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聖誕樹~如附件(邦邦.甯甯.緯澤-小萍老師) 

  聖誕節即將來臨,來棵聖誕樹應應景是一定要的~~~你有聖誕樹,我也有聖誕樹,而且我是的聖誕樹是出自我的手,真貴得很呢,如何?羨煞你的眼喔,別急,等等教你做聖誕樹,因為要做聖誕樹前,我們不妨先來認識其它的樹,來填滿腦空間...無法把真樹搬來,用圖片代替沒人規定不行的...瞧一瞧,這兒什麼形狀的樹都有,想一想~“為什麼樹會有這麼多形狀呢?”邦邦說:“因為它們如果長一樣的話,它們會被碰掉~”;甯甯說:“因為它可以變樹~”;老師畫了2個表情-笑臉(表示喜歡)哀愁臉(表示不喜歡),接著老師讓緯澤抽一張,緯澤抽了哀愁臉(表示不喜歡),老師說:“緯澤,你不喜歡這些圖的哪棵樹呢?是這個(椰子樹)?這個(柳樹)?這個(松樹)?...”緯澤可能不懂題意,所以當老師不斷邊指邊提醒他說:“是這個(椰子樹)?這個(柳樹)?..”緯澤也不斷邊指邊說:“這個(椰子樹)..這個(柳樹)..這個(松樹)....”哈哈,不懂題意不打緊,重要的是~“你有反應(會指會說)”

,有反應就表示你有在動腦,是真的有在動腦,老師沒在騙你的~!~“聖誕樹”是我們今天的主角,而長△的樹我們都可以拿來當聖誕樹,也稱它為聖誕樹,那如果是長○◇∞形狀的樹(柳樹.松樹..),你會稱它為?樹呢?老師拿柳樹圖問邦邦:“你覺得這叫?樹?”邦邦說:“大樹大~”;老師拿椰子樹圖問甯甯“你覺得這叫?樹?”甯甯說:“公園樹~”

;老師擺了椰子樹聖誕樹的圖在緯澤面前,接著老師拿出假的立體聖誕樹問緯澤:“你覺得這兩張圖哪張比較像假的立體聖誕樹?”緯澤不假思索地挑了椰子樹,並直接拿給老師說:

“老 ㄙㄨ~(椰子樹給你~)老 ㄙㄨ~老 ㄙㄨ~”!~~想做聖誕樹想很久了喔,看過來~將菜瓜布割成2片等腰三角形,用熱溶膠黏合成椎狀當樹,最後黏上鈕扣裝飾完成!

...我想~聖誕節那天,你帶著你的樹,我帶著我的樹,讓我們相約在聖誕樹下,對著彼此說著聖誕祝福..呵呵,想想也是不錯的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