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過山洞(玅瑾老師)

    前陣子遇過去的家長,我請他幫我介紹?師傅幫我維修?..,家長二話不說立刻說:"沒問題",後來我們聊著"介紹人"這話題,家長說:"像我之前幫一位朋友介紹師傅,師傅到朋友家處理完工程後,過了好一段時間我巧遇這師傅,師傅開始跟我抱怨:"你上次介紹給我的那位朋友,我去他家處理完工程後..你那個朋友,哎,真的很囉唆,不是我的工作他也叫我"順便"幫他處理一下,完工付款時他愛給不給的,一直殺價.."",說到"介紹人",我突然想到一兩個月前定若媽媽忍不住跟我說:"老師,當初介紹我來您這邊讀書的那位家長(是我剛初社會的家長),她都會常常看老師的臉書,因為她很擔心她介紹的老師..不知道定若和定鑠適應得好不好..",我說:"還好我表現良好,定鑠跟定若適應得啵兒棒的..",其實我也沒有特別表現,我一直以來都是這副德性,友人封我為"真性情",友人還說:"我就是欣賞妳的真性情",是的,我不偽裝的,我真得很~...提到了"定若",好久不見她了,她休養中,快恢復原氣了,也就是~再過幾天,定若就可以跟我們相見歡了~!~"用數個紙箱連接成隧道再慢慢爬過紙箱隧道"是今天課程..我用積木組成隧道,然後有好幾輛車經過隧道,當我喊:"停~"時,請問:"隧道→內,有幾輛車?外,有幾輛車?"..這概念好像很抽象,其實還好,因我讓他們用實物操作,所以我相信他們一定會是高手中的高手~~

★4輛車→定鑠只開走1輛,其他3輛就不管它..被開走的那1輛車被定鑠行駛到隧道的上頭

     再開下來,再從隧道下面開到上面再開下來,換句話說定鑠把隧道當成橋了,所以問

     他:"隧道內外到底各有幾輛車?"定鑠只會跟您說:"您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

★2輛車→宸叡把2輛車一起開進隧道再一起開出隧道,再一起開進隧道一起開出隧道..反反

     覆覆,我叫他:"停~",他還是反反覆覆,所以若要問他:"隧道內外到底各有幾

     輛車?"我想也是白問的,因現在宸叡眼裏只有"反反覆覆"這4個字!

~~有了隧道概念後,過山洞應簡單多了..只是我先投降→我把數個紙箱貼錯方向了,隧道長得怪怪的,很像怪手的輪子,不過能玩就好了,管它玩什麼,設限太多對我對他們有時會有被绑住的感覺..看喔,一開始我滾,接著定鑠很給我面子地配合滾,最後原本在發呆的宸叡也跟著滾,話說能讓"發呆的人"變成"滾動的人"實屬不易,可見紙箱雖然貼錯方向,但這玩法還是有它的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