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大氣壓(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今天的科學實驗是要在兩個杯口相向的杯子中間放一顆乒乓球,再從上面往中間吹氣看看會有什麼現象?所以一開始老師先請大家來預習一下吹氣的動作~(3)不夠喔!要拼命的吹╰(≧0≦)╯好了現在注意聽老師的問題囉!"你什麼時候會拼命吹氣呢?!"QQ說“爸爸送我一個紫色小氣球(的時候~)”;安安說“我在吹老師的~杯子裡面的球~”;存恩說“爸爸送我一個氣球我就吹氣.吹一個很大的氣球.我就飛到天上去~”;佩芸拿起杯子說“我會吹杯子~”;除了大家說的以外你在喝熱牛奶的時候也會吹氣ㄚ.桌子上有一根頭髮你也可以把它吹走.還有頭髮蓋住眼睛也能吹...(˙。˙)老師接著拿出等一下實驗會用到的杯子+乒乓球把它擺成兩個杯口相向然後中間放一顆乒乓球再請大家發揮想像力看看"這樣像什麼呢??"QQ說“像圓形的形狀~”;安安說“像口哨~口哨裡面有一顆球~”;存恩說“像喇叭叭ㄅㄨ~叭ㄅㄨ~叭ㄅㄨ~”;佩芸說“像保齡球~”;現在乒乓球在2個杯子的中間.如果不用手怎麼讓球跑進杯子裡呢?老師示範一下大家很快就知道了\(>o<)/對啦!就是用力吹氣啦!向著杯子中間猛力吹氣.2個杯子間的空氣被吹跑了.其間的空氣壓力也隨之減弱.因此乒乓球受到杯裡的空氣推壓就跳了出去.跳向了另一個杯子.同樣的道理.另一個杯子裡的乒乓球會跳回原來的杯子.當然吹的氣要夠大啦!不然球只會留在原地瞪著你唷!其實在我們的四周充滿了眼睛看不到的空氣.人類就是靠呼吸這些空氣而生存的.空氣非常的輕.他甚至於散步在高空上.生存於地面上的人類隨時都在承受空氣的重壓.這種空氣的重壓力我們稱之為大氣壓.而今天的實驗運用的就是大氣壓.老師讓大家2人一組試著吹吹看~小朋友的吹功不佳.所以球很難如願被吹進杯子裡.可是小朋友什麼不會"偷吃步"可是不用教都會的.ㄚ就用手推進去最快囉!以上就是今天的大氣壓實驗.謝謝大家的配合!!下課!!(^__^)yYA~~ 

 

◎科學-大氣壓(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今天的遊戲是這樣搞的~將2杯子倒(躺)下,杯口對杯口,2杯口中間置一顆乒乓球,然後向著杯子中間猛力吹氣,2個杯子間的空氣被吹跑了,其間的空氣壓力也隨之減弱,因此乒乓球受到杯裡的空氣推壓就跳了出去.跳向了其中一個杯子裏面!~這個實驗若要成功,你的“吹功”就要“很行”,如何達到“很行”?那當然要“拼命”吹,那何謂“拼命”?除了“拼了老命”可以解釋外,“一直一直.不斷地.繼續...”這些都可以用來解釋“拼命”之意~!了解後請你們付諸行動,做個“拼命吹氣”的動作給老師瞧瞧....唷,別吹了,再吹屋頂不被你們吹翻才怪哩,現在你們用說的就行了~“你什麼時候會拼命地吹氣呢?”子昕說“因為我在天空的時候,外面這麼冷,下雨的時候,大風吹,我的嘴巴都(有)風,我就很涼了”;芽說“我都沒有到天上,我就用力吹氣,讓自己飛到天上去,(然後)就掉下來,爸爸就抱住我,我好愛爸爸~”;小奕說“下雨了,風來了,我就故意趁爸爸不注意坐熱氣球飛上去,我都不下來了~”!~“湯很燙.很熱.頭髮掉下來...”很多狀況都可能會讓你拼了老命想去吹氣,其它老師未舉出的例子,你們就到夢中尋找答案吧~!~實驗未起步前,老師先把實驗結果擺出來(2杯子倒(躺)下,杯口對杯口,將乒乓球放其中一個杯子裏),並問大家:“想一想,你們覺得這樣擺的杯子和乒乓球像什麼呢?”子昕說“腳踏車的那個(踏板)”;芽說“我覺得它像一個東西,像叭ㄅㄨ 叭ㄅㄨ~”;小奕說“像樓下的玩具的腳踏車”!~嗯..你們覺得像什麼就是什麼吧,畢竟“想像力”本來就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好的,因為杯子及乒乓球有限,所以現在我們必須2人一組一起實驗,你堅持要“各玩各的”~老師是不會妥協的,因為~“現在困境是如此,難道你還不知要團結合作才能突破困境,邁向光明前程嗎?..”自私”~能當飯吃啊??”...嗯,還不賴,一眼望去大家都玩得很和諧,只是...怎麼有人在搖泡沫紅茶?有人在吹喇叭?有人在搖聽筒???..怪怪?“實驗課”被搞成“亂七八糟課”,老師該去制止嗎??算了,“亂七八糟”也算“亂中有序”,“亂中有序”也算能從中得到一些“啟示”才對,既然有“啟示”就是“好事”,“好事”就代表一切“安啦~”,想想,這樣也不錯呢~...我知道你們一定希望我別再扯了,好的,那我就此打住,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