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神秘箱()(玅瑾老師) 

   "在箱子或袋子內放入數種物品,伸手觸摸箱內或袋內的物品並說出物品特色,最後讓對方猜猜看摸到的是什麼物品?"~今天我們要玩的就是這個遊戲!。。一上課我就拿出一個箱子和一個袋子,我說:"這個叫神秘箱,這個叫神秘袋,詠綦,什麼叫神秘箱?"詠綦說:“就是放東西放的意思,也可以大象可以玩~”;我說:"鈺彤,那什麼叫神秘袋?"鈺彤說:“也可以裝玩具”,鈺彤還沒說完詠綦就說:"也可以裝大象~",鈺彤說:"不是,是然後給大家玩,也可以給弟弟玩~";我說:"柏誌,什麼叫神秘箱呢?"柏誌說:“箱。箱箱~”;我說:"芷芊,那什麼叫神秘袋呢?"芷芊說:“來~來~媽咪。。呵~”。。我說:"神秘箱。神秘袋就是在它們裏面放東西,最後讓大家猜猜看你摸到的是什麼東西?"。。說完我把今天神秘箱()會用到的6種物品拿出來,因為接下來我要藉由這六項物品考考他們"上。下。左。右"的方位概念,為了怕他們混淆這4個方位,所以我寫了字卡"上"。"下"。"左"。"右",並將它們擺在6樣物品的上下左右邊,我想我這麼做不但可以增加他們對方位的印象,或許也能夠增強他們的自信也說不定。。當然,在考他們方位前,我也簡單說明了方位的正確位置。。。

      【上】

【左】 玉米 積木 鉛筆 【右】

    碗  海棉 獅子

      

★詠綦:我請詠綦先指著玉米,然後我說:"玉米的右邊的右邊",詠綦依序指:玉米→積木→鉛筆,我再說:"鉛筆的下面的左邊",詠綦依序指:獅子→海棉,我請鈺彤出題目考詠綦,鈺彤說:"海棉在哪裏?",詠綦就輕而易舉指了"海棉"給鈺彤看囉!

鈺彤:我請鈺彤先指著玉米,然後我請詠綦出題目考鈺彤,詠綦說:"玉米的右邊是什麼?"鈺彤依序指:玉米→積木,然後說:"玉米的積木",詠綦笑著說:"玉米的積木?!哈,不是,我說~玉米的右邊是積木,知不知道。。"鈺彤笑著說:"不知道~!"

柏誌:我請柏誌先指著玉米,然後我請詠綦出題目考柏誌,詠綦說:"玉米的下面是什麼?"說完柏誌就把整支指揮棒放玉米上面後就放手,這時詠綦就把指揮棒拿起來給柏誌,並握著柏誌的手邊指邊說:"我教你,玉米的下面是碗~"當指揮棒指著碗後,詠綦的手就離開柏誌的手,而柏誌的手也離開了指揮棒,指揮棒就這樣橫躺在碗上成了一座翹翹板!

芷芊:我請鈺彤出題目考芷芊,鈺彤跟芷芊說:"先指獅子",芷芊就去指獅子,鈺彤說:"獅子的上邊",芷芊就往獅子的左上方去指積木,鈺彤將錯就錯地說:"芷芊,積木的下面是什麼?"芷芊就從積木開始往下指海棉,這時詠綦和鈺彤就不約而同說:“妹妹答對了”,柏誌知道芷芊答對後,就主動為她掌聲鼓勵鼓勵!

~~在玩神秘箱()前,我想讓他們來練習說一下"物品摸起來的感覺"。。。(玉米)詠綦說:“摸起來好像有一顆一顆的”;(海棉)鈺彤說:“海棉摸起來軟軟的”;(碗)柏誌說:“碗”,詠綦跟柏誌說:"你說摸起來好像有一個洞~",柏誌就說:"洞~";(鉛筆)芷芊說:“筆”,我說:"鉛筆摸起來長長硬硬的",芷芊說:"硬硬的。。"。。懂得說出物品特色就能開始玩

神秘箱()囉。。,物品準備了2組,一組放神秘箱內,另一組放神秘袋內,我讓詠綦+柏誌→神秘箱,鈺彤+芷芊→神秘袋,我請詠綦+柏誌一起觸摸箱內的物品並說出其特色,當我喊1。2。3時,詠綦+柏誌。鈺彤+芷芊就要同時拿出箱內。袋內的那個指定物品,遊戲就用這樣的方式輪流說出物品特色。。結果遊戲過程他們都~"各自說各自的",而如果遊戲結果他們都能很有默契地拿出"相同物品",那我必喊:"傑克,這也太神奇了吧!"。。可惜,他們通通不叫傑克,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