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甩夾子(玅瑾老師) 

身體各部位夾上夾子,最後想辦法將身上夾子通通甩掉!~這是今天的體能,雖是體能課,但我想帶入“數概念”,因為我要培養詠綦.珮珮和心怡“融會貫通.舉一反三”的能力!~首先,我準備了15支夾子,我以5支為主將夾子排成一列,也就是15支夾子我共排成了3列,為了要加深他們對“5的倍數”的概念,所以排完後我邊指夾子邊數:“1.2.3.4.5(我停頓一下),6.7.8.9.10(我再停頓一下),11.12.13.14.15”,數完後我將數字卡1015交給詠綦,我跟詠綦說:“現在你要把每一張數字卡排在每一列夾子的旁邊~”,我一說完詠綦就立刻依序將數字卡1015分別排在第一列.第二列和第三列夾子的旁邊,呵,詠綦還真厲害,剛剛我在數夾子的量時根本沒有示範數字卡的擺法,結果他一次就賓果,不過為了確定他真的很有實力,所以我請詠綦重新再排一次,結果這次他卻將依序將數字卡1510分別排在第一列.第二列和第三列夾子的旁邊,我跟他說:“不對,重排~”,我要詠綦重排第3次,詠綦還真得很乖地排第3次,這次他排對了,只是他排時第一次先將數字卡排在第一列,第二次再將數字卡15排在第三列(第二列先跳過讓過),最後才將數字卡10排在第二列,雖然我不知道詠綦頭腦在想什麼,但我挺尊重他的邏輯的,反正

條條道路通羅馬嘛;雖然5的倍數對珮珮和心怡難了些,不過我就把它當成是一種刺激,對她們這兩小無猜在學習上也是一種幫助..我將數字卡1015交給心怡,我一樣要她把每一張數字卡排在每一列夾子的旁邊,第一次心怡將數字卡1015通通疊在一起,我要心怡重放,結果這次心怡真的有依序將數字卡排成一行1015,只是這三張數字卡離夾子好遠,第三次我乾脆請詠綦牽著心怡的手重放,結果詠綦牽著心怡的手依序將數字卡1510分別排在第一列.第二列和第三列夾子的旁邊,看來詠綦的實力還不太穩定,不過沒關係,看在“詠綦至少還會教心怡.心怡還會聽從哥哥指令”的份上,我都覺得他們“精神可嘉”了;換珮珮囉~,我將數字卡1015交給珮珮,珮珮竟然依序將它們排列在字卡5的倍數上面,而不是夾子旁邊,不過看在珮珮平常東跑西跑,但卻在此時也能靜下心“依序擺數字卡1015”的份上,我就打算牽著她令人垂涎三尺+又白又嫩又肥滋滋的小手把數字卡擺在正確位置上..珮珮全程很配合,即使手短到無法將數字卡擺夾子旁,但她也奮力一搏伸長短手,或許她想用她的努力來彌補剛才的小失誤吧~!~接下來我要進行“平均(分)概念”,也就是現場有3位小孩,我準備了6支夾子,我要將這6支夾子平均分配給詠綦.珮珮和心怡..我先分1支給詠綦,再分第2支給珮珮,再分第3支給心怡,再分第4支給詠綦,再分第5支給珮珮,再分第6支給心怡,我在分時說著:“你一支.他一支.他一支,你一支.他一支.他一支!”通通分完後我要他們舉高手中的夾子,我說:“哇,你們每個人都有2支夾子耶!”接著我將他們手中的6支夾子通通交給詠綦來平均分配給“珮珮+心怡”,結果詠綦直接把2支夾子給珮珮,再拿2支夾子給心怡,剩下的2支他就留著自己用,我說:“2支不是要給你的啦~”,我一說完詠綦就將剩的2支夾子交給我,我說:“老師不用啦,你要分給妹妹她們~”,結果詠綦就將剩的2支夾子通通給心怡..看來詠綦對心怡的呵護法就是“永遠會多分一杯羹給心怡”!~接續珮珮和心怡手中剛好拿著數支夾子,我跟心怡和珮珮說:“把夾子夾在你們的頭髮上”,我說了好多遍,但珮珮和心怡遲遲沒在行動,我想她們大概在等我先示範吧~我將夾子夾在我頭上後,珮珮和心怡的表情做了“恍然大悟”樣,接著珮珮就將夾子往她自己的頭髮“插”,“每插必掉”後她乾脆把夾子移到她的腳指頭上,並絞盡腦汁就是要把夾子夾在她的趾頭上,原來珮珮是個自虐狂,真的看不出來,讓我大吃了好幾驚;心怡不知如何將夾子夾在她的頭髮上,所以她連試都沒試就直接將夾子交給我,我把夾子夾在心怡頭髮上後,心怡有感“原來這樣的感覺真不舒服”,所以她想盡辦法要把夾子扯下來,我要她別扯了,可以像老師這樣,把頭甩一甩,夾子可能就可以掉下來了;至於珮珮腳趾頭上的夾子就可以用“踢踢腳”的方式,夾子也可能會掉下來;詠綦衣服上的夾子就試著用“跳一跳”的撇步,夾子或許馬上掉下..我提供了這麼多讓夾子從身體上掉下來的方式後,瞧一瞧~~詠綦.珮珮和心怡真的樂不可支,但我的方式他們一個也沒試,因為他們正用他們最擅長的方式~“跑跑跑”,難怪,即使夾子一個也沒掉下來他們還是樂開懷,因為“擅長ㄟ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