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凌波舞(玅瑾老師) 

   兩人各拿棍子一端,另一人以各種姿勢通過棍子,棍子高度可越來越低!”~“人”讓我想到要用人偶來增加他們對“加法”的概念..首先,我準備了字卡:

1+2=3,2+1=?, + =  ,我將字卡擺地上,然後先用人偶示範1+2=3的概念,我說:“一個人和兩個人..”,我邊說邊將人偶放數字的下面 1+2 ,說完我數一數 

                               ● ●●

人偶說:“1.2.3,一個人和兩個人總共3個人”,接著我將人偶擺在字卡的下面~~~~

2 +1,擺完我問詠綦:“一個人和兩個人總共3個人,那兩個人和一個人總共幾個人呢?” 

●● ●

我一說完詠綦就主動去數人偶:“1.2.3”,然後跟我說:“3個人”,我說:“很好”,接著我把全部的人偶(共6個)交給詠綦,我出題目讓詠綦來擺人偶,我說:“2個人和3個人總共幾個人呢?”詠綦開始很認真地將人偶擺在字卡下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當詠綦在擺人偶時,雖然鈺彤.芷芊和柏誌可能不知道哥哥正在進行“加法“的演練,也可能看不懂,但是他們三人卻相邀好一定要很認真看哥哥到底在做什麼?!..,詠綦將全部的人偶擺完後我問他:”2個人和3個人總共幾個人呢?“詠綦說:”總共5個人,要賣錢的!“(還賣錢哩!),我說:”2個人和3個人總共是5個人,答對了,可是你的人偶擺這樣對嗎?!我們來看看鈺彤跟你有沒有擺一樣啊?!“我將地上的6個人偶全交給鈺彤,我一樣出這樣的題目給鈺彤,我說:”鈺彤,2個人和3個人總共幾個人呢?”我一說完鈺彤一樣開始很認真地將人偶擺在字卡下面,而且她擺人偶的順序竟然跟詠綦“一模一樣”,簡直成了仿冒品,這還不打緊,就連鈺彤在認真仿冒詠綦擺的方式時,兩位來自小人國的芷芊和柏誌竟也很認真看著,或許看著看著也就被他們偷偷學起仿冒的功夫來了,可惜的是,小孩在想啥我可是清楚得很,芷芊和柏誌可能以為接下來我要讓他們秀一秀仿冒的功夫,其實不然,因此我的題目改了,我沒那麼殘忍,要一歲多的迷你孩進行加法練習,我只要求他們能拿對我要求的“數量”就好,而且這數量是不超過3的(“能拿對指定數量“的能力比”只會唱數1.2.3,卻拿錯數量“的能力重要太多了)..我將3個人偶交給芷芊和柏誌,我用手比1並說:”拿1個人給老師“,呵呵,芷芊和柏誌真的不約而同拿起1個人..,我用手比3並說:”拿3個人給老師“,呵呵,芷芊和柏誌還是不約而同拿起1個人..,我用手比2並說:”拿2個人給老師“,呵呵,芷芊和柏誌一樣不約而同拿起1個人..,我說:”把你們手上的人放著,老師要示範給你們看..“,結果芷芊和柏誌竟也不約而同拿著手中那個人偶準備落跑,呵呵,我當然不會讓他們落跑,因為有趣的遊戲凌波舞就要開始了,我就不相信這遊戲不會讓他們開懷大笑..~~我請詠綦和鈺彤負責拿著棍子的兩端,當哨聲開始,我半彎著身體配合著哨子的節奏通過棍子時,他們驚呼到哈哈大笑(我最愛他們這樣的笑容了,這會讓我感覺自己設計的課程深得他們的心~)..,換我拿棍子輪他們來跳凌波舞了,當棍子高度在最高時,詠綦.鈺彤很輕鬆的”走過“棍子底下,芷芊和柏誌卻是好奇地抬頭看在他們頭頂上的棍子;我刻意將棍子高度擺很低很低,詠綦就主動將身子屈著通過棍子,鈺彤則是主動趴下爬過並通過棍子,柏誌則是抓住棍子,試圖抬高棍子,不讓棍子更低,即使棍子被他控制住了,但柏誌還是沒通過棍子,因為他腦袋只想著”要怎麼控制棍子罷了“,至於芷芊從頭到尾只顧著看大家演的戲+笑開懷...”一個遊戲好幾樣情”~這就是我最愛的孩子天性,很天真,很自然,很單純,很逗趣,讓我作夢也在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