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香包(玅瑾老師) 

   端午節即將到來,當然我也設計了相關的應景課程讓心怡.詠綦和侑晨來體驗一下端午節的氣氛,我大概知道或許有些人會疑惑:“是每個節日的每個應景物品通通都要給孩子嗎?給大小孩子的應景物品要不要有分別?”其實我倒覺得不須通通都給他們,有多少時間就給多少就好了,孩子大概懂多少就給多少就行了,給太多可能造成孩子的壓力,塞太多他們不懂的,他們也會聽嚨無,與其氣死大人,那還不如做個“你開心我也開心”的應景物品就好,因為我說過,每個人要學習的東西很多很多,這個沒學到,至少還有那個可以補足,現在不懂,時間到了自然就懂了,所以根本無須擔心“我怕我的孩子跟不上”這個問題,也不要讓自己常有“飲恨”的心,這樣對身體不好!~“香包.粽子.划龍舟.艾草..”都是端午節相關的應景物品,不過我考慮心怡.詠綦和侑晨一定沒有“划龍舟.趨吉避凶”的舊經驗和觀念,所以今天我打算只教他們“認識粽子和製作香包“就好,因為”常見+有趣”!昨天特地去買了一串粽子,原本今天只想透過“粽子圖片”讓他們認識粽子就好,不過後來想想不對,因為我猜想心怡.詠綦和侑晨看到粽子圖片搞不好會認為:“老師怎麼拿了一坨屎的圖片給他們看”,所以最後我還是去買了一串粽子,證明“這是粽子不是屎!”~我拿著日曆翻開端午節那天,並簡單跟他們介紹一下端午節的日子,接著我提了一串粽子到心怡.詠綦和侑晨的面前,並跟他們介紹說:“一串粽子!”原以為心怡.詠綦和侑晨會感到“又驚又喜”,可是沒有耶,侑晨淡定地看了粽子後好像感覺“這也沒啥啊”,之後他就低頭找黃金了,雖然黃金不好找,但侑晨卻發誓:“找不到黃金誓不為仁”;心怡很誇張喔,看到這串粽子竟然落跑了,而且還跑得很快喔,比三輪車快,邊跑還邊哭呢,從沒看過她跑那麼快過的,我看下次如果我要請她“動作快一點”,“一串粽子”對她最管用了;詠綦最賞臉了,我將這串粽子交給他,他很高興地接手,他拿到粽子後竟然還能高舉這12顆的粽子,詠綦力氣這麼大是因為他不是吃空氣長大的,他認為侑晨應該也跟他一樣力氣大無比,於是詠綦就將這串粽子交給侑晨來提提看,可惜侑晨的力氣在找黃金時全用盡了,所以侑晨只能應付詠綦~假裝提一下,不過詠綦可能遺傳到他媽媽~“會看透人心”,所以他一看就知道侑晨“不行了”,於是轉向將這串粽子交給心怡,心怡卻是“第二度”被嚇跑,這次跑得比第一度“快又遠”,這下我真的確定心怡真正的罩門是啥了..呵呵!~粽子看也看過了,嚇也嚇過了,樂也樂過了,接下來我要讓心怡.詠綦和侑晨來“打開粽子(葉),再將粽子(葉)包起來”..我慢慢打開粽子(葉),當裸粽出現在心怡.詠綦和侑晨面前時,我親眼見到他們由“面無表情到又驚又喜”,我趕緊趁他們又驚又喜時故意去聞粽子說:“ㄛ,好香喔”,我如果沒趁他們又驚又喜時趕快去做這樣的事,我相信這檔戲很快就要殺青了..果真沒錯,當我聞完粽子說:“ㄛ,好香喔”,我趕緊將粽子遞到詠綦鼻子前,詠綦聞完後還真的很滿足地說:“ㄛ,好香,好香!”侑晨也一樣一副“老師沒說謊”地一直聞粽子,我真的好想頒個“最佳男配角”獎座給詠綦和侑晨呢,心怡呢,她可能剛才驚嚇過度,所以坐在離我們很遠的海邊那裏,遲遲都不肯回來坐好,我請她回來,她竟然整個人趴在地上嚎啕大哭,我端著粽子走到她鼻子前,她一看到我拿粽子過去了,心怡人又跑了,不,不是跑了,是飛了,ㄛ,真的媽媽咪啊,心怡看到粽子真的可以用“悲劇”來形容了!當我讓他們聞完粽香後,我再用原來的粽葉將粽子慢慢包起來,現在我也要讓詠綦.侑晨和心怡透“打開粽子(葉),再將粽子(葉)包起來”來體驗包粽子的樂趣..詠綦拆粽葉拆得又快又順,拆完後我跟他說:“再把粽子包起來~”,結果詠綦竟然指著垃圾筒跟我說:“丟!”我莫名奇妙地說:“你要做什麼??”我一說完用綦竟然就將粽葉通通拿去丟垃圾筒了,哈哈,詠綦真的好可愛,看來他比較愛裸體的粽子啦;侑晨慢慢地拆掉粽葉,拆得過程他的手沾到黏黏的粽子時,侑晨還會自己兩手拍一拍,試圖將黏粽拍掉,拍得差不多後,我說:“把粽子包起來~”結果他就用粽葉將粽子“蓋著”,侑晨是在偷吃步嗎?!不,我比較相信“侑晨是在擔心粽子著涼了,所以他好心幫粽子蓋棉被囉!”;我可以再繼續殘害心怡幼小的心靈嗎,看她看到粽子就嚇成那樣,我看我再試一次好了,說不定心怡懂啥叫“把握機會”呢..我到心怡面前將粽葉打開,天啊,她看到我打開粽葉後又爬到詠綦背後躲起來了,算了算了,如果我再跟心怡耗下去,我鐵定心臟無力..“粽子”的把戲玩完接下來換“香包”上場,我一樣準備了一個已做好的粽子形香包,一樣聞著香包說:“哇,香包好香喔”,我秉著“有福同享”的心,所以也將這香包讓詠綦.侑晨和心怡來聞聞,詠綦雖然是最佳男配角,但這回他可是真心仔細看看了香包並用力聞聞香包,聞完香包比聞完粽子更滿足;侑晨剛剛花很多時間找黃金,但皇天終究還是負了苦心人,而侑晨也不想再繼續做傻人了,所以這回的香包他可是很進入狀況~用力聞.用力笑.用力說:“好香~”,我真的很想跟侑晨說:“你的決定是對的,沒意義的事是真的不須要浪費心力去做..!詠綦將香包交給心怡,但心怡仍就能閃就閃,能躲就躲,能逃就逃,今天她就是打算跟我們玩一場很另類的躲貓貓就是了,只是我們跟心怡玩躲貓貓我們也會累的,所以當我們累得差不多後,我們就讓心怡繼續去躲,我.詠綦和侑晨再繼續向前走,因為我們深知:”目標竟然訂了,就要不畏艱難繼續向前走,因為光明永遠在不遠處等我們!“~”把棉花先塞進去小袋子後,最後噴上香水,香包就大公告成了!“侑晨剛開始抓了一把大棉花要塞進去小小袋子裏,但他發現塞不下,所以他自己改先抓一小撮棉花塞進去,也就是他一小撮棉花一小撮棉花慢慢地塞進小小袋子內(算他聰明),邊塞還邊自言自語說:”塞進去~“呢;詠綦本來也是要將一大把棉花塞進袋子裏,但他看見侑晨改抓一小撮棉花塞進去,所以他也學侑晨這樣做,最後他還真的慢慢把一大把棉花通通塞進袋內,還好詠綦看對人用對方法,不然他這一生就毀了了了;心怡大概躲貓貓玩累了,整個人就趴在詠綦身上累倒了,詠綦也大方讓她趴,沒趕她走,但說也奇怪,倒了就倒了,心怡看到我在引導詠綦和侑晨做香包,她竟會這起來偷看我們,看完又倒了,真搞不懂心怡是在演”同情戲“?”可憐戲“?還是真的”很累的戲“耶,管她在演啥戲,反正我.詠綦和侑晨演的是香噴噴的”香包戲“,看了都覺得香呢,我猜,心怡一定羨慕我們羨慕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