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送給媽媽的一盆花(玅瑾老師)

    昨天友人很氣憤地告訴我,她得知某人把前陣子大家聚餐時私下討論的"秘密"告知外人,外人卻沒理由地來質詢友人。。。,我說:"有些人就是這樣啊,也不能說這樣的人一定心機重,或許可能心機重,但也或許他還沒那個智慧去判斷"什麼話可以講?!什麼話不可以講,講出去了會不會造成別人第二次傷害?!""。。我記得以前我在幼稚園工作5年時,因為老師得輪流站門口接學生,在空檔時站門口的2位老師就會開始聊東聊西。。聊到最後都不會聊到自己的八卦,反而別人的八卦聊得口沒橫飛,我就是"這樣的老師"中的其中一位,但在我待在幼稚園的最後半年我內心總有一個聲音在告訴我:"妳以前剛進來幼稚園工作時根本不是八卦婆,為什麼才幾年就這麼愛聊別人的八卦,再繼續待這樣的環境還得了。。。",所以"不想再聊別人八卦。不想再探人隱私。不想再同流合污"也是我離開幼稚園的原因之一。。。孟母三遷→代表環境很重要;小時候我母親一直教育我,當有人告訴你某些事後,這人特地交代你:"千萬不可以告訴別人喔",母親說:"妳就千萬不要再講出去,萬一妳真的不小心說出去了,妳也千萬不要補一句"是誰誰誰交代我不能說是他說的喔""→代表謠言真的要止於智者。。。,人種很多,當無法判斷這是什麼樣的人時自己就小心一點,吃過一次虧後就要記得好好保護自己,因為我發現這世界上真正"良善之人"可遇而不可求,遇到了,"良善之人"也算你一份啦!~"將冰棒交叉成花瓣,中間貼毛球當花蕊,最後將花插在花盆上"是今天要教他們送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我拿出一朵康乃馨,當我拿出來時又文就說:"哇~我最愛的花",亦帆也說:"哇~我最愛的花",不久又文就笑笑地說:"我放屁",然後亦帆開心地說:"我們兩個都放屁",沒放屁的若妘繼續就說著:"哇~我最愛的花"。。。母親節可以送康乃馨給媽媽,但是今天我們不是要做康乃馨,我們是要做一盆特別的冰棒花送給媽媽,完成冰棒花後你還要告訴老師"我想跟媽媽說。。。,那~母親節到底是哪天呢?"。。我請又文和亦帆負責拿月曆,若妘負責把母親節那天圈起來。。,我邊指邊說:"母親節就是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說完若妘真的把我指的5/9圈起來,若妘圈完我請又文和亦帆也來練圈看看,又文和亦帆先圈5/9,圈完再圈其他日子,這些日子應該是他們心中的秘密,既然是秘密,那我就不過問了,因我早就發誓不再當八卦婆了!~知道母親節的日子後,我跟他們一起"身體力行"來做"交叉"動作,交叉概念要有,這樣等一下才有辦法做出交叉的冰棒花。。。我不知道他們是資質好?還是變老鳥了?還是我幫他們打得基礎夠穩,因為不論我怎麼變化交叉的樣子,又文。亦帆和若妘還真的都有跟上我的腳步,挺讓人感動的~!。。交叉"動作"完成後,接著進行從"父。六。交"找出"交";從"文。叉。又"找出"叉"。。,亦帆圈"父(=交)",又文把"六和交連成一線",若妘在"六"上面塗鴨(=交),我直接把"叉"圈起來表示它就是"叉"。。。"交叉"先告一段落,我拿出"一盆""一朵"字卡,桌上擺"一盆花"和"一朵花",我問:""一朵在哪裏?"亦帆馬上指"一朵花",我說:"一盆呢?"又文指"一盆花",當我把單位詞"一朵""一盆"各就各位後,襲我胸被我唸而賴在地上的若妘突然站起來看看"一盆"和"一朵"的差別,有時小孩不用太安慰,她們看到新奇的事物就會主動收起情緒靠近你了~~!。。我簡簡單單地示範"冰棒交叉花"的做法,當我完成後又文立刻說:"哇~",亦帆接著說:"好美麗喔",若妘也跟著說:"好美麗喔","哇~好美麗喔"不知是指我還是指花?!下班後我再仔細想想~!。。。他們製作花的過程若都沒出現我的鏡頭就表示~又文。亦帆和若妘翅膀硬了,飛上天了,什麼都可以自己來了,真替他們的家人開心,最後又文捧著自己完成的花(盆)說:"(我想對媽媽說)母親節快樂",亦帆說:"(我想對媽媽說)新年快樂,送給媽媽的花",若妘都不說話,她只是一直看著花盆上的"石頭",該不會她很想對她媽媽說:"花給妳,石頭給我"吧?!我看這母女母親節有得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