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手綁腳(玅瑾老師) 

   腳上綁汽球,雙手用繩子綁住並拿物品,最後由起點將物品送到指定點!”~這就是今天要玩的遊戲,遊戲前我拿出汽球並試吹它,當汽球被我吹起時他們可是笑開懷,一副也想自己來試吹看看,我這人最愛放手讓小孩自己發揮了..當他們各自拿到汽球後,沒有一個人能成功吹飽汽球,心怡和詠綦只知嘴巴要含住汽球,一口氣也沒吹出來,柏誌無法從哥哥姐姐那兒看到啥把戲所以一直盯著我嘴巴上已被吹飽的汽球看..吹不飽汽球沒關係,因為這不是我要觀察他們的重點,接下來我要看的是他們會不會“數概念的平均分配”~~我拿出6顆汽球並一一數它們1.2.3.4.5.6,當我數完6時,心怡還主動接著數7.8.9.10,可惜現場汽球是6顆,剩下的4顆只有心怡看得見,我們都沒發現..,6顆汽球數完後,我問詠綦:“什麼是平均分配?”詠綦說:“不知道耶..嗯..是被分大家的汽球!”我說:“平均分配就是每一個人的汽球都要一樣多!”我說完就請詠綦將6顆汽球平均分配給心怡跟柏誌,一開始詠綦先拿2顆給心怡,再拿2顆給柏誌,再拿1顆給心怡,最後拿1顆給柏誌,詠綦的方式雖然沒有一顆一顆發,但至少他有注意到每次發心怡和柏誌時數量一定要一樣多,算有跟平均分配沾到邊;心怡一開始拿1顆給詠綦,再拿1顆給柏誌,再拿1顆給詠綦,再拿1顆給柏誌,再拿1顆給詠綦,最後拿1顆給柏誌..呵,看來心怡有了解到平均分配的重點啦;我拿1顆汽球給柏誌,我請他先拿給詠綦,可是柏誌卻將汽球丟地上,詠綦看到柏誌不給他汽球,詠綦就主動靠近柏誌,而柏誌看到哥哥主動前來,他竟也主動將手中的2顆汽球通通拿給哥哥..我請柏誌把手中的1顆汽球給心怡,但柏誌都不拿給心怡,反而是心怡主動撿起地上的2顆汽球給柏誌,這一幕頓時讓人感覺~“柏誌和心怡是對倆小無猜,一位不服從,一位只好跟隨,認命得很!”~遊戲前我問詠綦:“什麼是綁手綁腳?”詠綦說:“是用跳的”,我說:“綁手綁腳就是把手綁起來,把腳綁起來!”我一說完就請柏誌將汽球綁(套)在我的腳上,結果柏誌就將汽球“掛在我的腳趾上”;我請心怡將繩子綁(套)在柏誌的雙手上,結果心怡一下子就用繩子將柏誌的雙手給綁(套)住了,只可惜柏誌以為姐姐要對他按怎,所以立刻扯下手中的繩子;我請詠綦自己將汽球綁(套)在他的腳上,將繩子綁(套)在他的雙手上,結果詠綦沒幾秒就大功告成了..好啦,大家綁手綁腳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從起點將手中的球拿去指定點,再從指定點將球拿回起點,再從起點將球拿去指定點,再從指定點將球拿回起點,再從起點將球拿去指定點...,我就這樣戲弄他們,結果~完全考不倒詠綦,而且他速度之快可媲美火箭了;心怡在走的過程中總覺得腳上的汽球真的很礙腳,所以她好幾次想把汽球弄掉,但卻不知如何扯掉它時,這時詠綦像火箭般發射經過心怡旁邊,火箭就這麼剛好刺破了心怡腳上的汽球,詠綦驚嚇百分百,深怕心怡找他算帳,但心怡卻是在一旁竊笑,得意的不得了呢;柏誌全程都不想玩,因為他一直在研究剛才心怡套在他雙手上而被他甩掉的繩子,或許他心裏想著:“姐姐應該套住我的心,怎會套住我的手呢?這到底是姐姐的問題?還是繩子出了問題?”..直到下課了,柏誌還在仔細端詳繩子呢,可見這疑問對柏誌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