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自畫像(QQ+安安+存恩+景勻~~~令雪老師

  大的鏡子.小的鏡子.圓的鏡子.方的鏡子...老師拿出這麼多不同類型的鏡子到底是要做什麼用呢?首先老師請大家挑選一個自己最喜歡的鏡子.然後再照照看自己~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看夠了吧!那請問大家"你覺得自己長得怎麼樣呢??"QQ說“我剛才看到媽媽的鏡子~我的媽媽~笑~”;安安有點害羞的說“覺得很漂亮~”(安不必不好意思啦!你真的很漂亮啊!(^^));存恩指著自己的下巴說“有一個痘痘~(存恩有沒有看錯啊!你也太早熟了吧!!(""O""))”;景勻摸著自己的臉頰說“有一個ㄏㄨㄣˇ(痕跡)”(可是景勻的臉上並沒有疤痕ㄋㄟ~());認清自己的嘴臉之後.老師再開放10秒鐘讓大家再好好的"豬八戒照鏡子"一下.只見大家傻呼呼的照得眉開眼笑的(∩_∩)...老師接著請問大家"為什麼鏡子裡的人.很像你自己啊?為什麼??"QQ說“我都跑來跑去~”;安安說“因為那個我(鏡中的我)穿衣服的時候.那個(鏡子)也一點一點很像我~”;存恩說“如果沒有這個(鏡子)就要去買.打開有沒有綁頭髮?有沒有漂亮?”;景勻說“我那邊(衣服上)有芭比娃娃有看~有變出來我的鏡子~”;很好基本上大家對鏡子都有概念.回答的都不太離譜.所以接下來進入課程就能事半功倍囉!依照慣例老師先帶頭做一次示範.先觀察鏡子中的自己,然後再依觀察後的感覺畫下自己的臉蛋及五官.大家都很狗腿的說老師畫的好像喔!!好漂亮~好了!好了!場面話就到此為止囉!再說下去就太官腔了( ~___~ ).再來就看看小朋友的表現畫下自己囉!QQ看得很仔細~畫得很精采~不過說句實話五官全是糊成一片~無從辨識了(;-_);安安則是很認真的把自己畫出來.除了髮量稀少以外+忘了眉毛...沒什麼好嫌的囉!只是安安卻不承認畫的是自己.硬說我畫的是"媽媽";存恩大筆揮灑一副"達人"的專業很嚇人喔!老師靠近想看看存恩的大作~ㄣ...果然...有看頭...( # ^^ # );景勻畫的五官都齊全了只是怎麼不太對勁ㄋㄟ~到底是哪裡怪怪的阿~< (^) >老師端詳了很久...喔~~原來景勻畫的"自畫像"很像男生啦!今天的作品完成度很高.真是出乎意外的好.原以為大家會把自畫像搞得慘不忍睹ㄋㄟ~看來老師真是想太多了.ㄚ大家也真的是太利害了.要好好收藏這份作品留待以後回憶.這份作品就是你的長相最好的見證囉!!((o(^_ ^)o))

 

◎工作-自畫像(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我能說:“多照照鏡子,就能信心十足”嗎?所謂“一回生.二回熟”=“一回醜.二回美”=“一回自卑.二回自信”....這雖然是我自創的理論,但卻很真實,因為...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往事有時間再提,現在我們就把重點放在孩子身上吧!~照鏡子孩子都愛,但他們或許從沒想過照鏡子的真正用意,所以囉,今天老師為了讓大家好好看看自己,一上課就直接發一面鏡子給大家,並給大家一分鐘的時間,讓他們好好看看鏡中的自己...!“天下沒有白照的鏡子”,凡事都要有所代價的,所以一分鐘一到,老師請大家將鏡子放地上.手放大腿,然後好好回答老師接下來的問題~“照完了鏡子,你覺得你自己長得怎麼樣?”子昕說“我媽媽都用那個(安安補充說~媽媽都去夜市買髮圈的那個)”都照鏡子,我媽媽很漂亮“;芽說“我自己覺得我頭髮很漂亮,媽媽幫我綁(頭髮)得很漂亮”;小奕說“嗯~..嘻..我不知道啦!”~~接下來為了不引起騷動,老師請大家不要用手去拿地上的鏡子,而是往前彎個腰,臉朝地上的鏡子再照一遍,照完後,老師便問:“你看到了你自己了嗎~”所幸大家異口同聲說:“有,我有看到~”,接著老師再問:“嗯,那你們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鏡子裏的人很像你自己呢?”子昕說“因為媽媽都在鏡子看看有沒有漂亮?媽媽都去廁所綁頭髮.照鏡子”;芽說“因為它(鏡子)拿起來照就是我”;小奕說“因為~~沒有啊..”!~好啦,今天讓大家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當然是有目的的了,老師今天就要請大家仔細端倪鏡中的自己,再依所見的結果用畫筆畫在白紙上...子昕大概自認是全世界上最帥的人了,所以他猛照鏡子許久,而久久無法釋鏡,直到老師提醒他“羅先生,請自愛,趕快畫出你的臉吧~”;芽邊微笑邊照鏡子,而且與鏡中的她可是相看兩不厭,所幸她沒忘本,看完水水的自己後,趕緊一筆一畫地將自己畫出來,畫完後她還不忘拿著鏡子去照白紙上的自畫像,畢竟這可是名副其實的“雙胞胎”啊;至於小奕我倒懷疑他曾經被自己嚇過,否則他為何遲遲不照鏡子,反倒把鏡子轉向,還對著鏡子的背面傻笑,而且他最後也只有畫出一顆頭的輪廓罷了,最後我想告訴小奕的是..“小奕,世界上最恐怖的小孩不是你自己,而是那幅只有頭沒有五官的畫罷了,所以請你不要再自己嚇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