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愛跳舞的硬幣(玅瑾老師) 

   今天的實驗是這樣做的:在罐裝的可樂內上放入鹽巴,把沾濕的硬幣放在瓶口上,觀察硬幣是否會跳動?!~因前車之鑑,所以在還沒開始實驗前,我的心裏就在想:“這位饕客侑晨,一定覺得他自己今天真的是很有口福..”,果真沒錯,當我一拿出未開的可樂時,侑晨瞪大了雙眼,我將可樂交給侑晨,我示意他把拉環打開(這個他最會了),但我並沒有要殘害他的身體喔,要他喝可樂喔,年紀這麼小就喝刺激的飲料,這種事我真的下不了手..奇怪了,記得上回曾上過有關可樂的課,侑晨對開拉環可是很上手的,怎麼今天都開不起來呢?看來他很久沒喝媽媽的奶了,難怪一直使不出喝母奶的力氣,算了,雖然老師也很久沒喝過媽媽的奶了,但總還帶有“母性的光輝”,所以我就暫當侑晨的娘,替你“拉~”一把吧..老師順利將可樂拉環拉開後,接著就將整罐可樂交給侑晨,因為老師很想知道~“侑晨到底要對可樂下什麼樣的毒手??”..結果侑晨不假思索地就把可樂往自己嘴裏倒,哇,他就這麼粗魯地喝了一大口可樂,話說~“衝動真的沒好事”,果真,他吞下一大口可樂後,整個臉都皺在一起了,不,用“皺”形容太便宜他了,他的臉是幾乎整個變形了,當時我真的很想笑,但又想到如果不趕快制止他,他若再喝第二口,恐怖他娘得到處籌錢去幫侑晨整型了,所以我趕緊將他手中的可樂拿回來,呼~我今天有日行一善了!~收下可樂後,我再拿出鹽巴,別說我又想當幕後黑手了,實在是因為不管上啥課程,我總是會絞盡腦汁設計各種題目,然後再從各種題目去觀察每位孩子的反應及發展,最後我會用我“所觀察的結果配上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去判斷孩子的特質與潛能,您可能會問我:“孩子的特質與潛能..我的根據何來?”我只能說:“不知道耶,這可能是上天付予我的天份,我先天就是擁有比別人更敏銳的觀察力及判斷力,再加上從以前學生時代到出社會,乃至今..我都是很認真研讀幼教的相關資訊及認真工作,所以真要回答您,我只能說~因為我很認真,所以我大多可以說準七八成孩子的潛能在哪兒?”~好啦,說那麼多我的天份也沒用,教育的重點在侑晨,我若再把侑晨丟一邊,他挺無辜的..!我把鹽巴交給侑晨,其實我用毛細孔想也知道侑晨一定會“吃鹽巴”的,果真,被我說中了,他真的在吃鹽巴了,只是我萬萬沒想到,也從沒看過有小孩這麼愛吃鹽巴的~侑晨用湯匙挖了一大口鹽,然後將整湯匙的鹽巴全部放嘴巴,接著他開始皺眉,皺完眉繼續用湯匙挖了一大口鹽,再將整湯匙的鹽巴全部放嘴巴,可能真的太鹹了,所以他將嘴裏的鹽巴全吐出來了,可是他繼續喔~用湯匙挖了一大口鹽,還是將整湯匙的鹽巴全部放嘴巴,接著咳了幾聲,再繼續挖一大口的鹽來吃...天啊,老師看傻眼了,完全忘記制止他自殘啦,當老師想起時,趕緊將鹽巴拿走,然後拿水給侑晨喝,結果他不喝水喔,一直指著鹽巴,表示他還要再吃鹽巴..,ㄛ,看來侑晨是個吃重鹹的男孩喔,“各位女孩兒們,侑晨吃重鹹的喔,妳們自己看著辦吧~!”~“可樂.鹽巴及錢幣”都是今天實驗會用到的,錢幣侑晨還沒看到,老師拿出來讓侑晨先摸摸它,看看它..,接著老師將可樂鹽巴錢幣擺地上,然後老師邊比手語邊說:“可樂.鹽巴及錢幣,哪一個可以吃啊?”問完老師心想:“我該不會要準備打119了吧,萬一侑晨拿錢幣起來吃的話..”,才這麼想,侑晨馬上把錢幣拿起來當畫筆,然後在地板畫了幾撇,接著將錢幣交給老師,哈,還好還好,看來這小子還有一點理智,119不用打了,侑晨,謝謝你啊~,可是..他看到他的最愛~鹽巴,手法依舊..“挖鹽吃,吃完吐,吐完又吃,吃完又吐..”,ㄛ,再這樣下去還得了,老師趕緊將可樂拿給他,請他行行好,換換口味,結果他真的喝了一大口可樂,接著五官猛擠在一起(文章寫到這裏,老師回憶當時狀況,現在笑到文章差點兒寫不下去了..),他趕緊將可樂交給老師,又自己主動改拿鹽巴,再挖鹽來吃...侑晨,你快把鹽巴吃光了啦~...趁侑晨還沒將鹽巴吃光前,老師趕緊挖了幾匙鹽巴到可樂裏,再把沾濕的錢幣放可樂瓶口,結果可能老師將鹽巴加太多了,結果可樂全噴了出來,錢幣也掉到地上了,今天的實驗算失敗,沒關係,實驗重過程不是結果..,正當老師認真善後時,突然想起~侑晨怎麼變安靜了??ㄚ~侑晨竟然把整罐加了滿碗公鹽巴的可樂拿起來喝,不,是用灌的..,侑晨,你會不會太“貪x,x喝”了啊,這怎麼行呢,老師會擔心你長大後酒後亂x耶..你可要自制點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