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4.27高雄燕巢慈德育幼院參訪回來,因忙碌而遲遲未能撥空寫這篇感言,但我仍心繫著它,趁還有足夠時間大大吸一口新鮮空氣的此刻,趕緊將還猶存的記憶補捉回來~

 

《前言》

我是個標準的宅女,但我一直覺得老天是眷顧我的,因每當我獻出人生的第一次且遵循古法(看地圖不用行車紀錄器)驅車前往從未參訪過的育幼院時,祂總是讓我順利抵達目的地,從沒讓我把車開往台灣海峽或中央山脈,這是我最感恩老天爺的地方!~這天下了岡山交流道,左轉前往燕巢方向...,再右轉...,再往左邊一看路標~湖內巷,旁邊有個大大的綠色招牌寫著“慈德育幼院”,當下的我心想:哇,怎麼這麼快就到啦,車程只有1小時,太好了! “於是我將車子開往”湖內巷“,開著開著...我開始心驚驚,因為我越來越覺置身於深山中,右邊是懸崖,左邊..很高..但我不敢直視..因為..彷彿有一堆人正展開雙臂向你說著:歡迎光臨啊,善良的女孩兒~,雖然我知道自己很善良,雖然那”女孩兒“的身份對我而言已是過往的事,但對於那股聲音我仍不敢恭維,因為~那是一片很高聳很高聳的”公墓“,它正簇立在我的左邊,而且從上往下正對我說”嗨“,雖然我害怕,但我仍告訴自己:”祂們跟我一樣是善良的,我尊敬祂們!“~故作鎮定的我正疑惑自己是否開錯路(因為大白天的,路上卻只有我這台車~)?!正疑惑老天是否在跟我開玩笑(因為這條小徑簡直跟羊的腸子一樣窄小~)?!但我內心的那股聲音~”勇敢往前開啊!“戰勝了我的恐懼...,我想人生就該這樣~”不畏困難,勇往直前,勝利終究屬於你!“

 

正當我勇敢將車開到底時,我看到了一扇大大的拱門,上面標示著金黃色的字體:慈德育幼院歡迎您!天啊,就是這個”光“,這個是我用”勇敢“換來的,我告訴自己別再廢話了,因為”崇拜自己“不是今天的正事,”參訪慈德育幼院“才是今天主要的任務!

 



《歡迎光臨》

因自己是幼保科系出身,學生時代參訪幼兒園的經驗不勝枚舉,我想育幼院與幼兒園是雷同的,而當我還未踏進慈德育幼院的大門時,我早發現大門外的矮牆及柱子上有著滿滿的塗鴨,當下的我斷定~慈德絕對是用心的!

我將車子開進慈德大門內,首見籃球場兼停車場,但這還不是令我雀躍的事,還在車內的我看見籃球架下有著三位小男孩正在那兒閱讀,他們的年紀約在12.3歲左右,這時引起了我的興奮之情與憐憫之心,我在想:他們長得還真帥!(興奮)我在想:“可憐的孩子,這麼小就得因種種因素被迫離開原生家庭安置於此,若他們是我的親生孩子,再怎麼苦,我一定把他們帶在身邊,因為我知道他們很需要我的愛!(憐憫)

看一下時間,離約定時間2點還有1小時,而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協會理事長:韋賀鈞老師.協會副理事長:陳懿瑱老師及會員也還未到達,心想:”那我也別浪費時間,好好把握當下,用相機先紀錄慈德育幼院的一切吧!“我趕緊將車停好,下車快跑先去看看籃球架下的孩子們,我忍不住摸摸他們的頭,然後露出最溫柔的臉跟他們打聲招呼:你們好啊!你們在看書啊?!好熱耶,你們吃飽了沒啊?!”我故意釋出善意,因我想:”或許他們會因為心理的創傷而排斥我這個外人,雖然我不夠溫柔,雖然我勉強擠出溫柔的臉中還是帶有一點嚴肅,但我真的是位善良的大好人啦!“我想我最真誠的心聲孩子們聽到了,他們不約而同抬頭且帶著羞澀的臉看著我,並和善地告訴我:”對,我們在看書,我們吃飽了,等一下要去睡覺了~“我再問他們:”嗯,你們會看書真的很棒喔,你們的老師呢?(因早到又想拍攝家園,所以跟院內老師或行政人員打聲招呼我想是最基本的禮貌~)“我跟孩子們道聲”謝謝“後快步跑去辦公室跟相關人員打聲招呼並跟他們說:”我想拍攝家園行嗎?還有,我不會去拍攝孩子們的(孩子的隱私是不可以曝光的,這是常識也是禮貌!)!“很高興慈德老師立刻允諾我的請求,待我解決內急後,我開始慢慢地~仔細地~好好地~邊拍攝家園邊欣賞慈德的用心...

 















《紀錄慈德》

在此我不得不說:“慈德雖然不是豪宅,但它卻是個~在任何一個角落都能感受出它用盡心思打造一個給孩子無止盡的愛且像家的避風港,哪怕是一根草.一朵花.一棵樹.一根柱子.一個池溏.一個停車場.一個資源回收場.一間電腦室.一間圖書室,甚至是一間洗手間...,處處你都會因慈德對孩子的用心而感動到想流淚,我想慈德的孩子真的是幸運且幸福的,因為慈德懂孩子受創的心,所以慈德給了孩子一個原生家庭不能給的愛!

當我用鏡頭紀錄完整座家園後,我找了間偌大的活動室兼休息室稍作休息~!咦,望眼看去,怎麼那處堆滿了一包又一包的物品,我也發現了一位阿姨正彎著身子在整理衣物,我好奇地走去跟阿姨打了聲招呼,並說:“阿姨您好,請問您在做什麼呢?”阿姨露出無奈的表情說:“我在整理物資啊,你看,這些都是人家寄來給我們的...”,我看到牆邊堆有未拆封的食物和日用品,我再將眼光轉到阿姨手上的衣服及地上一袋又一袋的衣物,這些衣物看起來都是二手的,因有上回參訪高雄仁武小天使家園捐助活動的經驗(註:社會人士好心捐了很多二手衣物給小天使,但小天使在人力不足下還得撥空整理分類,除了要花很多時間及人力整理外,還有的人捐發霉衣或破舊衣,孩子也不能穿,但小天使也不能把它們丟棄,他們還得花心思去想要如何妥善處理這些不能使用的衣物...”),所以我懂阿姨的辛勞與無奈,也讓我再次想起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其中的宗旨:愛心的捐助必須以同理心來考量受助者的需求,原因除了尊重受助者外,也可以避免時間與人力的耗費! ”

我跟阿姨說聲:“您辛苦了喔!”便稍坐休息~!在我打開書翻閱不久,偶抬頭望門外時,我瞄到了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韋賀鈞老師.副理事長:陳懿瑱老師.韻童馥熒及她朋友的身影,更看到了他們滿心歡喜的表情,我會心一笑,心想:“老師們不是才剛從大陸回來,身心應該很疲憊才是,怎麼這麼喜樂呢?!不過話說回來,發自內心做公益本來就能使人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自信一種美,這又何須再懷疑呢?!”我笑著告訴自己:“真是美得不像話的陳懿瑱老師,真是帥到不行的韋賀鈞老師,真是自信到溢出來的北辰人啊!”

 

 

 

 





 

《簡介》

主任親自出來迎接老師們,相互自我介紹後交換了名片,接著主任開始以幻燈片的方式仔細地解說慈德的一切,我們也很認真地聽著...,其中主任說到:“我們的經費來源有30%是政府補助,70%是民間募款...”當下的我心想:“您們真是辛苦了,經費有限下您們的愛心還是不減,依舊對慈德的孩子這麼用心,永不放棄他們,真的要跟您們致敬,而正在享樂的大家,如果您們願意且長期散播您們的愛,我想這對正在一直默默付出的鬥士們是一種支持與鼓勵,我們可以一起加油,讓他們與孩子的路走得更順遂,不再那樣艱辛!”

主任又說到:“孩子因為受到原生家庭的家暴與性侵害不得不被安置到慈德,而慈德盡可能打造一個可以讓孩子感受到愛.溫暖與關懷的家,但長期下來我們發現~沒辦法的,因為孩子要的其實是原生家庭的愛與關懷!”聽到這兒我一直猛點頭,因為我懂主任的話,我懂孩子的心理,我懂~“其實再美好的物質生活根本無法取代真真實實的親情!”

幻燈片一張一張地播放著,我一張一張地仔細看著,我也一幕一幕在想著:“如果您對自己還無法負責時,請不要隨便製造出無辜的小生命;如果您在滿心期待或百般無奈下生下了小生命,也請您用盡全身的愛去愛這純真的小生命~!孩子要的真的不多,他只要您無價的愛與關懷,請不要隨便拋棄他!”

《頒獎》

主任很用心地為我們簡介完慈德後,不知是他感恩之心急於表達還是??因才踏出會議室,還沒帶領我們參觀家園或點收物資,主任就請行政人員拿“感謝狀”準備頒獎給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韋賀鈞老師與副理事長:陳懿瑱老師,在等待“感謝狀”出現時,協會理事長:韋賀鈞老師忍不住問了主任:“你好年輕喔,你應該30歲左右吧?!”行政人員冒出頭來說:“哈哈哈,你這樣說他會興奮到睡不著啦!”協會副理事長:陳懿瑱老師說:“哇,你們都好年輕喔,真是熱情有愛心的青年!”我看主任及行政人員還在竊笑,我就說:“主任您大概40多歲喔!”主任大方地說:“差不多40歲,我屬虎的!”換我竊笑了:“原來同屬虎的我們,嚴肅威猛的面具下都具備了一顆善良的心啊~呵呵!”

既然“感謝狀”來了,那我們就先來個難忘的合影吧~~即使在烈日下合影,仍不減影中人對社會的關懷與愛!



 

《點收物資》

 

留下了有意義的合影後,我們一起到活動室兼休息室點收物資,物資很快就點收完畢,協會理事長:韋賀鈞老師說:“你們還有缺什麼嗎?”只見主任害羞地都不說話,馥熒及她的朋友就附和說:“我們這次捐的物資夠嗎?剛剛主任簡介時有說,慈德的小朋友漸漸長大成青少年了,很需要一些消耗體力的器材,主任可以想想,您們想給孩子什麼樣的設備,也可以想想,有什麼設備可以培養孩子們的一技之長,畢竟孩子18歲離開慈德後,他們必須靠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所以您們還缺什麼可以告訴我們喔~”又見主任羞紅臉說不出話來,這時協會理事長:韋賀鈞老師又說了:“上次南投啟智教養院的院童需要烘焙,但缺烘焙的器材,很大的烘焙器材喔,我們也是集結了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的力量捐了一部很大的烘焙器材給南投啟智教養院”此刻主任露出了很驚訝的表情,而協會副理事長:陳懿瑱老師就在此關鍵時刻終於開金口了:“對啊,你們缺什麼盡量開出來,不用客氣,缺的物資會全由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幫你們完成,不用客氣,盡量開出來!”還沒來得及看主任的表情,我一直注視著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韋賀鈞老師.副理事長:陳懿瑱老師.馥熒.她的朋友及韻童,平日也沒在練功的我,此刻既然可以看到從他們身上散發出的強烈光茫,很強,真的很強,哇,這到底是什麼光茫???我想了很久,終於體會到~這是“大愛的光茫!”原來“大愛之光”可以使人為之驚豔,這是沒有經過修飾過的光,是一種令人讚嘆且難忘懷的光!

 

我收起了驚訝的心情,趕緊將目光轉向跟我一般善良的主任,只見主任猛點頭地說:“好,我再來想想看,可以給孩子什麼樣有意義的設施?!”~主任帶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韋賀鈞老師及副理事長:陳懿瑱老師參觀了其他社會人士捐贈的物資,這時的我遠遠聽見“玅瑾,玅瑾,妳看!”這聲音好熟悉,好像在上次我同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韋賀鈞老師.副理事長:陳懿瑱老師及韻童參訪高雄仁武小天使家園時般,但這聲音又不像在小天使時那樣“急迫”(像是“某處火災,有人喊快跑”的救命聲~),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協會理事長:韋賀鈞老師在呼喚我,他指著地上二手衣物區要我看,表示~“你看,大家又捐二手衣物了,又要讓慈德耗費太多人力整理分類這些衣物了!”其實在老師們還未抵達慈德前我早就看過這些二手衣物區了,但為了要呼應協會理事長:韋賀鈞老師又一次好心提點我,所以我就配合他裝出很驚訝的表情,然後猛點頭表示:“是啊,大家做愛心真的要用對方向,捐新物資除了是讓受助者有種被尊重的感覺外,若捐了二手物資,與其讓工作人員耗費心思與時間挑選二手物資,不如讓他們多花心思及時間去照顧孩子,這才能達到大家做公益的意義!”

 

 

《再見慈德》

簡單參觀慈德家園後,我們跟主任及相關人員道別~,感謝馥熒及她的朋友,因她們聯繫慈德才有機會讓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又再一次發揮大愛的機會,也謝謝韻童辛苦為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紀錄這麼有意義的公益活動,而我也要感謝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韋賀鈞老師及副理事長:陳懿瑱老師給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102.05.19參訪內政部南區兒童之家愛心捐助活動+102.09.07參訪南投啟智教養院,中秋愛心捐助活動+103.03.08參訪高雄仁武小天使家園捐助活動+103.04.27參訪高雄燕巢慈德育幼院捐助活動),讓我一步又一步實現從小就許下的心願:“在我有生之年,心有餘力必持續為公益盡一份小小的心力!”我的人生過了40載,越覺自己生命越來越美了!~在此我也不忘要對慈德育幼院上上下下的每一份子致上最深的敬意~“社會因為有您們,人間更添一份溫暖;孩子因為有您們,人生將是璀璨的!”

當我驅車離開慈德大門,不久又見那拱門,抬頭一看~“慈德感謝您關懷蒞臨”~我忍不住想說:“我又看到慈德的用心了~呵,加油,慈德!”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慈德育幼院

院址:高雄市燕巢區深水里湖內巷7820

官網: http://www.sweethome-tw.org/

◆◆◆◆◆◆◆◆◆◆◆◆◆◆◆◆◆◆◆◆◆◆◆◆◆

《加入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您的人生將不虛此行》

人生為的不是只有享受,如果您真的懂人生的酸甜苦辣,請您伸出雙手為正在受苦受難的人們拉一把,給他們活下去的勇氣與機會~!

【隨時歡迎您加入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

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宗旨:復興中華文化,發揚四維八德,孝道人倫,濟弱扶傾,是一個發揮大愛的公益團體,共創人類和平社會。

入會資格:不限

入會時間:隨時

入會方式:請至https://www.facebook.com/holypalace

          留下姓名及信箱,索取入會申請表。

【社團法人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polestarassociation?ref=ts&fref=ts

【協會理事長:韋賀鈞老師】

https://www.facebook.com/holypalace#!/jvalavajra?fref=ts

【協會副理事長:陳懿瑱老師】

https://www.facebook.com/holypalace

 

◆◆◆◆◆◆◆◆◆◆◆◆◆◆◆◆◆◆◆◆◆◆◆◆◆◆◆◆◆◆◆◆◆◆◆◆◆◆◆◆

北辰公益活動,弱勢家庭及小天使捐助活動公告!

2014-04-1001:27北辰中華文化協會將在427日星期天 探訪 慈德育幼院!

很多慈善照護機構都有特定人士和團體定期捐贈一些日常所需物資,但是往往有時候當院方有一些其他需求時,例如硬體設備維修,添購等,往往缺乏資金預算而導致延宕處理。院方會也不好意思去向原本捐助日常物資的人士或團體去請求這些『可能被認為非急需』的設備物品。

有鑑於此,北辰中華文化協會,透過政府單位或者協會會員訪查連絡,將這些窘迫的問題通通由協會來一一圓滿。

慈德育幼院

院址:高雄市燕巢區深水里湖內巷7820

官網: http://www.sweethome-tw.org/

目前院方提供給北辰中華文化協會的設備需求表如下

一、桌球桌:桌+球拍(10) Chanson強生牌 CS-6300   10球拍 $10000

二、移動式音響 TEV TA-330 手提移動式無線擴音機 (TA330) $13500

三、手推車:尺寸約45×76公分 安全載重<300KG $1,500

四、       32台腳踏車維修(一次性) $5000

如其他善心人士有意願想捐贈其他物資或者善款,可撥打電話詢問。

電話:07-61641406162312

郵政劃撥帳號:42205148 郵政劃撥戶名: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慈德育幼院

引用: http://blog.xuite.net/yijen530219/twblog/210142081

◆◆◆◆◆◆◆◆◆◆◆◆◆◆◆◆◆◆◆◆◆◆◆◆◆◆◆◆◆◆◆◆◆◆◆◆◆◆◆◆

427日 高雄燕巢慈德育幼院 已發愛心捐助大德!

林明賢 3000

紀宣寧 2000

戴瑛恩 1500

陳小萍 1500⋯⋯

洪秀琴 10000

韋賀鈞 2000

陳懿瑱 3000

黃聖棻 3000

陳蒂蔚 2000

余秋玉 3000

張惠婷 1000

邱佳穎 1000

廖介裕 5000

陳燕頻 1500

目前院方提供給北辰中華文化協會的設備需求表如下

北辰中華文化協會將於427日下午2:00前往參訪捐助。

慈德育幼院

院址:高雄市燕巢區深水里湖內巷7820

官網: http://www.sweethome-tw.org/

引用: https://www.facebook.com/holypal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