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我會瞄準(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雖然說小朋友上學的目的是來“學習”的,跟誰學習?當然不外乎是老師與同儕了,但是反過來思考~老師需要學習嗎?我的答案是:躺進棺材前,我們都還是在學習!而老師的學習對象之一是誰呢?我敢保證~一位謙卑之師,是能夠把孩子值得參考的行為舉止,當成自己教學的依據,然而這就是~學習!金貝比的老師因為謙卑.用心,所以能夠花很多時間去觀察孩子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而觀察的結果讓老師得到很多靈感,我們的體能課程有很多是這樣來的,不是因為老師頭腦金光,而這一切真的是出自孩子的探索.發現.發明!~某天發現孩子拿了一顆球拼了老命往地上的某個框框丟...這就是造就今天遊戲的起源~“我會瞄準”:在眼前放個杯子,人起身站好,低頭瞄準杯子後,將手中的乒乓球往杯子丟進!挺好玩的遊戲,但玩之前,老師故意在每個杯子裏先各放進一顆乒乓球,然後問大家:“為什麼每個杯子裏都會有一顆球?”Q說“因為每個乒乓球都有破一個洞,小鳥尖尖的(嘴巴),(是)小鳥刺的”;佩芸指著老師說“因為你放的”;安安說“因為要做實驗”;存恩說“因為每個(杯子)裏面的乒乓球都很多個,就拿來放放放(進每個杯子)”!~是啊,人是老師殺的沒錯,不對,球是老師放得才對!看好喔,老師是怎麼放的?..就這樣~眼睛先瞇成一條線,然後嘴巴歪一下,瞄準目標後就把球丟進杯子裏!如何,這“瞄準”的功夫不是人人都具備的,提到“瞄準”,“你們什麼時候會做瞄準的動作啊?”Q說“媽媽帶我出去的時候,我就跑進電梯裏,電梯就關起來了”;佩芸說“如果媽媽用刀子切的時候,我就跟著媽媽切”;安安說“就是拿一個東西對準”;存恩說“如果爸爸正在切東西,我也要跟著爸爸切”!...不管你們是瞄準“電梯或東西”,現在我要你們通通瞄準地上的杯子,各就各位,一個口令一個動作:1.雙手拿著你的球,並把雙手擺肚子的位置,預備~瞄準,123丟!..很好,球通通掉進杯內!  2.把雙手擺脖子的位置,..別緊張,人生總是要挑戰各種難度,一關過一關啊...注意,預備~瞄準,123丟!..還不賴,你們不會因為剉哩等而丟不準,真是“準”孩子!  3.最後一關,真的很難的唷,..現在把你們的雙手舉高,手很短的也可以舉高喔,所以別偷懶!..預備~瞄準,123丟!..什麼?Q.佩芸.安安和存恩竟然不約而同來奧步~老師要你們舉高丟球,你們居然沒事先報備~把手舉高之後,當“丟”的那剎那,偷偷把手擺大腿,再偷偷丟球,再偷偷竊笑,再偷偷笑老師愚蠢...,你們別忘了,老師有眼睛,而且還是有兩顆,所以你們的所作所為都將成為在法庭上的證據......

 

◎體能-我會瞄準(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

  老師什麼都沒說先拿出等一下課程會用到的杯子+乒乓球.然後把乒乓球放進杯子裡.再問大家"杯子裡為什麼會有一顆球啊?"當然你不 能說是 老師放的啊!雖然這是事實!不過這個答案大家都會.所以老師請大家發揮想像利用獨一無二的想法回 應 老師( T___T ) 子昕說“因為等一下要玩遊戲用的

(ˇ)”;芽芽說“因為是我妹的大便~(( ̄﹏ ̄)大便嗎?乒乓球=大便~)”;小奕說“因為老師的(乒乓球)...像地瓜球(真的有像!!~()~*)”;好了這個話題先到這裡停住.老師先請大家作一個瞄準的動作.結果大家又遮眼睛又矇鼻子的...看來大部分的人都不明白"瞄準"是個什麼玩意兒(‵▽′)╭這時候安安跳出來說話了"就是一個東西對準一個東西~"ㄟ接下來大家做的瞄準動作就有模有樣了~問題來囉!"你會在什麼時候作瞄準的動作呢?!"子昕說“就是媽媽教我~我就會(′)”;芽芽說:“妹妹就跑不見了.那個地方有玩具.我.爸爸.媽媽就去找妹妹”;小奕說“我去公園玩的時候.就這樣看(瞄準)媽媽不見了.爸爸也不見了.哥哥也不見了...我就這樣叫(2手摀住嘴巴~)”;看來o(ω)o瞄準這個動作大家還是不太懂啦!不過遊戲還是要繼續.所以老師先示範一下.就是手舉高乒乓球並對準放在地上杯子的杯口放掉,看球是否能順利落入杯子中?看起來很簡單啦!不過這群小朋友會出什麼怪招.就很難預料囉!︽⊙_⊙︽一開始老師先讓大家從肚子的高度瞄準.再慢慢升高到脖子.最後高舉過頭~子昕在肚子與脖子的位置都還ok.最後到高舉過頭的高度時就開始眼睛拖窗了~●ω●~怎麼投都不進.唉呀!難道是人老了嗎?怎麼手腳不聽使喚了咧!!∪﹏∪;芽芽的情形跟子昕差不多在高舉過頭的時候開始失誤連連~≧ω≦芽芽這不是"厶ㄨㄟ神"上身啦!實在是這個動作有難度.你不要太沮喪ㄋㄟ~( ︶︿︶)~多試一下一定會成功的;小奕也卡在最後一關.屢試不進~已經是百發不中的地步了o(≧▽≦)o;這個手舉高球,並對準放在地上的杯子放掉,看球是否能順利落入杯中的遊戲算好玩吧!好啦!老師會把杯子留在原地.下次來遊戲場時就開放給大家"練武功"<(""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