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母親節特製胸針(玅瑾老師) 

    最近朋友得知去年國慶連假我一個人完成遊戲場佈置,今年清明連假我一個人又完成二樓教室地墊翻面成新,前幾天勞動連假我一個人再將一樓教室地墊全部掀起吸淨拖淨,然後將很重很重很重的LG舒適毯從廚房拖到前面教室,最後再攤開滾不動的舒適毯鋪在整間教室的地墊上。

。。,朋友非常佩服我的毅力,他說:"看你個子小,能力卻很強!"同時他也告訴我:"他常發懶,所以很多事一想到要做就先累了~";當有家長知道不久之後我們即將有新生報到,結果出現兩樣情~,家長懷著同理心問我:"老師,新生來那幾天我要不要讓我家XX先請幾天家庭假,這樣妳比較好帶新生",我說:"不用,我都是這樣訓練我自己的能力的~";同一家長的長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擔心著說:"唉唷,那我家的孫子會不會被新生欺負啊?!"還好這家長明理,跟長輩說:"我們家XX不要欺負新生就很不錯了,還新生欺負我們家XX哩~"!~"能力"來自"先天"+"後天","先天"若不足,"後天"絕對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但"後天"必須靠"勤奮(努力)"跟"機會",我為什麼能力強?!因為我把自己放在對的地方,然後我開始勤奮。我一直找機會訓練自己,所以我才能越來越強大。。,混齡教學最大的特色在於"讓孩子在有家的感覺中學習",就像一個媽媽在帶一群自己的小孩一樣,這媽媽如何帶好這群小孩非常重要,媽媽若帶得好,就會讓這群小孩產生一種無法用金錢買到的"安全感",從小充滿安全感的小孩,長大自然會漸漸產生屹立不搖的"自信心",自信心不是貢高我慢,到處吹捧自己有夠行的,這種"自信心"是"孩子隨時都在突破自己",如果要說的再白點兒,就是孩子越來越大,媽媽就越來越輕鬆,根本就不須替孩子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因為孩子會用自己且對的方式闖天下。。,對了,請不用再擔心我一個人到底有沒有辦法搞定一群小孩了,因為~"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母親節快到了喔,又文和亦帆雖然還不懂"母親節"的意義,再雖然"凡事起頭難",但只要我負責來"起個頭",後面就對他們沒啥難的了。。"把毛根繞在直立的綠色毛根上成曲線並當成花,最後將毛根花插進貼有小底板別針的包裝紙即完成母親節胸針"。。,

我拿出日曆,我跟又文和亦帆說:"5月的第二個禮拜日就是母親節,母親節就是5月10日,母親節就是媽媽的節,媽媽工作好累,所以要幫媽媽按摩按摩,搥背搥背。。",說完我就在10日的10上面打個勾,我打完勾後也請又文和亦帆拿著筆學我在"10"上面打勾,我知道"想怎麼撇就怎麼撇"是又文和亦帆的先天習性,我先讓他們好好滿足先天習性後,我開始希望他們正經學習~我對又文說:"那個不是10,找找看老師剛才在哪裡打勾,打勾的才是10~",我一說完,又文立刻瞄到我剛打的勾,然後他立刻拿著筆在"10"那裏撇了一丿;我轉向問亦帆:"你畫的那裏是10嗎?又文撇的那裏才是10。。",我一說完亦帆就看著剛又文畫的那丿後,立刻拿著筆用力地在10那裏畫了一撇比又文更大的丿。。,我拿出跟10長得很類似的數字卡:0。1。8。10(還可以有其它數字),我跟又文和亦帆說:"哪一張跟日曆上的10是一樣的?"又文不假思索立刻拿起數字卡10。。,為了不讓亦帆偷吃步,所以我將數字卡的順序對調:1。10。8。0,我問亦帆:"10是哪張?"亦帆想了一下後,左手指著0,右手卻拿起10。。唉,這招是偷吃步呢?還是耍人步啊?。。先別管它啥步,我要說的是,日曆是一種讓孩子"順便回憶數字"的方便生活小物,而我會配上數字卡只是加深他們對基數(1。2。3。)的印象罷了!~胸針上的祝福語我標示了又文和亦帆的名字,接下來我希望又文和亦帆能多多少少認識一下自己的名字,不然今天放學"拿錯胸針給錯媽"就慘了。。我發給又文和亦帆名牌,我請他們拿著名牌去比對哪個胸針上是"自己的名字"?。。又文可能真的長智慧了,也可能他知道自己的名字"又文"筆劃數一看就比"亦帆"少,所以又文沒一秒就把手中的名牌(又文)放到標有"又文"的胸針上了;我開始防著亦帆的耍人招~亦帆先是蹲下來好好看著好好想著:"到底哪個胸針上面有我的名字呢?"沒多久亦帆開始有動作了,我也隨時備戰著。。亦帆看著我並用右手指著"又文"的胸針,我說:"你覺得那張是你的嗎?"我一說完亦帆右手還是指著"又文"的胸針,但左手卻是拿著自己(亦帆)的名牌放在"亦帆"的胸針上。。唉喲,我都已經防成這樣了,還是被亦帆耍了一招,真的討厭ㄋㄟ。。!~在製作胸胸針前,我希望又文和亦帆認識一下"曲線",因為等等的"毛根花兒"跟"曲線"是有沾到很多邊的。。我準備了"直線"的實物,例:叉子。筆。捲曲的鐵私。尺。刷子。。,我請又文和亦帆找出跟我手上毛根一樣是"曲線"的實物。。又文眼睛很亮,一下子就帶頭找到"曲線"鐵私,因為又文是"帶頭",所以亦帆就"尾隨",還好亦帆有"尾隨"成功,不然他如果再來耍我,我應該就瘋了。。!~好啦,看著又文和亦帆的苦瓜臉,我就知道"把毛根繞在直立的毛根上"對他們難了點兒,所以我就大手牽小手協助他們完成花朵兒,還好最後的"把花插進包裝紙上"對又文和亦帆是小事一樁。。。胸針完成了,先試帶看看"水不水","不水"也沒關係啦,"有意義"對媽媽才有意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