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母親節特製-胸針~如附件(Q.安安.存恩.佩芸.承皙-令雪老師)

  在大家面前擺一本日曆+一本月曆.老師先翻開日曆.大家可以看到在5月份有母親節.6月有端午節.接下來還有中秋節.雙十節.聖誕節...一年當中有這麼多的節日.請問大家"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的節日呢?"QQ說:“因為1天.2天.3天.4天.5天...8天我就生日了.就要吃蛋糕了~(Q才不管一年有多少節日咧!它只在乎自己的生日~)”;佩芸說:“(如果沒有節日就)沒有玩具~”;安安說:“如果只有母親節的話.爸爸都沒有節(日)的話.我們也都沒有(兒童)節的話.我們就沒有禮物了~”;存恩說:“每天都不能玩了~(因為沒有節日~)”;承皙說:“(有節日)這樣才會好玩~”;其實簡單來說這些節日是有紀念性質的.不是向大家想的只有玩具+蛋糕+禮物+玩...也希望大家藉由節日團聚.不要忘記這些日子.那接下來請大家再看看月曆.母親節就在這裡.在每年5月的第2個星期天.今年就在5月9日.所以在5月9日母親節這一天"你希望媽媽對你說...?"QQ說:“我...幫(我)買一個小熊蛋糕~”;佩芸說:“媽媽幫我買一隻兔子~”;安安說:“希望我趕快長大.可以養(餵)小BABY的鳥(太陽鳥)~”;存恩說:“我(媽媽)幫你買一個海綿寶寶的蛋糕~”;承皙說:“買一個蛋糕給我吃~”;這些小朋友還真是...(貪吃)母親節不送禮物感謝媽媽的辛勞就算了.還對著媽媽猛許願.而且都是想吃~吃~吃~吃蛋糕.只有佩芸不想吃.可是也是向媽媽要小兔子.那母親節怎麼混過去咧!還好老師早就想好了.做個別針意思意思一下.不然你們哪會想過什麼母親節阿.滿腦子裝"蛋糕".所以這節課大家都來做個別針吧!聊表一下心意.再吃蛋糕比較問心無愧吧!才不至於被說成是白吃白喝的小孩.首先老師先在別針上貼個小底板,再請大家依照自己的喜好將羽毛及扭釦貼於底板上作裝飾,設計出特別造型胸針.設計好之後自己試戴一下.才不會還沒拿回家就"分屍"了.最後再提醒大家一次喔!可別一回家就對著媽咪要蛋糕吃.要記得先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ˋ(′)ˊ

 

◎工作-母親節特製~胸針(如附件)(子昕.芽.文文-小萍老師) 

  不用我多說,你們也知道過兩天有一個節就要到了?...是的,就是“那個”節!如果你真的還不知我在說“哪個”節,那麼你就好好看著我手中的月曆及日曆~就這裏..5月第二個禮拜日就是“母親節”,好啦,當你們心知肚明後,我們順便再來看看日曆或月曆上的其它節日,畢竟日曆或月曆已經好心秀出這麼多節日要給大家欣賞了,如果我們再不賞它個臉,這還像話嗎?..嗯,“端午節.父親節.中秋節.國慶日...”,原來~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一年,竟然會有這麼節日,呵,老師不知道平常傻呼傻呼的你們,除了“玩中學”(從玩當中去學習)外,注意到日曆或月曆上面記載的節日了嗎?或是明明今天在上學,為何明天熊熊要放假呢?如果這些小細節你都沒有想過,那請你們現在就讀老師的唇,因為老師正想用唇語逼問你們:“為什麼一年裏,會有這麼多的節日呢?有端午節.父親節.中秋節.國慶日...”子昕說:“沒有這麼多節日(的話),我們就不知道今天(是)幾日了”;芽說:“因為這樣(沒有很多節日的話,)大人或是小人都不會很高興”;允文說:“因為沒有節日的話,我們(就)都沒有玩具”!~“遇紅放假”除了“紀念”外,還有“慰勞.團聚.習俗...”之意,重要的還是希望大家要“飲水思源.懂得感恩.珍惜一切~”啦!~好啦,既然鼓勵大家要“飲水思源.懂得感恩.珍惜一切”,那麼母親節即將到來,你要如何對媽媽“飲水思源.感恩.珍惜”?...我想這答案就放在你心中就好,現在老師倒是很想知道現在的你是個正港的“孝女或孝男”?還是位不折不扣的“不孝女或不孝男”?要怎麼讓全世界的人知道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呢?來,我們從這個題目就可以見分曉~“母親節快到了,你希望媽媽對你說什麼?”子昕說:“(我希望媽媽對我說:)你要保護(愛惜)自己的抹身體的乳液,不然(你的身體乳液)很快就用完了”;芽說:“(我希望媽媽對我說:)妹妹生日的時候,爸爸(先)買一個(妹妹)的(生日)禮物給你,(你再拿去)送給妹妹”;允文說:“(我希望媽媽對我說:)我想要買蛋糕給你吃”!~嗯..老師終於知道你是個什麼樣款式的人了,很好.非常~地好,不過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你既然有求於媽媽,那麼,你應該也要回饋媽媽一點什麼吧?!怎樣,想不出有什麼好東西送媽媽是吧?!來吧,老師替你們想好了..我想,你們的媽媽都應該“含蓄中帶有一點美麗”吧?那麼,“胸針”是最適合你媽.他娘.我母了~,大家看好唷,世面上賣的胸針長這樣...,不過我們看看就好,不需要去買,如果決心要當孝女或孝男的話,就自己做,怎麼做?看這裏~

1.在別針上先貼個小底板 

2.再將各種裝飾品貼在底板上,並寫個貼心標語貼在底板上 

3.最後把完成的胸針別在媽媽的胸前,那麼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媽就會出現了...

 

好啦,別看老師看到流口水了,畢竟老師也只是你們的“假媽媽”,如果你想讓你們的“真媽媽”在母親節那天感動到痛哭噴鼻血,那就趕快動手....

...................嗯~大家的胸針都完成了,來,不管你是男.女或不男不女,現在假裝你就是你媽媽,把胸針先試戴在你胸前.

..唷,還蠻像樣的嘛,太好了,母親節那天你們好交差了,不過交差時你可別顧著得意,別忘了~你先站得離媽媽遠遠的,再對媽媽大喊:“媽媽,我很愛你的啦!”如果你離媽媽太近說“愛的小語”,那麼你媽媽的耳朵就會立刻不行囉,所以一定要記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