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尺(如附件)(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小時候因為兄弟姐妹多,所以文具總是不夠用,父母也不會因誰有特權而特地滿足他的需求,所以我們也都只好從“逆境中求生存”,就因為如此才能培養我更能“物盡其用”,這沒啥好與不好,端看個人能否承受在這樣的環境成長罷了,而我覺得自己目前還能活得好好好,真是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父母.感謝自己擁有這麼多兄弟姐妹.感謝從小不是生活在優渥的環境下...,就因為這些不可抗拒的因素,讓自己小學的作業~請畫出如萬里長城般長的長線?....因為窮,所以我沒有長尺.只有一支爛到不行的短尺;因為不想被老師處罰,所以我想到了一個變通的方式;因為自己冷靜,所以變通的方式才被我想到...,我知道自己不能再“因為~”下去了,再這樣下去,我的聰明才智一定會讓人眼紅~~!~~今天我想將“利用一支短尺畫出一條很長的直線”的絕招傳授給小朋友,不過也不知他們是否要接受?~不管他了,沒傳沒希望,傳了再說吧...傳承師傅的絕招前必先思考這個問題:“現在這裏有張白紙,你會用什麼方式畫出一條不會歪七扭八的直線?”Q說“我小時候就畫()很直很直的線”;佩芸用右手食指從白紙的一端歪七扭八地畫到另一端,邊畫邊說“用這樣畫啊”;安安說“就用很快的速度(畫)”;存恩指著白紙的左端說“從這邊一直一直一直,直直慢慢的直...”!~其實你們的方式都不錯,只是你們好像都忘了,老師說的是“直線“唷,不是你想怎麼歪就怎麼歪的線唷~!試試看這些東西~”尺.信用卡.名片.cd盒.蠟筆盒“吧,用它們去畫看看,看看是否直線被畫出來了??...如何,直線應該有跑出來了吧?呵,問題還沒結束喔,請你們呢~現在利用這些東西~尺.信用卡.名片.cd盒.蠟筆盒,想辦法在這張很長的長條白紙上畫出一條非常長的直線,記住唷,是要“很長”的唷~~Q把信用卡.名片.cd盒.蠟筆盒通通都疊在一起,後來她發現“這樣也不是辦法”,最後她只選擇將信用卡立著插在蠟筆盒前端(即信用卡與蠟筆盒成90度)並說“這樣就像船了”,Q一得意完立刻昭告大家:“你們不要學我用船喔,這是我(先)用的”;佩芸把信用卡.名片.cd盒.蠟筆盒全部排成一列,邊排邊說“把它一直一直(排成一列)”;安安說“可以把這個東西(尺.信用卡.名片.cd盒.蠟筆盒)拼起來(即排成一列)”;存恩說“用推的(即把尺從紙的一端推至另一端,邊推邊畫線)”!~哈,沒想到老師的絕招還沒傳授給大家,你們就先把你們自己的妙招傳授給老師了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教學香腸”?ㄛ,不,是教學“相長”嗎?大家彼此彼此囉~!..怎樣,你們現在想實地畫畫看啊?好啊,一根短尺給你們,你可以用“接的.推的.疊的.瞄的...”的方式,反正結稿時,讓老師看到有很長的直線在白紙上就行了...嘻,你們一定沒想到老師是這麼民主喔?!呵,當然囉,如果不是現在公諸於世,我想你們八輩子也會想不到的~~~

 

◎日常-尺~如附件(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當你想要畫線的時候"你會拿什麼當畫線的工具呢??"子昕說“你要從圓圈圈開始~你要很快的速度咻-°ο°”;芽芽則說“用點的~.﹒.﹒∴   ”(這樣也行嗎??(_‧?)有點扯ㄋㄟ~);小奕用食指指著白紙說“從這樣子~...打.打ˇ.打亂比一通...╭”;老師有好辦法跟大家分享喔!可以拿名片.信用卡.盒子...任何有"邊"的東西靠著畫.老師是不是很聰明ㄋㄟ~ˇˇ當然老師這個方法畫直線可以.可是如果要畫很長的直線呢??請大家想想看吧!"如果要畫很長很長的直線你要用什麼辦法呢??"子昕“把蠟筆盒→→名片→CD盒子...一直線長長的排下去.形成眼前這樣一個畫面就是寬的→長的→寬的→長的→...

”;芽芽則是“把眼前的東西都拿出來並排排滿.排不完還排到紙張外面呢!”;小奕 “則把蠟筆盒→名片接在一起.然後後面的部分用手指頭畫到盡頭.說:畫橋~”;大家的方法都還可以用啦!不過並不是最好用的方法.老師有很長的直尺可以一直線~畫到底.還有皮尺可以拉很長然後再畫.可是等一下老師只會給大家一根正常尺寸(大概12公分)的直尺.要怎麼畫很長~很長的直線呢!老師示範就是移動嘛!看老師畫很簡單吧!等一下自己試一試再說唄!接下來的部分就是要請大家練習拿尺畫很長的直線~子昕很認真也很快速的描線~可是老師怎麼看都是曲曲折折的﹋﹌..還把紙給畫出一個一個洞...;芽芽很用心的低頭描線.雖然有一點斷斷續續-------------  -----不過看得出來芽芽真的很用心畫喔! -----\(˙<>˙)/----- ;小奕的直線就...怎麼說呢...應該可以說是沒有一條直的吧!有點的.有S形的真的就是沒有直線啊!( > c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