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推與轉(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大家最愛的乒乓球又出現在今天的實驗課了.今天要拿它來做什麼呢?要用手指頭由前往後瞬間將乒乓球推向前去,球到半途會自己倒回來喔!!ㄚ乒乓球到底會不會到車呢!!等一下做做看就知道囉!<( ̄︶ ̄)/開始之前老師先請大家動一動自己的手指頭.再請問大家"你剛才用你的手指頭在做什麼啊?!"QQ說“我放鞭炮~放鞭炮~”;安安說“在洗手~”;存恩說“我先用(比)花~再用(比)玉米~然後再把玉米種到花裡面去~(▔▽▔)”;佩芸說“我放煙火~”;手指頭真的能做很多~很多事.老師接著用2手作出一個往前滾動~往後滾~的動作.邊作動作邊請問大家"有什麼東西可以像這樣往前~往後~前進~後退的??"QQ很神秘的說“老師阿~((_;)…)因為老師可以前進後退~(老師確實可以前進後退啦!可是~(︺ε﹀)~老師不是一種東西ㄋㄟ~)”;安安說“就是遙控車.按前進的按鈕它就會前進~往前衝~(╯‵□′)╯︵”;存恩說“剛剛老師在遊戲場玩的那個~((..)哪個啊?)就是那個雞的那個~(原來是剛才的體能遊戲有一個前進~後退的動作啦!<( ̄︶ ̄)>”;佩芸說“我家我自己的腳踏車.可以前進~後退~還可以搖來搖去~(▔▽▔);其實可以前進後退的東西真的很多啦!老師馬上從身後一個一個秀出來給大家看<( ̄﹌ ̄) >~像吸管滾過去再滾過來.杯子用手推也可以前進後退.圓形的積木.麥克筆.膠帶...都可以前進後退喔!可是這些東西都是往前推.不會自己倒回來.都要自己再推回來ㄋㄟ~老師知道有一個東西可以推出去卻能自己回來的.就是"乒乓球"囉!當然老師有練過啦!就是要用手指頭由前往後瞬間將乒乓球推向前去,這就能看到球到半途會自己倒回來喔!可是乒乓球為什麼會自己開倒車呢?其實是我們用手指頭由上往下壓.使乒乓球一邊轉動一邊向前進.當向前推進的力量比轉動的力量強時.球自然就會向前推進.但是當向前推進的力量比轉動的力量弱時.乒乓球自然會往回跑.老師說了一堆很怕這些小朋友無法體會ㄋㄟ~(∥˙。˙)當老師還在很努力的想讓大家明白這個推與轉的動作時.沒想到大家的乒乓球已經在"倒車"了.哇!我們金貝比的小孩真是冰雪聰明^^

 

◎科學-推與轉(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你們一定玩過~用手把呼拉圈滾出去後,放開手,呼拉圈又會自己滾回來的遊戲喔!如果你告訴我你真的沒玩過這種的,那也只能說你“很守本份,都不敢亂來”囉~!如果我們把“呼拉圈“換成”乒乓球“,你猜結果會如何?當然,試試看就知道了嘛!咦,你現在是否在懷疑~為何我們把”遊戲“擺在今天的”科學“呢?別懷疑記得我說過”學習是沒有範圍的”嗎?“遊戲可以放在日常,工作可以扯一些數,科學可以搞上體能..”這樣“通來通去”的法則就是在證明”學習是沒有範圍的”這句話,再說,如果把“遊戲“擺在”科學“,那一定有它的道理,就看你會不會動腦筋把道理(原理)想出來,如果你再想不出來,我就不想再數落你了,因為真的很浪費我的青春~!~好啦,現在請你把雙手借給我,放心,不是要教你按摩,而是要你“善用10根手指頭去做想做的事”~!~按怎,做完了吧?!呵,剛才你到底用10根手指做了什麼歹事一定要告訴老師,誰叫~我是你的老師,而你生來就註定要當我的學生呢?子昕說“用槍ㄅㄧㄤ臭人,把臭人ㄅㄧㄤ昏倒,死了”;芽說“我用手ㄅㄧㄚ獵物”;小奕說“煮玉米(後),我就去洗手加飯(攪拌)吃掉,(然後)我就吃冬瓜茶”!~哇,你們大方公佈了你們的秘密,那老師呢???唉,原諒老師最愛搞神秘了,所以這個秘密等老師心情好再宣佈吧~!來,現在照過來,瞧瞧老師的大屁股,你們看,老師的大屁股可以一邊坐著一邊前進呢,ㄛ,不只前進呢,退後也難不倒大屁股唷,哈,沒想到老師的大屁股平常除了可以解便之外,還能予取予求呢,真想叫一聲~“親愛的,我可愛的大屁股!”你們呢,有沒有發現“有什麼跟老師的大屁股一樣~可以前進,可以退後的?”子昕說“就是令雪老師的車可以前進後退”;芽說“人,就像我(會)前進後退”;小奕說“遊戲場的腳踏車”!~如果你還想知道更多答案的,這裏有喔~“吸管.膠帶.臉盆.杯子.拳頭..”,這些都是可以邊滾邊前進,邊滾邊後退呢~!~嗯,老師現在心情不錯,可以公佈前面的“秘密”了,這秘密讓你們知道,就像是被你們撿到一樣的幸運啦!10根手指任選1根,那到底要選哪1根就看你的眼光了,就像挑青菜蘿蔔一樣,你選這根我偏挑那根,原因只有一個~只因我們的價值觀是那麼地不一樣~!~現在請把你的那根指頭擺在乒乓球上,心裏默數123,就像玩呼拉圈一樣,設法將球滾(推)出去,再拿開你的手指讓球自己滾回你的身邊~!~~奇怪?球沒滾回來?難道是老師長得不夠美麗導致球故意不給老師面子?還是老師的手指長得不夠秀氣?或是地板太粗糙?..老師寧可相信是最後一個原因,好,那就換櫃子試試..哇,真的成功了,我就說嘛,多革命幾次一定會成功的!換你們了...咦,可別學老師通通到櫃子上試喔,因為“櫃子“是老師想的,難道你們不知道”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