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你說我畫(如附件)(小萍老師)

“你說我畫”的重點不是擺在“畫”,而是“我聽著你的指令~左手就用左手,右手就用右手..,然後一筆一劃畫出你要的東西!”而這個“左手和右手”才是我們今天的重點!其實孩子固定使用左右手的時間大約是小學一年級以後,然而在這之前他們愛用哪隻手就隨他們的意吧,人家說“天然ㄟ最好”,這個“天然ㄟ”也可以說成“自然ㄟ”,如果你在此刻強迫孩子“步上你的後塵”,那這筆債恐怕你八輩子也還不完吧!~~今天的課並不是要逼孩子一定要用右手或左手,而是老師想讓孩子透過別人的指令,更加了解~哪邊是左手(邊)?哪邊是右手(邊)?我知道“迷路”的人還很多,但學習就是這樣~“不會的才要學嘛,會的就先暫放一邊囉!”~~好,現在請大家閉上你們的雙眼,然後先冥想一下~“想像你腦袋裏有一幅畫出現.....想好了喔,好,請張開你們的眼睛,然後告訴老師,畫裏面有什麼?”Q說“我自己畫拔花的,我就畫一個自己拔花的”;佩芸說“花.(小萍)老師.令雪老師.大家小朋友.蠟筆.沒了~”;安安說“一個大象很像溜滑梯,有很多小朋友在溜滑梯”;存恩說“在畫花,花裏面有玉米,我最喜歡(玉米)了”!~好啦,老師就現場畫出剛才老師冥想的畫...老師拿出白紙,左右手各拿一支蠟筆,然後一下用左手畫.一下用右手畫..就這樣左右右左右手輪流畫出一個不像人的人之後,老師就問:“猜猜看,老師剛才為什麼一下子用左手畫,一下子要用右手畫?”Q說“因為我在拔小花朵給姐姐”;佩芸說“因為老師要畫東西給我們看”;安安說“因為老師要畫畫,畫一幅很漂亮的畫”;存恩說“老師要畫死掉人給我們看”!~奇怪了,老師的畫功又不怎麼樣,怎麼大家好像都把重點擺在那個“不像人的人”上了,不過也沒關係啦,反正人家說~對待小孩子不能來陰的,一定要清清楚楚跟他們說清楚.講明白,那既然如此,我們就讓大家現身試畫...!我們把現場人術分成2組,一組先出那張嘴~發號施令,另一組則地上擺張白紙,雙手各握一支蠟筆,最後聽著對方的口令~人家要你用左手,你不能藉口說“你沒聽到”;人家要你畫恐龍,你不能告訴人家“恐龍被消滅了,沒有恐龍”...,反正在這個時候你的嘴巴閉起來.當個稱職的阿信就好,等任務完成後,風水就會轉到另一組,換“你們來說.他們來畫”...不曉得大家玩得如何啦?不過不用問也知道~“你們的畫都很棒,但是是用哪隻手畫的?我看..你們還是很自我~”              

 

◎數-我說你畫~如附件(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今天的"我說你畫"是要大家依指令作畫如:用右手畫一朵花用左手畫一棵樹或是左邊寫1﹑右邊寫2...正式進入課程之前老師先請大家閉上眼睛(-)~~暝想一幅畫....(⊙.⊙)張開眼睛之後"請告訴大家你腦海中出現什麼畫?畫中有些什麼呢?"子昕說“ㄣ...想媽媽~( ̄︶ ̄)”;芽芽說“你(指老師)講過的故事.新年的故事.還有把太陽射下來的故事.還有些些我認得你(老師)的時候我不記得了 (∥˙。˙)”;小奕說“我吃玉米~玉米裡有一個骨頭~~(3)~”;大家在暝想的時候老師也有想喔!老師畫下來給大家看.老師一下左手畫.一下右手畫~"為什麼老師要2隻手畫圖呢?為什麼??"子昕說“因為~老師覺得2隻手比較好畫~”;芽芽說“因為我拔好多花的時候.爸爸說:回去就回去了~”;小奕說“用一支筆畫就好了嘛!”;其為什麼老師要使用2隻手來畫圖呢?沒什麼原因啦! (▔▽▔)只是老師一直都是用右手在畫.今天心情很好想用左手畫畫看.所以才會一下子用右手畫.一下子又換左手畫╭(▔▽▔)╯接下來老師請大家出題老師來示範.請大家先說要看老師用左手還是右手畫啊?要畫什麼呢?大家忽左忽右的老師用錯手了大家也不知道.這樣怎麼出題ㄋㄟ~換手好了老師把小朋友分成2組.一組出題.一組依指令作畫然後再交換.老師發現大家都左右不分.不管對方說左手或右手.小朋友都是把筆換到自己熟悉的那一手來畫.第一題:左手畫太陽.子昕太陽有畫出來啦不過用右手;芽芽先左手馬上換右手所以太陽出現2種顏色;小奕呢則是一直點...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當然也不會管什麼左右手了;第二題:左手畫恐龍.子昕問老師這手(左手)對不對!老師說對!結果畫的時候一樣換右手  ( ▔–▔)還說孔龍不會畫.畫了一顆石頭交差!芽芽則是一下左手一下又換右手.畫出來的東西...應該是恐龍長長的脖子吧!小奕則是有點不想畫了所以看起來就是亂塗一通~本來老師還想加上左右腳來增加難度ㄋㄟ~不過看大家連左右手都分不清楚了.如果再加上腳.那鐵定要人仰馬翻了.所以.今天的"我說你畫"就只要左右手就好了.左右腳就當做保留實力吧!留著下次再拿出來用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