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不進水的盒子(玅瑾老師) 

    昨天在群組看到了一則” 女高中生被同儕甩巴掌.剪頭髮.."的影片,我看著→被甩巴掌時,被罷凌者任其被甩(看到這幕,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幾次被霸凌的經驗);被剪頭髮時,被霸凌者開始苦苦哀求"不要剪我的頭髮",但霸凌者照剪(看到這幕,我心中突然一股怒火)...,

小時候我挺優秀的,或許遭人嫉妒或總有些人生性就是那麼壞..不知道,我只知道被霸凌時我選擇"隱忍",因為"不敢說.不想說.不知道怎麼說..",直到我被霸凌到"受不了了",我終於鼓起勇氣告訴父母,原以為父母會認為我"亂說話",沒想到他們"信以為真",但他們不是找霸凌我的人"替我報仇",而是很理性地找當事人及家長"好好聊聊",沒想到自此之後"我竟然不再被霸凌了"也沒"被報仇",我的人際關係也沒因此變差,反而開始拯救被霸凌的人..,成長過程中一直疑惑"為什麼自己會成為被霸凌者"?但出社會當老師後反而很慶幸"自己有過被霸凌的經驗",因為我會把這樣的經驗提醒家長:"如果發生諸如此類的事在孩子身上,一定要鼓勵孩子勇敢說出來",我也會把這樣的經驗拿來教育孩子..社會很亂,但保護自己很重要,我希望每個孩子都成為那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蠟燭熔化的液體趁熱塗抹在火柴盒開口兩端,再將盒子壓入水中,取出盒子後打開看裡面有沒有水?"是今天的實驗..我先介紹今天的材料:蠟燭.火柴盒..,我給他們每人一盒火柴盒,請他們打開後,告訴我:"裏面是什麼?"栯煾和宸叡說:"火柴",定若說:"火柴棒",夏裴也說:"火柴棒"...我說:"火柴盒內裝的是火柴棒,接下來的活動老師要你們用火柴棒來排字"..我挑了幾個筆劃很簡單的國字讓他們自己挑,接著一筆一劃地用火柴棒把"國字"排出來~栯煾下,宸叡上,定若大,夏裴小,4人中就屬宸叡的"上"排得"最像",而栯煾"的下".定若的"大"和夏裴的"小"排得"最藝術","最像"和"最藝術"有啥差別?!當然沒差別,因為都是從他們腦袋想出來的,都是屬於他們自己的創作,都是值得被欣賞的..!~接下來我設計了這樣的蠟燭活動..我把10根蠟蠋捆成一綑,還有其它零散的,我的題目是這樣..

1個10和( )個1,合起來是( )

這概念要練好久才能有,所以我一個一個引導他們~

栯煾:10.616→【1個10和(6)個1,合起來是(16)

宸叡:10.919→【1個10和(9)個1,合起來是(19)

定若:10.515→【1個10和(5)個1,合起來是(15)

夏裴:10.111→【1個10和(1)個1,合起來是(11)

~~來實驗了,"簡單的危險實驗"由我來就好,他們等著看結果就行...過程他們耐心等待,結果他們瞠目結舌,過程+結果=完美的實驗..,寫到這兒真心佩服自己"太會教小孩了"~!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5.21◎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