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紙上作業~我的熊(如附件)Q.安安.存恩-萍)

雖然今天的課是“紙上作業”,但老師一向不喜歡做“混”的事~“一上課紙筆發下去,讓大家塗塗”就作罷,我總認為“認真生活,生命才會精采;認真對待每位孩子,孩子的成長過程,分分秒秒都有它的意義..!”今天的課也是一樣~“簡單的課,老師一定要設法讓它生動活潑.讓孩子印象更深刻!”~因為今天的課是跟“衣服”有關係,所以老師勢必要先來個跟“衣服”有關的話題...老師請大家先看看自己,再觀察別人,接著眼睛往前看水水的老師,老師說:“來,你今天穿長袖的舉手?你穿長褲的舉腳?你穿黃色衣服的舉手?你穿有口袋的褲子的舉手?你穿..的舉手?”別以為老師的題目很簡單唷,呵,它可是考倒了一些還在夢遊的小朋友~題目是“長袖”,自己明明穿“短袖”,還自作聰明舉了手;題目是“裙子”,自己明明穿“褲子”,還自以為妖嬌舉了手說“我穿裙子”...到底是誰這麼脫線??呵,想也知道,我就不再說明囉,因為多說可是會引來民怨的!..嗯,當老師了解大家對“長袖.長褲.裙子...”是否有概念後,老師開始問第一個問題:“請問一下啊,為什麼我們每一個人都會穿不一樣的衣服呢?有人穿裙子,有人穿長袖呢?”Q說“因為它們(衣服)都是兔子”;安安說“這樣人家穿一樣的衣服,吃飯的時候會跟別人說“穿一樣的衣服”,老師說“不要講話”,所以要穿一樣的衣服”;存恩說“因為要煮飯給別人吃不一樣的,要湯匙跟別人不一樣”!~老師不可能只問一個問題就放過大家,所以當大家一回答完剛才的問題,第二個問題接踵而來~:“我們有時候會穿不一樣的衣服,有時候會穿一樣的衣服唷,那你們再想一想,你什麼時候會跟別人穿不一樣的衣服?”Q說“小小的衣服就穿小小的衣服,媽媽說我要穿長長的兔子”;安安說“在遊戲場玩遊戲才可以穿一樣的衣服,在教室不可以”;存恩說“晚上明天要去上學要穿制服就穿制服”!~老師拿出圖片把“第一個問題+第一個問題” 綜合說明了各種場合穿不一樣的衣服,例:運動穿運動衣才方便運動.參加宴會穿漂亮一點的衣服才有禮貌.學校戶外教學要穿一樣的衣服,萬一你走失了,老師才比較好找得到你...!~好啦,我們趕快讓大家進行紙筆作業(在一堆都穿不一樣衣服的熊中,圈出穿和左上角熊所穿的(一樣衣服來~),免得大家哈“蠟筆”哈太久而流口水了~~~安安眼光很銳利,竟然能在一堆穿類似衣服的熊中,找出對的那隻熊來;存恩不知怎麼搞的,把每隻熊都圈起來,存恩不知是懶得動腦想?還是認為~反正“百圈必有一中”嘛!至於Q~我猜她今天一定“很煩”,否則她為何將所有的熊都亂塗一通,我看Q不僅“很煩”,她內心一定夾雜著“恨意”,否則不會有如此的表現???

 

◎數-紙上作業~我的熊<如附件>(芽芽+子昕+小奕~~~令雪老師

  等大家排排坐好之後老師便問大家"今天穿短袖的舉手!"該舉的舉~阿不該舉的也舉了!那這樣好了!老師換個角度再問"穿長袖的請舉手!"結果該聽得懂的都舉對了~該聽不懂得也亂舉一通~接下來老師還問了"穿黃色的?""有穿襪子的?""穿長褲的?"...等問題.好像不舉手會吃虧咧!還是有人舉個不停~真是夠了!其實老師最後想知道的是"為什麼大家穿的衣服會通通都不一樣呢?"芽芽說“因為我們家衣服.褲子都沒有了.就買好多在我們家裡~”;子昕說“因為很多大家都穿很少~我們家衣服就洗一洗~放在床上”;小奕說“因為(衣服)有寫名字~”;祐說“因為我就穿短袖的~爸比沒有幫我換長袖的~”;以上問的是大家穿衣服"不一樣"的部分;可是如果大家穿的都一樣呢!"你什麼時候會跟大家穿一樣的衣服呢?"芽芽什麼都沒說(因為芽芽剛才跟QQ2人沒專心聽講.一直聊天所以被老師處罰了...)因此芽芽還在生氣中不肯回答...”;子昕說“去台南要穿別的衣服.別人都看她穿別的衣服~”;小奕說“去玩的時候要穿一樣的衣服(你是指跟元元哥哥都會穿一樣的衣服一起出去玩喔!)”;祐祐說“要去一個地方.穿一樣的衣服去很遠的地方.要(穿)別的衣服...”;以上就是大家針對"穿不一樣"所做的回答.不管一樣或不一樣.只要場合是對的就OK啦!就像球隊比賽會穿一樣顏色的衣服方便分辨.足球.籃球.棒球...隊員都有制服對不對!老師邊展示圖片輔助說明.還有新郎新娘會穿不同的衣服新娘→著婚紗.新郎→穿西裝.如果公證結婚就會看見很多穿著白紗+西裝的新郎新娘囉!所以一樣不一樣要看場合打扮唷!老師接著拿出今天的紙上作業-我的小熊就是要讓大家張大眼睛看一看~圈出和左上角相同的小熊.芽芽很認真的再三確定答對囉!;子昕很仔細的比對之後把2隻一模一樣的小熊圈起來→也答對了!;小奕則是遲遲不敢下筆...最後安安看不過去拔刀相助.牽著小奕的手完成→(0);祐祐則是早早就畫好等收工了→所以祐祐的也是正確答案!經過這個小小的~紙上作業測驗.讓老師知道了!!大家都沒有"老花眼"不僅頭好壯壯還有一副好眼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