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請.謝謝你().不客氣】

示範:一.詞彙說明二.師生示範

◆情境一<協助拿物品>

A:請你()拿..給我,好嗎?B:好,請你()等一下。A:謝謝你()!B:不客氣!

◆情境二<打電話>

A:喂,我是..,請問你()找誰?B:請問..在不在?A:在,請你()等一下!

(不在,請你(您)..再打來,好嗎?)B:好,謝謝你()!A:不客氣!

【語言:對不起.沒關係.我原諒你()

◆情境一<無意踩(撞.打..)到他人>

A:對不起,我不小心踩(撞.打..)到你()的腳了,請你()原諒我?!

B:沒關係,我原諒你(),下次要小心喔!

A:謝謝你()原諒我,我下次一定會小心!

◆情境二<未經他人允許(同意),擅自拿取他人物品>

A:對不起,我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就拿你()的東西,這樣很不對,請你()原諒我,

好嗎?

B:沒關係,我原諒你(),下次要經過我的同意才可以拿我的東西喔!

A:好,謝謝你()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