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形影不離(玅瑾老師) 

    數數饅頭,栯煾也來近1個半月了,對於栯煾的個性我也抓到了約89成,每天放學都會跟栯煾媽媽聊著栯煾一整天的狀況,好的該修正的都會聊,當然,栯煾媽媽也會不吝惜跟跟我分享栯煾在家發生的大小事..週日栯煾媽媽問栯煾:"明天要上學了,你喜不喜歡上學?"栯煾告訴媽媽:"喜歡"..,栯煾媽媽告訴我,她從我們上課照片看到栯煾的表情就可以看出栯煾真的很喜歡上課,媽媽說:"大環境沒有上課照片,放學時小孩的(整天細節)狀況不會講..",我想栯煾媽媽已經講出大環境的重點我就不多說了,我只想說一件關於"上課照片"的事→我相信很多學校或老師應該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每天拍孩子上課的照片,我會拍也不代表我有美國時間(我是每天都跟時間賽跑的人→如果當下孩子不是天使時..),我只是想盡量多替孩子做一點什麼,多讓家長了解一下孩子的學習狀況,當然,還是有人會拿照片斷章取義或扭曲我拍照的用意,不過算一算,那也是少數,對於少數人的觀感,以前我會看在眼裏,現在我根本毫不在乎,因為套一句宸叡媽媽說的:"我是對的"..,孩子需要透過各種方式被了解的,照片+親師溝通...等都是"方式",我認為~只要孩子的"爸爸媽媽"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做"就夠了..有時想想,為何栯煾爸媽.栯煾和我可以彼此這麼快就上軌道?我想,除了"信任.溝通"外,"明理"也佔很大的因素!~"用繩子綁住每人腰際,再一同通過障礙物抵達終點"→是今天的遊戲我用2條等長的線來引導他們長度保留概念我是這樣引導的~1.先比一比2條線一樣長;2.2線一端固定,另一端各繫著車子;3.A車不動(直線),B車經過障礙物(曲線);4.直線長=曲線長..我讓他們親自來操作有經過障礙物的那台車,最後告訴我"哪條線長?短?或一樣長?"..

栯煾-指著曲線說:"這個長"!

★宸叡-指著曲線說:"這個長"!

★定若-來回指著字卡說:"長.短.短.長"!

★莛莛-她雖然什麼都沒說,但卻很認真地來回指著字卡和曲線→長.短.一樣.曲線.長.短.

    一樣.曲線..!

~好啦,"線概念"就暫到此,畢竟4人輪流上陣,在等待的同時每個人都得等"3人"後才輪得到自己,這也算是耐心大考驗,"考"太久恐會變"烤",不好,所以我們開始遊戲吧,這遊戲是在培養他們的"團隊精神"~平常打打鬧鬧的他們,此刻因為被繩子通通綁在一起了,所以變得挺有默契的,雖然這條路艱困了點兒,但是因為"默契"讓大家成了贏家,真的皆大歡喜啊!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09.15◎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