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玉米搖滾秀(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玉米~有玉米ㄟ~"大家一進教室看著玉米討論個不停.奇怪又不是沒看過玉米幹嘛這麼大驚小怪的咧~原來小朋友不是沒看過玉米啦!而是沒看過玉米出現在教室.所以覺得很新鮮吧!老師拿起一條完整的玉米在大家面前晃一晃~晃一晃~再問大家"誰可以吃玉米?為什麼?"Q說:“(誰可以吃?)小雞~(為什麼?)我有看過~我有看過小雞跟母雞.母雞還沒吃玉米片.就給小雞吃~(QQ你連玉米片都知道喔!)”;佩芸說:“(誰可以吃?)豬~(為什麼?)因為豬什麼都吃~(佩芸笑嘻嘻的說...)”;安安說:“(誰可以吃?)人~(為什麼?)因為人他們都吃玉米.才可以有營養~”;存恩說:“我有看過一本書裡面.有個作蛋糕的人.他給她家的小鳥吃...(到底誰可以吃?)小鳥~(為什麼?)因為它想要給它的雞的蛋生出來~”;存恩阿到底是雞?還是鳥咧?雞跟鳥不一樣ㄟ=ω=老師接著請大家摸摸自己的手臂.再摸摸別人的手臂.再把玉米傳給大家摸摸看~摸玉米~摸手臂~摸玉米~摸手臂~摸玉米~摸手臂~...這樣摸來摸去到底再摸什麼咧~"玉米粗粗的.你的手臂滑滑的.為什麼玉米不像我們的皮膚那樣滑滑的呢?!"Q說:“因為我們那個手滑滑的.跟電視裡面那個水果奶奶的手一樣滑滑的~”;佩芸指著玉米粒與粒之間的縫隙說:“這邊有縫隙才可以剝.我們的手都沒縫隙就不能剝.只有死掉的人才可以剝~”;安安說:“因為(玉米)在吃的時候.都可以咬~(滑滑的就沒地方咬了~)”;存恩說:“因為玉米如果跟我們(手臂)一樣滑滑的.就不能作玉米粒.作玉米濃湯了~”;到底是什麼原因呢?請大家去問種玉米的農夫.小朋友拿上抗議"吼~每次都問那個農夫~"OK那這次你問玉米好了.玉米或許會回答你 \(< )>因為老師沒空去問農夫.也沒空去問玉米了.老師要來教大家作"玉米搖滾秀"囉!首先把玉米切段.然後沾上水彩,你可以用橫剖面蓋印或是用側面滾~印在白紙上.Q的作品基本上是不具美感的.因為QQ只忙著蓋+滾~一直蓋+滾...直到把整張紙都蓋滿就滿意的停手了~安安跟Q剛好相反.他既不蓋也不滾.它只想滴~滴.滴.滴....滴完紅色.換綠色.滴玩綠色換藍色...滴完就自動停止了.存恩可就絕了~它不滾.不蓋.不滴...那存恩到底要玩什麼把戲呢!他用"ㄏㄨㄟˇ"的.ㄏㄨㄟˇ過來~.ㄏㄨㄟˇ過去~ㄏㄨㄟˇ完紅黃藍綠又自動再來一次.天啊!夠了夠了~後面還有人等著呢!存恩就這樣就好了()~*再ㄏㄨㄟˇ下去會慘不忍睹!存恩站起來以後.還很陶醉的對著自己的作品說"好好看喔!"(自戀到這種程度還真是無藥可醫咧~)佩芸玉米一上手可忙囉!每一種顏色都要蓋+滾.通通不能放過.如過漏掉一個好像會被處罰一樣.所以佩芸很"認真"的把它完成.作品紅.黃.藍.綠都到齊了.真的完美無缺這樣你滿意了吧!(= 0 =)y

 

◎工作-玉米搖滾秀(子昕.芽-小萍老師) 

   “玉米為什麼長這樣?玉米為什麼可以吃?玉米為什麼有黃有白有紫色的?..”~這些無聊的問題你們想過嗎?說真的,我就常想到這樣無聊的問題,為啥?因為越無聊越微不足道的問題才是開啟孩子的智慧之鎖啊,你們想想嘛,孩子每天都在思考別人都不在意的問題,相對地,他的腦袋不就是分分秒秒都在運轉嗎,轉到最後不是很輪轉嗎?相信我的做法啦,因為我做過這樣的實驗數年了,結果是成功的~~!~來,真的玉米在老師手上,你們想想:“到底是誰才可以吃玉米?為什麼只有他才可以吃玉米呢?”子昕說:“狐狸,因為狐狸(的)小baby吃玉米才可以更大”;芽說:“小雞,黃色的小雞,因為小雞如果吃了玉米,牠才可以長大~”!~“到底誰才可以吃玉米呢?”注意,我要公佈答案了..答案是~“想吃的就可以去吃啦!”你別說我說的答案是廢話,本來就是“想吃的就可以去吃啦”,難道有不對嗎?這是比真理還像真理的真理啊,如果你還是不相信,那我也沒輒,因為我得繼續帶領他們繼續思考下去...!~現在請大家摸摸自己白ㄆㄠ ㄆㄠ的手臂,再摸摸別人幼ㄇㄧ ㄇㄧ的手臂,摸完後再看看老師手中這根很像手臂的玉米,雖然“很像”,但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像”,不像在哪兒??你們比一比手臂和玉米,再想一下~“玉米和我們的手臂都長得長長的,可是玉米為什麼不像手臂那樣~摸起來滑滑的?”子昕說:“因為玉米要長這樣才可以吃啊”;芽說:“如果玉米不長這樣,它(的顆粒)就不能掉下來給我們人類吃了~”!~呵,這種關於“農作物長相”的問題老師以前也問過,所以你們應該知到接下來老師要說啥啦??佩芸立刻說:“老師,妳一定是要我們去問農夫,對不對?”哈...不對,老師怎麼可能讓妳猜中我的心事呢?這次我要你們自己去問“玉米”囉...哈哈哈,老師就邊笑邊教你們怎麼進行今天的“玉米搖滾秀”喔..把一根玉米切成4段,每段再各去沾紅黃藍綠的水彩,最後以“滾玉米”或“蓋玉米”的方式將玉米的剖面或顆粒烙印在白紙上,這樣就大公告成囉~~!...呵,看你們蓋完.滾完的表情可樂得很,怎樣,你說你蓋得好漂亮...呵,那是你說的,我們可沒說喔...啥,你高興就好?!...好就好嘛,反正我也不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