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也知道~人都喜歡聽好話,不過,“好聽的話”不見得是出言者的“實話”,嗯~有時反而是“有利於出言者但反而害了聽者” 的話,有時卻是“出言者昧著良心說出來” 的話,有時可能是“再不說好話,自己將會大事不妙”的話..."好聽的話”是禍也是福,禍~它讓人永遠看不見自己的缺點,所以人就不知反省,不知反省,就永遠不會進步.成長!福~它鼓勵大家,讓人看見希望,看見希望,再苦的人生都覺得這是“甜蜜的負擔”!呵,我不否認我也是個喜歡聽好話的人,不過~喜歡“聽”卻不見得會“說”,換句話說~我很少“拍人馬屁”,所以喜歡讓人拍馬屁的人,你離我遠一點可能比較好,否則到時你可能又要說一些~“小萍老師根本不是人生父母養”之類的話了~!我呢~只說“實話”,而這“實話”包括“好聽與不好聽”或是“你是對的與你是錯的”或是“真的不賴與真的讓我看不下去”...之類的話了!看到這裏,你認為...當你的孩子在學校做出“違反社會規範的行為”時,你猜,身為幼教老師的我會如何看待你的孩子?放心啦,我還算是公平又有智慧的老師,所以~“鄙視孩子”...這種事我絕對下不了手!“誠實跟家長稟報孩子在校所有違反社會規範行為”..這種事我非做不可!我再“所以”一次,如果放學時間你來接孩子時,你希望聽到的是~“我不斷地褒獎你的孩子”,那是可以的,不過可能要先讓我把你孩子今天在校不當的行為一一道來,有時間的話,我再努力想想看~“你那孩子已經被多數人讚美到都可以用錄音機重新播放一遍的所謂的“優點”“到底有哪些?而這些“優點”或許讓我開了金口卻可能讓我全身起雞疲疙瘩呢~!

我說得很複雜,但細想重點就是...我天生俱備敏銳觀察力,為了孩子將來好,所以我所見孩子在校一切不當行為,本人一定誠實跟大家稟告!若你嫌我又再“嫌”你的孩子了,或若你老是喜歡我多說孩子一點優點,呵,我說過,你孩子的優點早在孩子出生的那刻你們不是早就知道了嗎?哪還需我再浪費時間動金口呢?我不是一位有“駝鳥心態”或像“縮頭烏龜”的老師,我只希望孩子好還要再更好,那麼,如果你一點也不認同我的做法,

我想我們只能彼此祝福,祝福孩子的下一位幼教老師能夠引領他邁向光明的前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