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鋪桌巾(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為何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事物都是學習的範本?就因為它跟我們最“親近”,因為“親近”,所以“不陌生”,因為“不陌生”,所以“不害怕”,在“不害怕”的狀態下,學習就變得“快樂”,“快樂”之下就能有所“收獲”!最後結論是~真正的學習是可以從“周遭生活”去“快樂”下手的!~金貝比非常懂得學習的要訣,所以“生活雜事”常常被我們納入課程,不要疑惑“鋪桌巾“也能變課程,是的,今天老師不僅要讓大家學習~”如何鋪桌巾?“更要讓他們知道~”為什麼要鋪桌巾?什麼可以代替桌巾?沒桌子怎麼辦?一人無法把大桌巾鋪好怎麼辦???“~金貝比非常喜歡設計”一舉數得“的課程,因為學習目標越多,越能應付這麼多個別差異的孩子~,這就是所謂的因材施教啊!~~老師拿了一塊布,不過在還未展示“鋪”功之前,老師問大家:“你們做什麼事的時候需要用到”鋪“這個動作?”Q說“我吃飯的時候,我拿一條棉被鋪在上面,我就準備吃飯了”;佩芸說“野餐的時候”;安安說“在摺衣服的時候,我想到我的衣服亂七八糟,我就先把它鋪好,(再)摺一摺”;存恩說“我要吃大餐的時候,然後我就鋪一個棉被,我去拿大餐來吃,然後我就去公園玩~”!“切菜.吃飯.倒水..都可以將報紙先鋪著,地上或桌子才不會髒;尿布要打開鋪好,才能幫小baby換尿布;睡覺前先鋪一條棉被,這樣睡覺時才不會冷...!”~布也可以拿來“鋪”喔,那你可不可告訴大家:“你會想把布鋪在哪裏?為什麼?”Q試圖想把布甩開,但因她手短+力氣小,所以布一直都無法如願讓它甩開(平),最後只好勉強讓皺皺的布鋪在地上,鋪好後Q就說“吃早餐”;佩芸把布鋪在櫃子裏,然後坐在布上,再用多餘的布把自己包起來說“我要在這邊躲起來”;安安把布圍在自己的下半身,然後說“我要煮菜,媽媽在家煮菜的時候都有用一個東西(圍兜)圍起來”;存恩把布鋪在櫃子裏,並坐在布上閉目養神,最後說“(我在)睡覺”!~哇,你們鋪的花樣還真多,老師呢最想把布當桌巾鋪在桌上,這樣不僅美觀,而且桌子萬一被弄髒了,只要把桌巾拿起來洗一洗就可以了,很方便的..!~對了,布可以當桌巾鋪在桌上,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客人要來你們家用餐,可是你們家沒有桌子或是桌子不夠大,你們該怎麼辦呢?呵,你們別慌,老師告訴你們解決之道~你們只要把很多張椅子併排,就可以變成一張巨人在用的桌子了,最後再鋪上美美的桌巾,這樣就完美無缺了...!來,椅子老師來排,桌巾由你們合作來鋪...,很好,前戲結束後,我們就進入重點囉..嗯,現場沒有“巨人”ㄋㄟ?沒關係,你們這群小人勝過一個大巨人啦,來吧,大家請坐,不用客氣,盡情地享用“隱形餐”吧,別忘了,你們用完餐可要善後~將桌巾包起來交給主人,因為你們的主人可不喜歡幫人家善後的啊...

 

◎日常-舖桌巾(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舖在床上的叫床巾.舖在桌上的呢?對啦!就叫做桌巾.今天的日常課就是要來學習將桌巾平舖在桌面上.但是老師有一個問題要請大家先回答"什麼時候會用到"舖"??"子昕很興奮的說“爸爸帶我去公園的時候.我騎ㄅㄨ ㄅㄨ車” (‵▽′)~唉唷!子昕此"舖"非彼"ㄅㄨ"啦!(*_*);芽芽說“我要舖毯子在地上.給妹妹在毯子上玩玩具.我再去舖地墊.再講故事給妹妹聽.我還會舖腳踏墊...”;小奕說“我吃跳跳糖.我要舖長長的~吃完了丟掉~”;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會用到"舖"這個動作.像舖舖床.舖棉被.舖地毯.舖毛巾...舖桌巾...說到舖桌巾.老師馬上拿出一塊大大的布放在大家面前.再請問大家"你會想把布舖在哪裡啊?!"子昕一邊把布展開一邊回應說“舖這裡~(指著地上)躺下~(鑽進布下面睡覺.)...

zz”;芽芽也舖地上說“這裡(地上)我要來吃早餐”;小奕邊說邊作說“舖在椅子上~坐著吃飯”;老師這邊有一張小桌子喔!當有客人來時老師會為他舖上美麗的桌巾.可是今天的小朋友很多我只有一張小桌子.很明顯不夠用有什麼可以代替呢?('-')老師靈機一動.想到一個好辦法了.老師把小椅子全部集中過來再舖上桌巾~(^~^)~完美吧!可是這個舖桌巾的工作老師要把他交給小朋友喔!因為這個"桌子"很大.所以老師讓大家2人一組合作來完成這個任務.桌巾有時會打結.或是歪掉...總之在客人進門之前請大家加油吧!這個時間就交給請大家大展身手各憑本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