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比誰大(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比誰大”~呵,不是要你比這個那個唷,如果真要比這個那個,我敢拍胸脯保證,小朋友相比之下一定是一般大,那如果你要跟我比的話,哈,我的這個一定沒你的那個大,而你的那個也一定沒我的這個大,如何~大家就扯平了嘛~!想想,如果人們之間什麼都要拿出來比的話,日子可是挺難過的,不僅難過喔,還有可能抑鬱而死呢,所以~還是低調過生活.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好,這樣就能樂逍遙囉~!~生活中有時我們會扯到“輸和贏.先和後”,但誰先誰贏?誰先誰後呢?..當然這個要“猜拳”才公平囉,我們都知道“為什麼要猜拳?”但是孩子不見得會知道喔,所以在聽他們的看法前,老師想先瞧瞧他們與別人猜拳的狀況,因為或許有人還搞不清楚什麼是“猜拳”呢?...大家都做得很好,看來老師低估你們對猜拳的定義囉..!接下來老師想聽聽你們對“為什麼要猜拳”的想法?..其實我們大人真的應該要常靜下心來聽聽孩子的聲音,這樣才能了解孩子到底成長多少?知道多少?了解多少?大人的“傾聽”勝過“物質的享受”啊~~Q說“因為我去這裏,那邊的時候,要剪刀石頭布”;佩芸說“因為老師要讓我們健康”;安安說“因為等一下我們要玩遊戲”;存恩說“因為猜拳我們要看誰贏”!~“為什麼要猜拳?”根本沒標準答案,因為我高興也可以來個“猜拳”,人家逼我“猜拳”我也得來個猜拳..,所以答案是“無解”啦~!~回到我們的標題“比誰大”,其實我們今天真正要比的是“誰的腳可以越開越大?”來吧,先站起來跟老師比個高下,不過老師知道只比“大”沒啥看頭,如果加上“中和小”,那鐵定其趣無比,所以注意老師的口令是“小?中?還是大唷?”

...呵,看你們雙腳都來不及開合的模樣真是老師最大的快樂啊!好啦,這只是暖身,先回答老師這個問題~“什麼時候你的腳會開很大很大很大?”等會ㄦ老師再讓你們玩個夠..Q說“我坐ㄅㄨ ㄅㄨ車的時候,投錢的時候,ㄅㄨ ㄅㄨ車一直動,腳就打開了”;佩芸說“我在公園的時候被蚊子咬,腳開很大動來動去”;安安說“跳舞的時候”;存恩說“睡覺都有精神,起床運動都有精神,慢慢長大就有精神”!~~存恩提到精神,呵,真汗顏~老師今天好像恍神了,原本今天的遊戲打算是讓大家先猜拳後,贏的人就可以先發號施令,要對方的雙腳開得比自己大,換句話說也算是看誰最會劈腿啦,無奈老師中途突然呆住,只要大家做半套(猜拳),卻忘了全套(猜拳+劈腿)比較划算,不過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再說半套(猜拳)和全套(猜拳+劈腿)同樣都是會用到雙腳,所以我們就用雙腳來猜拳也算“沾上邊啦..!看好囉,雙腳併-石頭,雙腳開-布,雙腳交叉-剪刀,兩人一組,預備起...什麼,老師有沒有看錯?怎麼不管老師如何地喊,出剪刀的永遠出剪刀,出布的還是出布..,真不知是你們的腦筋不輪轉,還是你們跟老師一樣~堅持得不得了???怪怪....

 

◎體能-比誰大(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

  來!來!來!大家互相來猜拳.剪刀!石頭!布!哇~看大家的架式十足.所以猜拳簡單啦!連3歲小孩嘛都會<( ̄︶ ̄)/可是"你為什麼要猜拳啊?!"子昕說“因為手才可以運動~”;芽芽說“因為我想要搶腳踏車.~搶彈力超人~”;小奕說“因為我很想玩具.小朋友都拿玩具.小朋友都貪心.他都跟我搶玩具~”;搶玩具的時候用猜拳來判決.手要運動的時候猜拳也不錯!好~接下來老師請大家站起來把腳開很大~很大~再來很小~很小~然後中的~中的~大的.中的.小的...一陣操練之後請大家坐下來.其實老師只想是問大家"什麼時候你會去把你的腳開得很大~很大~很大~..

.?"子昕說“媽媽帶我去買手錶的時候.我就在那裡跳.跳.跳...我都給腳動~”;芽芽說“我吃薯條.紅茶.麵包.玉米濃湯....(芽芽說了一大堆~)吃完肚子就這麼大.我就跑~跑~跑~肚子就破掉了~”;小奕說“在吃飯的時候.坐在椅子吃飯.我都只吃肉.吃麵包和糖果~”;上到這裡為止老師一直問大家什麼猜拳阿!很大啊!到底今天是要玩什麼遊戲啊?(_?)其實今天要玩的遊戲很簡單啦!只是要大家轉換一種猜拳的方法.把原本用手作剪刀.石頭.布.現在老師請大家換成用腳來猜拳拼輸贏而已啦!遊戲開始老師發現子昕大概是為人古意又老實.所以只出石頭.老師提醒他換一下剪刀或布.才能贏小奕可是子昕還是只顧著出他的石頭.他大概是真的不喜歡剪刀跟布吧!(-__-)b;芽芽可就忙得不得了囉!又是剪刀又是石頭又要出布...簡直像在跳舞一樣.花招百出不贏也難啦!(‵▽′)ψ;小奕跟只愛石頭的子昕一組.他很快就發現敵人的死穴了(子昕只會出石頭!)所以小奕要贏子昕可說是易如反掌咧!隨便出都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