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彩色的雲(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一團軟軟的棉花在老師手上.老師把他又搓又揉的.然後交到小朋友的手上也給大家"蹂躪"一下( # ^^ # )當棉花回到老師的手中時問題出現了"棉花讓你想到什麼??"QQ很陶醉的說“媽媽抱我床上去睡覺~然後媽媽就抱我起來~( QoQ )”;安安說“我小時後.爸爸看我很可愛.就抱我去睡覺

( . )... zzz ZZZ我睡起來就大哭( >< )爸爸就來抱我~”;存恩說“想到哥哥小baby.都在爸爸旁邊抱爸爸.爸爸用棉花給哥哥刷刷牙~哥哥就笑.我也是~(^^)”;佩芸說“讓我想到姐姐抱我的時候.他看到我睡覺了(*-@-*)她就抱我去床上~”;大家看到棉花記憶都回到溫馨的童年時光去了.提到的都是"小時候..."(*^^*)可是老師眼中看到的棉花可以變成好吃的棉花糖.海綿.一坨一坨的魚丸甚至老師覺得她很像晴空中的一朵白雲╭~╮ "你看過什麼形狀的雲呢╰~╯QQ說:“上面這麼高的太陽.我就把它抱起來.我就看到小baby~”;安安說“看過像棉花糖的雲~”;存恩說“亮亮的.白白的雲~”;佩芸說“釣魚(繪本書名)裡面的雲~”;現在老師教要大家把看過的雲重現在眼前.怎麼作才能讓大家看到我看到的那一朵雲呢?(..)老師搬出水彩.就是要將棉花沾水彩後再蓋印在白紙上就ok了啦!有簡單吧!( ^_^ )QQ把棉花蓋滿紙張並說他做的是"一個雲~"ㄚ可是明明就蓋印了一大堆.怎麼說是一個雲ㄋㄟ~◑ω◐;安安則是用不同的手法把棉花沾水彩後用ㄏㄨㄟˇ~的.並說這是"愛心雲~"喔!有啦!愛心的形狀嘛!老師懂了!( *^_^* )雖然很不像;存恩今天一直跑廁所.因為急著上廁所所以製造的雲實在很快速=敷衍.丟下自己說的"龍雲"又跑去廁所了;(≧◇≦)佩芸說:每一種顏色我都要喔!佩雲笑咪咪的蓋下一朵一朵的雲.老師問佩雲你做的是什麼雲啊?!這時候佩芸笑得又更曖昧了*\ ( ^ v ^ )/*我做的是"太陽雲啦!"阿太陽雲就太陽雲.幹嘛笑成這樣咧!害老師還以為是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咧!趙佩芸你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 __ - )y--~;今天的工作課"彩色的雲"就上到這裡了.謝謝大家這麼投入.呈現出這麼精采的作品.期待下一次再一起創作唷!

( ^^ )~~

 

◎工作-彩色的雲(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如果我們讓孩子有多一點的“想像”空間,那有什麼不好?但或許你會執意告訴我:“就是不好!”問你“為什麼不好?”你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那好吧,我就替你來回答~你呢一定是怕旁人指指點點你的孩子恐怕得了“幻想症”;要嘛你就是不屑孩子的“黑白講”,而只希望他們把心思放在寫字.考試上;再不然就是..你怕孩子再這樣胡搞下去的話,你可能會來個“拋妻(夫)棄子”..?我說的答案裏面,你們一定有中一個以上,別謊稱“哪有”?呵,光是你那句“哪有”,就一定是“有”,別忘了我除了會拐小孩,還會讀心術呢?~~~給大家一個建議,不過要不要聽就隨便你了:“想像力是孩子成長之路必經的過程,想像力越多越豐富,有助孩子未來的思考邏輯概念,這些概念越紮實,你根本就不必擔心未來你的孩子會沒讀書.沒自信.沒良心.沒出頭.沒老公(老婆).沒子息.沒有用.沒完沒了...,孩子基本的條件(思考邏輯概念)都俱備了,你還怕他輸在起跑點嗎?~因為金貝比很清楚上述的觀念,所以我們給孩子的想像空間極大,只要有時間及機會,我們一定給孩子“愛怎樣想就怎樣想”的自由,因為唯有放手,才能拯救孩子呢~!~來,我們繼續想像吧..“伸出你的雙手,假裝你的手上正有一糰棉花,來,現在我們把它拉開...,很好,非常好,好得不得了,再來我們把它搓圓,像圓仔一樣地圓,接著假裝你的手上有一支竹籤,我們把竹籤插進棉花裏,有聽到棉花在唉唉叫嗎?沒關係,就讓它叫,反正現在你摸摸它.捏捏它.秀秀它,棉花就會惦惦不叫了...還沒完喔,你們現在想一想,這糰棉花會讓你想到什麼呢?”子昕說“讓我想到棉花可以洗澡,棉花可以加嚕啦啦~”;芽說“我眼睛閉起來遇到一幅畫,那幅畫畫著我最愛吃的東西,爸爸叫我起床,我就親一下爸爸,爸爸就笑了”;小奕說“我想到我(可以用棉花)洗澡”!~唷,老師想得跟你們都不一樣喔,老師覺得棉花很像棉花糖.鬍子.白頭髮,也很像下雪.可以堆雪人,還有,如果你去打針或受傷了,也都會用到棉花呢~!怎樣,我們大家的想像力不錯吧?!...對了,棉花還很像天空上白白的雲呢!咦,說到雲,“你們看過什麼樣的雲啊?”子昕說“巧克力(的雲)”;芽說“奶油口味的冰淇淋的雲”;小奕說“草莓.葡萄(的雲)”!~是啊,變化多端的雲很像我們的人生,但是如果我們大家都能在多變的人生中努力些,到頭來雲還是存在著,人生也會多一點色彩!色彩的人生須靠智慧,那彩色的雲要靠什麼呢?就靠...棉花+水彩吧!怎麼靠?就讓老師來教你們吧~用棉花沾水彩,然後任意在白紙上沾點即可!..來,大家為你們的“彩色雲”取個名字吧~子昕說“恐龍雲.老鼠雲”;芽說“龍雲”;小奕說“可惡雲.機器人雲”!...雲啊雲,如果你們不甲意主人幫你們取的名,請忍耐用著吧,因為你們的主人應該...還沒開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