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魔音傳腦(玅瑾老師) 

   今天我要讓他們對著洗衣機的水管發出各種聲音,最後仔細聽聽會出現什麼傳音效果?!因為從水管傳出來的聲音會很"特別",所以我就把今天的課程取名為"魔音傳腦",不過為何課程名稱取為"魔音傳腦"我並沒有跟他們說明,因為一上課我只拿出數條水管,然後直接就跟他們說:"今天我們上的課叫作"魔音傳腦",猜猜看,為什麼要叫作"魔音傳腦"?"詠綦說:"就是ㄍㄢ(桿)子,還有一個~水管";鈺彤說:"就是變彩色,就是變冰淇淋顏色啊~";柏誌指著我手上的字卡"魔音傳腦"說:"傳腦。傳腦~";芷芊指著地上水管說:"傳~這個這個,傳傳。。"。。我說:""魔音傳腦"就是聲音從水管傳出來的時候,它會變成一個很奇怪的聲音,然後從你的耳朵傳到你的大腦。。",解釋完後我拿出數根水管,我說:"這裏有?根水管,我要讓你們來分配~每個人?根,少幾根水管。。"~~~

【題目:有4根水管,現在有3個人,每個人2根,少幾根水管?

詠綦:一開始詠綦一人發一根水管,最後他的手上剩一根水管,我提醒詠綦:"題目是每個人要2根水管喔,重新再發一遍。。",詠綦重發水管~他還是一樣,先發1根水管給第一個人(芷芊),這時我立刻提醒他:"一個人要2根水管喔~",當我一說完詠綦就想了一下。。,接著他立刻補1根水管給第一個人(芷芊),輪到要發水管給第二個人(柏誌)時,詠綦就直接給他2根,這時我就說:"很好,這樣發就是一個人2根。。",我接著說:"好,那你手上都沒有水管了,那~有一個人(鈺彤)都沒拿到水管,請問少幾根水管呢?"詠綦就先看看鈺彤,然後再看著我比出2跟我說:"少2根",我說:"太好了,答對啦!"

【題目:有2根水管,現在有3個人,每個人1根,少幾根水管?

鈺彤:鈺彤先發給芷芊1根水管,再發給詠綦1根水管,當她手上都沒有水管時我問鈺彤:"誰沒有水管?"鈺彤說:"柏誌",我說:"好,那少幾根水管呢?"鈺彤先看看芷芊再看看詠綦,然後比出2跟我說:"少2根",我說:"不對喔~",說完我帶著鈺彤重新發一次水管。。我和鈺彤一起先發給芷芊1根水管,再發給詠綦1根水管,然後我指著芷芊。詠綦和柏誌說:"妹妹1根,哥哥1根,弟弟沒有,那弟弟沒有拿到幾根水管呢?"鈺彤想了一下就跟我說:"1根",我說:"很好,就是1根,所以就是少了1根水管!"

芷芊:我跟芷芊說:"現在這裏有1。2。3,3個人(詠綦+鈺彤+柏誌"),然後這裏有2根水管喔,妳去發給每個人1根水管。。"我一說完芷芊就給鈺彤1根水管,再給柏誌1根水管,

當芷芊手上都沒有水管時我問芷芊:"誰沒有水管啊?"芷芊看一看詠綦+鈺彤+柏誌這3個人,然後發現詠綦沒有水管,於是她就把剛才她發給鈺彤的水管拿給詠綦(此刻鈺彤手中就沒有水管了),我說:"少幾根水管啊?"芷芊就指著鈺彤說:"這個。這個,ㄇㄛ ㄇㄛ~",芷芊一說完立刻引起詠綦+鈺彤+柏誌的哄堂大笑!

★柏誌:有了芷芊之鑑,我還是跟柏誌再解說一遍"現在這裏有1。2。3,3個人(詠綦+鈺彤+芷芊"),然後這裏有2根水管喔,你去發給每個人1根水管。。"我一說完柏誌就給詠綦1根水管,再給芷芊1根水管,這時我問柏誌:"少幾根水管啊?"柏誌先看一看沒有水管的鈺彤

,然後再跟我說:"ㄇㄛ ㄇㄛ ㄇㄛ ㄇㄛ",當柏誌說完"ㄇㄛ ㄇㄛ ㄇㄛ ㄇㄛ"後,芷芊就立刻將套在她脖子上的水管也拿去跟鈺彤的脖子套在一起,柏誌轉頭過去看一下芷芊+鈺彤,接著柏誌再一臉狐疑地轉頭過來看我,他仿佛在告訴我:"代誌那ㄟ變成阿ㄋㄟ?!"

~~好啦,我們開始來進行魔音傳腦吧。。這實驗真的很有趣喔,因為聲音透過水管所傳出來的聲音真的很特別喔。。不信的話把家裏洗衣機的水管拔起來試玩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