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哪邊重(Q.佩芸.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欲知孰重孰輕?~準確一點的話就用磅秤秤,如果不想那麼麻煩,只想大概了解一下就好,那你就可以“目測”或“放手心上感覺”或...,不過要得知孰重孰輕的結果,想必一定要知道“輕”“重”的定義???如何,我這樣說還不清楚嗎?沒關係,寫張字卡讓你瞧瞧~..,怎樣,這樣夠清楚了吧?!如果你還是不懂我的題目~“什麼是輕?什麼是重?”..我懷疑..你不是國小沒畢業,要嘛就是你幼稚園畢業後直接跳級到國中,國小是把它跳過讓過的~!金貝比的孩兒因為還是學齡前的年紀,所以若他們真的把“輕重”解釋出個所以然來,那我真的很想封他們為“什麼才”來的,若他們無法把“輕重”解釋得清清楚楚,那我也不會怪他們,畢竟“上學”的目的就是學習不會的事物..,所以他們不會是很正常的事啦!~好啦,真的很想知道他們是屬於哪種人類...Q說:“輕就是柯馨甯的奶瓶很輕;重就是楊承熹抱起來很重~”;佩芸說:“重就是很胖很胖很胖;輕就是很瘦很瘦很瘦~”;安安說:“重就是像翹翹板一樣,下去就是重,起來就是輕~”;存恩說:“重就是你胖胖的,而且你太高了,會壓下去;輕就是你很矮,你很瘦,你(的)重量就比較輕~”!...他們是屬於啥樣的人,我想大家心知肚明,無須在此作說明,但老師是啥樣的人老師自己最清楚~“輕重定義”只用說的實在沒意思,這一定要付諸行動才能知一二...老師把“5塊寬(胖)積木”疊起來,把“6塊窄(瘦)積木”疊起來,然後告訴大家:“嗯~,老師目測..目測瘦積木這邊比較重!”說完老師就分別把“5塊寬(胖)積木”和“6塊窄(瘦)積木”放在自己的左右手上秤,結果感覺起來是左手上的積木較重,接著老師就說:“奇怪,剛才用看(目測)的時候明明是瘦積木比較重,可是為什麼現在把它們同時放在左右手上秤,感覺起來卻是寬積木較重呢?”Q說:“因為老師(放寬積木)的(那隻)手在動~”;佩芸指著較寬的積木說:“因為妳沒有去看這個比較胖啊(,所以你才會以為瘦的積木比較多塊比較重啊~)”;安安說:“我也是和佩芸一樣(的看法~)”;存恩說:“因為(老師)沒有數一數(兩邊的積木各有幾塊?)”!~呵,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你們說得都有理,既然有理,那你們想來親自秤秤看,看看你們的理是不是真理嗎?...來唷,我們把秤重的條件設簡單些,這樣結果才會更精準些(“目測”積木的數量=“秤出”積木的結果)!是這樣的,我們只挑“同一類型的積木”(選寬積木或瘦積木)來玩就好,如果要增加趣味性,那就2人一組,其中一人閉眼並伸出左右手,另一人(不用閉眼)隨意把數塊積木分別放在閉眼那人的左右手上,閉眼的人就是左右手來秤秤看並判斷哪手的積木重,最後再睜眼數一數左右手上的積木數量各是多少,如此一來孰重孰輕便知曉~~!這活動有不有趣?當然,只有你親自下海才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