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找不到(Q.景勻.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依稀記得自己童年時,為了藏私房錢,把100元藏在書中的某一頁,當時的我還得意地告訴自己:“呵呵呵,這下子就沒有人知道我多有錢了唷,我一定要記住這100元藏在這本書的這一頁,我一定不會忘記這張100元藏在哪裏的,對,我相信自己的記憶力很強,全世界只有我知道這100元藏在哪裏了,哇~哈哈哈!”~話說“爬得越高就跌得越深”,我想這句話真的可以套用在我身上~“得意忘形就回家吃自己”,..某日挑好良辰吉時要去找那張100元時,結果都找攏無??今天,老師為了要將自己的痛苦建築在小朋友的快樂上,所以決定玩這個遊戲...!為了有學習的功效,老師將數字卡5代替紙鈔,為何要挑“5”,其實也沒為什麼,大概就因為老師看它順眼吧!好啦,老師準備了數張5,不用老師多說,大家都知道那是“5”,不過老師是不會這麼輕易就放過大家的,現在,老師要請大家用自己的雙手10根手指頭比出“5的數量”,口說無憑,老師就簡單示範一下,例:(左手)無名指.食指+(右手)小指.無名指.中指=5;(左手)小指+(右手)無名指.中指.食指.大姆指=5...,好啦,接下來就看大家的了...Q比“(右手)小指.無名指.中指.食指.大姆指=5”;景勻比“(左手)食指+(右手)食指.大姆指=3”;安安說“(左手)無名指.中指.食指+(右手)中指.食指=5”;存恩比“(左手)小指.無名指.中指.食指.大姆指+(右手)小指.無名指.中指.食指.大姆指=10”!~問題不是就這樣結束唷,老師先將數字卡5收起來,接下來她問大家:“你們會想把什麼東西藏起來呢?為什麼啊?”Q說“汽球,因為我都不讓小偷拿我的紙”;景勻指著地上的數字卡2並用台語說“把2藏在地上,因為有1.1,還有2.3”;安安說“我會藏3,3的那個郵票,因為我藏在外面,風來了會吹走,所以要藏在抽屜”;存恩說“會藏6,因為夏天風會吹走”!~好啦,不管你們要藏啥都先暫停,因為老師準備的5不是準備假的,對了,還有書本,老師將一張5藏在書的某一頁後將書合起來,接著以最快速的方式翻閱書本,最後找到5!~為了不讓老師每次都當主角,現在小朋友也都想來尬一角囉..,當哨聲一“嗶”,大家就像搶匪似的~“緊張+怕被抓包+怕墊底+..”,最後結果出爐~1.景勻 .子昕 .小奕 .存恩 .芽 .安安 .Q...在次呼籲大家謹記在心~“勝不驕.敗不餒”!

 

◎體能-找不到(芽芽+子昕+小奕~~~令雪老師

  1隻手指頭+4隻手指頭=52隻+3隻=5...可以這樣加也可以那樣加.只要加起來等於5就可以了!現在老師要請小朋友用自己的手指頭比出數量"5""是一定要的啦!再接下來老師問大家"你會把什麼東西藏起來?為什麼啊??"子昕說“(藏什麼?)藏線~(為什麼?)因為等一下線會不見~然後夏天了.風很大會沖走我的線~”;芽芽說“(藏什麼?)我會藏氣球~(為什麼?)因為我怕氣球會飛走~”;小奕說“(藏什麼?)氣球~(為什麼?)把氣球藏在別的地方~”;大家想"藏"的東西老師都知道了!那老師想"藏"什麼呢?老師要藏的東西是 藏在哪裡呢?老師把任意的夾在每一本書中.再讓大家從書中將數字卡找出來。老師把書本一一交給大家~開始~一群小朋友埋頭苦幹(*^^*)景勻首先找到再來是子昕.第3名→祐祐.第4名→存恩.第5名→芽芽.第6名→安安.第7名→QQ....奕咧???奕你的被吃掉了嗎?怎麼還沒找到啊!(o)老師只好出手"偷"救他一下.總算奕也找到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