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我説你做(玅瑾老師) 

   今天的遊戲挺有趣的,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光想到他們得想盡辦法將自己的雙手雙腳放在地上指定的手腳模型上。。而他們身軀所呈現出來的姿勢一定很古錐~!"~好啦,既然遊戲會用到手腳模型,那麼課前我就已備好數個手腳模型。。首先我要利用這些手腳模型加強他們對"隻。雙"的概念,不過在未測試他們前,我問他們:"什麼是隻?什麼是雙?"詠綦說:“刷(雙)就是刷~”我說:"雙,雙是什麼?"詠綦說:“刷(雙)就是刷啊”(我發音已經很標準了,詠綦竟然把"雙"聽成"刷",我會暈倒~), 我說:"雙。雙,是雙~"詠綦說:“就是烤肉的雙”,我說:"那什麼是隻?"詠綦說:"蜘蛛的蜘";我問鈺彤:"什麼是隻?"鈺彤說:“蜘蛛網的家裏”, 我說:"那雙是什麼?",鈺彤說:“相機的雙”; 我問柏誌和芷芊:"雙是什麼?"柏誌說:“雙雙雙”,芷芊也說:“雙雙雙”, 我再問:"那隻是什麼?"柏誌說:“隻隻隻”,芷芊也說:“隻隻隻”,當柏誌和芷芊回答完,鈺彤就對著詠綦說:"呵,他們兩個都隻隻隻~",詠綦附和鈺彤說:"對啊,我們兩個都是題目~"。。看來他們對"隻。雙"定義還不清楚,所以我得好好幫他們複習一下,這樣等一下他們才有辦法接受我的測驗。。我請他們依照我的口令並跟我一起舉起手腳:"一隻手。一雙手。一隻腳。一雙腳。一雙手。一隻腳。一隻手。。。",待我觀察他們越來越能跟著我舉對雙手腳後,我把2隻模型手+2隻模型腳擺地上,我拿出不同題目測試他們對"隻。雙"的概念,特別的是,雖然題目不同,但數字我通通設定1,只有單位詞不同,其實這也呼應以前我說過的一個概念:當我們希望加強孩子某個概念時,其它因素最好控制一樣,變化的就"某個概念"就好,例:1隻手+1隻腳;1雙手+1隻腳。。(2隻手+1隻腳;1雙手+2隻腳。。就比較不妥,因為這樣會讓孩子更易混淆)。。。

★詠綦(1隻手+1雙腳):一開始詠綦拿(1隻手+1隻腳),我說:"不對",他改拿(1雙手)我說:"是嗎?!"最後詠綦改拿(1隻手+1雙腳)!

★鈺彤(1雙手+1隻腳):起先鈺彤拿(1隻手+1隻腳),我說:"拿錯了",鈺彤改拿(1隻手),我說:"這樣對嗎?!"最後鈺彤改拿(1雙手),我說:"這樣不對吧?!"鈺彤說:"就這樣子吧~"這時詠綦從地上拿起(1隻腳)給鈺彤,我說:"就是這樣才對,1雙手+1隻腳",這時詠綦就對鈺彤說:"有謝謝哥哥教你嗎?"鈺彤就對著詠綦說:"謝謝哥哥教我!

★柏誌(1隻手+1隻腳):剛開始柏誌拿(1雙手),我說:"重來,先拿1隻手再拿1隻腳~"柏誌只聽尾沒聽頭,所以他也沒將他手中原本拿的1雙手先放下1隻手,沒有,柏誌反而左手緊緊地拿著(1雙手),最後右手再去拿(1隻腳)!

★芷芊(1隻手+1隻腳):芷芊一開始就去拿(1雙腳),還沒等我開始糾正她時,詠綦就對著芷芊說:"不是,妳有聽老師的話嗎?!"這時鈺彤也跳出來對芷芊說:"不是,2雙腳的,老師說2個就是2個~",芷芊對哥哥姐姐的話可能聽得霧煞煞,所以最後她乾脆連地上所剩的(1雙手)也拿起來,反正通通包了也不會怎樣,頂多再被哥哥姐姐好好"勸導一番"罷了!

~好啦,我們開始遊戲吧,我將數個手腳模型散放地上,有些雙手雙腳模型我刻意距離遠一點,我的目的就是想觀察他們會如何克服"不可能的任務",我想~培養"解決問題能力"對他們真的是需要的。。。當詠綦自己的(1雙腳+1隻手)都放到模型上後,他發現有1隻手模型離他的1隻手好遠時,詠綦竟然把離他很遠的那(1隻手模型)移到離他近一點的距離,最後再把他的1隻手放到(1隻手模型)上面去,詠綦的問題是解決了,但他"偷吃步"的解決問題方式我可不鼓勵喔;鈺彤很努力地把她自己的(1雙手+1雙腳)放到地上的(1雙手+1雙腳模型)上面去,不過努力歸努力,鈺彤自己的右腳始終無法踏到地上的(1隻腳模型)上面(距離就差那麼一點兒),這時詠綦看到了就主動過來"喬"鈺彤的右腳到模型腳上面,而詠綦在"喬"的過程中,鈺彤還挺配合的,不但慢慢移動她自己的右腳,連她已經放到模型手腳上的(自己的1雙手+左腳)也緊踩著模型手腳不動,總之,她心裏只想著:"我一定要成功~!";一開始柏誌都不知道遊戲怎麼玩,所以一直站在原地看大家,有可能他看到詠綦跟鈺彤玩後,柏誌開始試著將(自己的1雙手+1雙腳)放到(1雙手+1雙腳的模型上),努力努力著。。最後雖然他(自己的1雙手+1雙腳)無法放到(1雙手+1雙腳的模型)上,但是他的身體卻呈現了很標準的"扶地挺身"姿勢,而且身體拱在那兒許久還不會掉下來呢,真的也算很厲害了;芷芊剛開始用她(自己的1雙腳)去踩地上的(1隻腳模型),但發現好像怪怪的,終於她想通了~"哇,原來少另1隻腳模型",於是她離開本來踩的(1隻腳模型),開始去尋找(少的那1隻腳模型)。。走著走著真的被她找到了,於是她用(自己的1隻腳)去踩(地上的1隻腳模型),芷芊以為這樣就大功告成了,但當她望著大家發現~"為什麼詠綦柏誌哥哥和鈺彤姐姐都變成蜘蛛人了?!"最後即便芷芊(自己的1隻腳)踩著(地上的1隻腳模型),仍少踩(地上的1隻腳模型+1雙手模型),但她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反正現場多她這隻蜘蛛人應該也沒差,所以她就立即化身蜘蛛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