?(_‧?)當然不知道ㄚ!所以如果你有〝名字 〞是不是老師就可以直接點名,請小朋友過來玩遊戲ㄚ!老師緊接著再拋出下一個問題〝那為什麼我們每一個人都長得不一樣呢?? 〞大家摸摸自己的頭髮看看是直得?捲的?還是長的?短的?你的皮膚是黑的?白的?或者你的手是長的?短的?...是不是大家長的都不太一樣呢?為什麼呢?芽芽說“因為...我們..我們都...長高了!”;子昕說“因為老師在家吃飯(子昕...你~餓了嗎?為什麼一直繞著〝吃飯〞團團轉ㄚ!!)”;最後我們正式進入今天的課程就是利用照片與名牌來進行姓名配對藉以認識自己和他人姓名;老師先把大家名牌上的名字念一次,再把它擺在本人的相片下方,示範之後將名牌打亂,再請小朋友找出自己的名牌,去擺在自己的相片下方完成配對,經過測試首先老師發現到原來芽芽的老花嚴重喔!芽雖然已經把頭壓的很低了還是一直拿錯硬是要拿走林存恩,直到最後存

恩拿走自己的林存恩芽芽才認命的接受事實拿走這僅剩的一張(也是正確的)黃昱旋(芽芽ㄚ一定要撐~到這樣才肯承認錯誤嗎?);而子昕呢?瞧了老半天遲遲不敢下手拿名牌,深怕拿錯會出糗,老師請子昕勇敢一點,第一次 他拿了 黃昱旋(ㄨ);第2次再拿林存恩 還是(ㄨ);再這麼錯~~~下去天都黑了ˋ(′)ˊ,所以老師任意拿2張,一張羅子昕一張鄭景勻的名牌擺在子昕面前,再請子昕2選一,這次子昕毫不猶豫的拿起羅子昕(0)哇!這次真的給你矇對了ㄋㄟ,請大家熱烈掌聲鼓勵(‵▽′);今天的課就到此結束囉~謝謝大家~(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