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溶解度   

    先嚐嚐鹽巴是什麼味道吧???...甜的?你嚐起來是甜的?ㄛ,好吧,反正我問你答,你答什麼我就聽什麼~!你手上的鹽巴被你“舔”光了,所以鹽巴不見了,那老師把鹽巴放入水中再攪拌攪拌,咦,鹽巴不見了?“為什麼鹽巴在水中會不見了啊?”邦名說:“鹽巴..因為只有一個麵粉用一點點~(因為只有加一點點的鹽巴進去水裏~)”!~因為“溶解”,所以鹽巴就不見了,懂喔,那你會想什麼辦法讓鹽巴又出現在水中呢?邦名拿起水杯,並要將手伸進水杯,但手卡住杯口,他說:“用裝水的進去,用進去水裏,我手用進去水裏卡住~”..老師跟你說喔,你只要再加些鹽到水中,水裏又會出現鹽巴了,但是如果你將不同等量鹽巴分別放進等量的水中再攪拌攪拌,鹽巴不見得都會被溶解掉喔,不信嗎?你可以自己實驗看看,觀察放多或少的鹽巴誰溶解快?...這個實驗相當簡單,但是“鹽巴溶解速度快慢”不見得是你這堂課會吸收到的,你可能只吸收到“溶解”這名詞是什麼?!或者你學到了鹽巴是叫“鹽巴”不叫“麵粉”?!也或許你學到了“攪拌”這個動作?!...我覺得這堂課不管你得到的啟示是什麼?老師都予以支持與肯定,因為學習本來就是沒範圍,只要你有為自己內心添了點什麼,你都是在為自己灌溉養份,有朝一日~你必定成長!是什麼?!或者你學到了鹽巴是叫“鹽巴 ”不叫“麵粉”?!也或許你學到了“攪拌”這個動作?!...我覺得這堂課不管你得到的啟示是什麼?老師都予以支持與肯定,因為學習本來就是沒範圍,只要你有為自己內心添了點什麼,你都是在為自己灌溉養份,有朝一日~你必定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