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大屁股(玅瑾老師) 

    近日跟宸叡媽媽聊天時,我會提及又文在幼兒園的狀況,媽媽會"驚訝地"略述,不過在我聽來"正常不過了"(畢竟我是從幼稚園跳脫出來了,幼稚園的生態我太了解了),其實我知道在孩子還沒讀幼兒園時,很多家長對幼兒園會有很多的"想像或期待",實際讀了後根本"不是想像的那樣"或"期待落空"或"很多是萬萬沒想到的",這些..我懂原因出在哪兒?出在~這是一個大團體生活,很多事必須"您配合團體",而不是"團體將就您",就像之前在幼稚園教書時,很多新生家長並不會要求我給孩子派功課或教寫字,家長都覺得讓孩子盡情玩就好了,可是才過沒多久,一半以上的家長開始要求我:"怎麼都沒在派功課?怎麼都沒在教孩子寫字寫名字..",這時當老師的我就開始有壓力了..逢年過節學校活動一堆,老師和孩子又開始有壓力了,不但老師要設計活動替學校打知名度,連孩子也得好好地配合活動內容~跳舞啦,做出美麗的作品啦..太多太多了(不配合的孩子還會被視為異類),等節日那天才可以把這段時間"苦練"的結果好好展現給家長看→"瞧,這就是我們xx幼稚園教出來的學生,很有面子吧~!"..

那天我跟宸叡爸爸媽媽說,幼兒園生活是這樣,小學後的生活更無聊更有壓力,怎麼辦?(宸叡爸爸以為有什麼好方法可解,所以他豎起耳朵仔細聽)..我說:"只好認了,沒辦法,台灣教育體制就是這樣..",爸爸就大笑好幾聲~~,還有"照片",印象很深~隔壁班老師跟我抱怨:"我們班XXX媽媽跟我抱怨說:【怎麼這麼多張活動照片中,只拍到1張我孩子的照片,而且還是背影而已】...拜託,我這麼忙,哪有時間去注意他兒子拍了幾張照片,我都隨便拍,有拍就好了啊,那個媽媽竟然還有那個閒功夫在數她兒子被拍到幾張照片.."~~老師的抱怨是對的,其實,家長的抱怨也是對的,我將心比心→童年的"勿忘影中人"難能可貴,跳舞.寫字...那些必須"認了的"通通不重要,這也是為什麼我排除萬難幫孩子拍這麼多照片的原因,不會是只有一人一張,而是一人數也數不清,像天空星星般那麼多張,了解我的用心了喔(其實拍照很辛苦的,花時間花腦力花體力,不信的話您來當我的角色看看)!~"兩人背對背站著,最後用屁股撞對方,看誰被撞出呼拉圈外是今天的體能課一上課我給亦帆屁股繪本,給定若2個半圓形,給宸叡一根指揮棒,這些都是上課會用到的東西,我請他們先看一看~~亦帆相當認真地在觀察屁股的長相,定若則準備好好啃光手中的2個半圓形,可惜她肯的速度不及宸叡搶的速度→宸叡把定若手中的一個半圓形搶走後丟在地上,然後馬上用他的指揮棒指著地上的半圓形~宸叡的這個動作有沒有似曾相識?是的,這是我的影子,我的一舉一動被宸叡偷學走了,但我不會吃醋,因為我一直維持良好的形象就是要讓他們模仿學習的,只是我從沒做過把半圓形當成食物來吃的動作,定若吃得這麼津津有味肯定是她的本能,當然也有可能是偷學宸叡的,因為無論我吃什麼東西被宸叡看到了,宸叡就會趕快跑到我面前張嘴說:"阿M 阿M 阿M~!"~~好啦,我把2個半圓形放到屁股圖案上,我說:"屁股就好像2個半圓形,2個半圓形合起來就變成一個圓形了..",我說完請亦帆到定若面前,然後再請亦帆做"2個半圓形合起來變成1個圓"的動作給定若看,定若看完也要學哥哥這樣~把2個半圓形合起來..,但定若並沒有這麼做,她是用自己手中的一個半圓形狠狠地把亦帆的圓形給切一半,也沒關係啦,反正只要定若有反應就是"美事一樁",我一直都是這樣定位小孩的;換宸叡來學學亦帆"把2個半圓形合起來"啦,他有辦到嗎???嗯~沒有,也有..,宸叡是把2個半圓形"疊"在一起變成~"還是半圓形",這也是美事一樁啦..知道嗎,我以前教過讀了1年的4歲小孩,我出任何題目他是完全放空的,讓我感覺挺沒成就感的,也讓我作夢都在自我檢討,還好現在上完課當晚,我打呼都打得很大聲呢~!好啦,我沒忘記要出很難的題目給亦帆喔,寫了這樣的題目:

D D D D=○○○○=????...猜,亦帆怎麼答的???他喔~~一下子就放了4個D在上面,也就是這樣~○○=D D D D ,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厲害吧,我教的我教的我教的,這是我教出來的學生喔,唉,不想高調都很難啊~!~我們遊戲吧,亦帆說我是大屁股,我當然就要說:"你們是小屁股",然後我們就背對背,當"預備起~撞"時,亦帆偷偷轉身推了我的大屁股,還好我的屁股夠大沒被推出呼啦圈外,宸叡則偷偷爬出呼啦圈外自首自己輸得很徹底,定若猶如她的名字般有夠鎮"定"地坐在呼啦圈內一動也不動..這個遊戲好玩嗎?!答案在他們心中,當然也在我心中,因為我的大屁股也有參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