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環保相框(玅瑾老師) 

    上週初次見到定若阿姨,阿姨嘻嘻哈哈的模樣讓我忍不住說:”妳怎麼這麼活潑啊?”阿姨說:老師,您也很活潑啊..,聽到這句話我愣了一下,心想:"對喔,雖然我表面看起來嚴肅孤僻又冷酷(是還沒有到冷血的地步),但是私底下熟透我的人,包括小孩...,都知道我是個還蠻有趣的人~"..寫到這兒突然想起我剛入社會教書,雖然年輕單身,但我在幼教上還蠻用心的(當然現在那顆心還是在~),教了幾個月後有位家長突然告訴我:"老師,我覺得雖然妳還沒結婚,年輕又沒小孩,可是我覺得妳帶小孩真的很用心,很有一套,真的很棒~"..,知道嗎,我的"專業"從年輕被誇到現在,"專業"包括我的教學我的想法我的親師溝通,當然也包含我的活潑個性..有人說,做幼教一定要有十八般武藝,應該說,若有十八般武藝當基本功就會很上手,剩下的就看"理念","理念"就是你跟家長教育觀念合不合,合得話就天天開心,不合的話就度日如年,再嚴格來看,磁場合的就相處愉快,磁場不合如同掉入地獄深淵...

幼教嘛,開心最重要,那種開心就是要像小孩犯錯了還不知自己犯錯,還是嘻嘻哈哈過日子..,幼教還是單純一點比較好~!~"2個小餐盤的其中一個盤子中間挖個洞貼照片,盤子的兩邊打洞將毛根穿入固定,盤子周圍貼上紙膠帶作裝飾,最後用線把相框掛起來"是今天的環保相框工作課..今天我要透過環保餐具教他們認識"統計表",統計表用數字記錄已不足為奇,"正"(數量5)正是我要教他們的..,我先示範0-5的統計方式~~

0  1  2  3  4  5

                ─  ┬  ┬  ┬  正

      -  -

         ∣

接下來我請他們輪流出來示範...

           統計表

  ▌(杯子) ∣∣筷子  ○碗   □盤子

  5      3    4    2

 (栯煾)  (定若)  (宸叡) (莛莛)

結論:他們4人雖然都一致地畫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沒有一位照著對的答案話,但我也都一一回應他們:"你(栯煾.定若.宸叡.莛莛))畫得好特別喔,很好~",我一說完

栯煾就告訴我:"要拍拍手啊",我就立刻對大家說:"對喔,給XX拍拍手~",在座的小孩也還真的很配合地為示範者拍拍手,想想,有時"配合度高"還真的可以給彼此台階下呢~!~接著我教他們認識"相似字","很像,但是不一樣"→我是這樣跟他們解釋"相似字"的意義,"環.還"是相似字,順便認識造詞~環=手環,還=還是.還有.還要...,寫到這兒有讓我想到曾有人問我:"老師,妳教這麼難,這麼小的小孩懂嗎?""懂不懂"看他們的臉就知道了啊,"面無表情"表示"哇,好特別的常識喔",表示"想著玩具好好玩喔",表示"周公快來找我了".."很多的表示"根本不用問到底是哪個?"潛移默化"聽過吧?!"潛能開發"聽過吧?!"潛久了就是你的"沒聽過,但現在聽到了吧~!...做相框吧,挑選他們的照片時張張讓我會心一笑,心想:"沒受污染的最純了..",我牽著不會把毛根穿進洞的小孩穿洞,我引導著不會將紙膠帶的小孩如何將膠帶纏繞在相框周圍,專心的他們著實令人感動,當然我也感動著~"自己怎麼這麼會設計這樣吸引小孩的課程啊",我的專業真的不是用喊的...!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11.30◎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