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馬戲團(玅瑾老師) 

   老師扶著幼兒在球上面行走~就是今天要玩的遊戲,這個遊戲除了可以觀察孩子的平衡感如何外,還可以培養孩子的冒險性.挑戰性.大肌肉發展..等,廢話不宜多說,因為時間寶貴,我們開始吧..!~有本繪本他們一點都不陌生,我也很喜歡講給他們聽,書名:三角形,出版社:信誼,內容:..兩個紅色三角形,一大一小連在一塊兒..,我就利用今天的主角“球”,讓他們也來玩玩“替換語詞”,當然,我必須先複習一下這繪本,好讓他們勾起回憶..當我簡單說完繪本“三角形”後,我拿了一大一小的球及字卡,我問詠綦:“一大一小的球~連在一塊兒了.碰在一塊兒了.擠在一塊兒了,還有什麼一塊兒了呢?”詠綦說:“我猜...那個受傷了”,我說:“一大一小的球受傷了,還有呢?”詠綦說:“跟小的球破掉了”,我說:“一大一小的球受傷了,一大一小的球破掉了,還有呢?”詠綦說:“跟壞了”, 我說:“一大一小的球受傷了,一大一小的球破掉了,一大一小的球壞了,還有呢?”詠綦說:“跟不壞的”,我最後整合詠綦的答案說:“一大一小的球受傷了,一大一小的球破掉了,一大一小的球壞了,一大一小的球沒有壞了”,詠綦高興地說:“對!”“替換語詞”對心怡和柏誌而言簡直是天方夜譚,所以我簡化題目,我拿了一大一小的球及“大”“小”字卡,我不示範直接問心怡:“大(球)在哪裏?”心怡指小球說:“大”,我說:“不對,大是哪一顆?”心怡還是指小球說:“大”,最後我指大球跟心怡說:“大,這個是大!”接下來我將字卡“小”交給詠綦,我請詠綦考考心怡“小(球)在哪裏?”詠綦跟心怡說:“小,小在哪裏?”心怡還是去指大球,詠綦去指大球給心怡看,但心怡還是指著大球,最後詠綦生氣地說:“我說小的,妳還不拿,快一點,快一點~”即使詠綦氣炸了,心怡還是堅持指大球,她大概是要跟詠綦來個“堅持度大PK”吧!我請詠綦消氣後,因為至少還有個希望,就是柏誌~詠綦拿著字卡“小”跟柏誌說:“小,小在哪裏?”詠綦一說完柏誌就抓起大球,我將大球放下,詠綦對柏誌說:“小,小在哪裏ㄋㄟ?!你找啊,你還不找..”,詠綦越說越氣憤,說也奇怪,柏誌就越不行動了,柏誌好像也跟詠綦玩起“堅持度大PK”了,這時心怡就對著柏誌說:“小啊,小,小,小啊..”,心怡說完“小”之後就拿起“大(球)”給柏誌,柏誌也接受了姐姐的錯誤..呼~看來心怡和柏誌真的都還不知自己是幾倆重?!只有詠綦..他簡直快跟上我的腳步了!~在進行今天遊戲前,我想讓他們分別踩在“扁扁的環”及“圓圓的球”上面,感受一下“扁”和“圓”的感覺..詠綦一下子就用雙腳踩在“扁扁的環”,至於“圓圓的球”,他直覺它可能有陷井,所以詠綦只敢用單腳去踩它,只是球扭來扭去地讓詠綦都踩不穩,但詠綦可是邊踩邊大笑,身子也跟著球扭過來扭過去,簡直在跳妞妞舞;我將柏誌抱到“扁扁的環”上面並說:“踩,踩..”,但柏誌卻都不踩,最後還是詠綦助柏誌一臂之力~詠綦壓住柏誌的腳去踩環才大功告成呢..,我再將柏誌抱到“圓圓的球”上面並說:“踩,踩..”,這回柏誌竟將雙腳整個縮起來了,最後還是詠綦替我發聲說:“踩啊,踩上去啊..”柏誌才用雙腳“奮力一踩”,踩完雙腳就真的釘住在球上了;一開始心怡先小心翼翼地用單腳去踩“扁扁的環”,後來她發現這環“安全得很”,於是她就將另一腳再踩到環上,而且真的感覺“很平穩”,有了這樣的感覺後,心怡挑戰一次就將雙腳踩在“圓圓的球”上面,心怡一點都怕,即使中途另一隻腳從球上面掉下來了,她還是會想再嘗試把腳踩在球上面,畢竟她不想永遠當個弱女子嘛~!小球試過了,我們來試試大龍球吧,這對他們而言可是個大挑戰呢,不過我看他們的眼神好像都沒在怕的,而且詠綦.心怡和柏誌站在大龍球上面簡直都樂歪了,笑到樂不可支,只有我強顏歡笑,畢竟要輪流扛他們到大龍球上面站立可是要身強體壯,我雖然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女強人,但身體可還是經不起“他們漸漸長高.增重”的摧殘啊,除非..我有機會再長高,至於增重~~就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