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雪花杯(QQ+安安+存恩+景勻~~~令雪老師

  老師拿起自己的杯子大口大口的喝水.老師為什麼要當著大家的面大口喝水呢?(..)其實老師是要讓大家看到老師喝水的工具-杯子.除了用杯子喝水以外.你想一想!你現在口很渴想喝水.除了用杯子裝水喝以外.你還有什麼好辦法可以喝水呢??QQ說“用小小的杯子~倒水~不小心又打翻~(QQ的答案是杯子ㄋㄟ~)”;安安說“要用塑膠杯(喔~有不同

的答案出現囉!( o ))”;存恩說“要用那個更小~更小~更小~...的杯子倒水~(存恩到底有多小ㄚ~o(")o)”如果用大的杯子來喝我就會胖嘟嘟的~;景勻說“要用一個很小~老虎小杯杯那種刷牙的杯杯喝水~(ㄣ~也是杯子啊!( ¯ □ ¯ ))”;OK!謝謝大家的答案.不過能夠裝水的工具很多ㄋㄟ~譬如玻璃瓶ㄚ.保鮮盒.馬克杯...甚至用手去接水來喝都可以喔!懂了嘛!老師緊接著拿出今天的主角-雪花杯.它是怎麼做的呢?首先將吸管插入密封的杯子哩,接著對著吸管吹氣,最後杯內的保力龍屑就會漫天飛舞.那裡面的保力龍屑是老師用手撥碎的.老師當場示範一次.那這個保力龍也是廢物利用不必花錢的唷!老師是將墊在書本底下的保力龍拿來使用的.通常你在新的電器用品箱子裡面也會發現它(保力龍)或是像安安說的它的疊疊樂積木裡也有保力龍.這些都可以拿來利用喔!!接下來老師示範對著"雪花杯"的吸管用力吹氣,讓杯子內的保力龍屑漫天飛舞.很好玩對不對!\ (@^0^@) /老師是很大方的啦!我做了4個杯子分別接有8支吸管.所以可以2人一組一起來玩"雪花杯"喔!好玩的事情都不用多教~小朋友一拿到就知道怎麼玩.你不得不相信小朋友真的是天生下來玩的.(^^)只是 QQ沒2下就把吸管破壞了.不過為了要玩還會把吸管"塞"回去咧!而安安則是拼了命的一直猛吹~o(><;)o o所以安安杯子裡的雪花(保力龍屑)也飛得特別浪漫ㄋㄟ~;存恩卻是一直想把杯子打開.摸摸裡面的保力龍屑~存恩該不會以為裡面會是真的~雪花~吧!(¯()¯);景勻是一邊猛吹一邊大笑.實在是hight的有過頭了~(‵▽′);大家吹的同時老師再問大家"杯子裡的保力龍為什麼會飛啊??"QQ說“因為它(保力龍)飛起來就沒有了~”;安安說“因為那個我吹得風太大了~”;存恩說“因為我一直吹~吹~吹~”;景勻說“因為我一直吹~一直吹~就飛出來了~”;看大家吹~的這麼高興\ ( >O< ) /實在不忍心打斷.可是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比較快啦!結束是為了下一次出發做準備嘛!所以再"興奮"還是要做個結束啦!不然再吹下去恐怕連教室裡也要雪花片片了.所以今天就上到這裡囉!謝謝大家p( ^ O ^ )q

 

◎科學-雪花杯(子昕.芽.小奕.祐-小萍老師)

每每見到小朋友把早餐喝完的豆漿杯子丟掉,實在覺得浪費又可惜,如果老師能帶領大家來個廢物利用或做些有意義的事,呵,這何嘗不是開發智慧最好的方法嗎?...好啦,今天是週二,週二我們習慣安排科學實驗課,既然如此,那老師就直接善用現有資源~透明杯.吸管及保麗龍,來秀一段“雪花杯”的實驗,免得大家質疑老師前段的話~只會出那張嘴!..好的,既然實驗與“杯子及吸管”有關,那老師就拿個有關“喝”的問題來作開場白,嗯,“喝水!”就“喝水”吧,畢竟這個題目很生活化~“請問大家,如果你口渴了,你會用什麼方法喝水呢?”子昕說“爸爸媽媽用很大的杯子裝水,我用長長小小的杯子喝就翻倒了”;芽說“用我的青蛙杯子來喝”;小奕說“用茶杯,直接把水拿去那個(茶杯)裏面,結果不小心燙到”;祐說“用我們家小的杯子,把它(水)倒進去,用好冷的水,結果~用冰塊下去..”老師一聽到祐說冰塊,立刻嚴肅地問他:“你吃冰塊?!你敢吃冰塊?!ㄚ~你身體會壞掉..”祐自知犯了嚴重的錯誤,所以一句話都不敢再坑下去了...!為了讓大家了解“求生(喝水)”的方法,老師勢必要示範幾種喝水的方式,好讓大家早點適應無法預測的未來!例:把水倒進碗.盤子.牛奶空瓶.盒子..裏,接著你可以用吸管.湯匙或棉花棒,沾.舀或吸的方式喝水,甚至你可以直接把水倒嘴巴或徒手舀水起來喝...,這些方式如果你都懂了,那我相信你鐵定能在這個社會好好順利生存下去,畢竟你比別人更懂得“思考”,找出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1.將保麗龍撥下來成許多屑屑,再放透明杯內 2.杯口用袋子或蓋子封住 3.杯子的側邊挖個小洞並插進一根吸管 4.對著吸管吹氣,杯內的保麗龍屑就會像大雪紛飛般飛揚起來...

上述就是我們今天的實驗“雪花杯”,不過老師並不會讓大家這樣吹吹就好了,呵,哪那麼好康啊,“丟個問題給大家”是一定要的啦,畢竟老師也不希望大家的腦袋瓜鈍掉,“思考”才能拯救大家的智慧啊!子昕說“因為我吹很大很大的風,(保麗龍)就飛了”;芽說“因為景勻姐姐和我一直吹,呵,我把保麗龍吐掉了啦(芽因為吹太大力,保麗龍就飛進她嘴裏了)”;小奕說“因為我們(小奕和存恩一組)一直吹,(保麗龍)就飛了”;祐說“因為有好多的風,就會飛”!...好啦,實驗結束了,你學到什麼呢?..噓,不用告訴我,把它放心上就好,畢竟它永遠都是你的,不是我的,好好珍惜善用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