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大腳賽跑(玅瑾老師) 

    創業維艱,創業的人總有自己的夢想,想把事業做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當然,能不能夢想成

真靠的不只是大環境允不允許?!還得靠自己能不能持之以衡地"撐下去"~!~到現在還是很

清楚地記得自己創業時的理念→【刪除自己在幼稚園任教時認為會浪費孩子生命的一切東西】+

【以品格為首要的教育】+【不揠苗助長的學習(刺激)】...這三樣我到現在還是一直堅守著,

雖然在這16年中還是會遇到與我理念背道而馳的家長,不過我的堅持還是堅持,只是心態不同

了,以前的我期待家長跟我同步,現在的我只讓自己問心無愧,還好的是,當我跟又文宸叡.若

妘爸媽.亦帆阿嬤說到:"如果小孩子老是講不聽.不斷做故意的行為.動不動就亂哭..,其

實最後吃虧的只是家長不會是老師,因為當老師耗盡體力且不斷浪費時間一直在提醒或氣到不行

地要孩子不要再做講過且不該做的行為時,最後老師已經沒有太多的精氣神再給孩子更多的東西

了,甚至該給的東西給只好草草了事,其實不只是我,只要是負責任的老師都會有這種感覺,若

遇到沒責任心的老師甚至馬上就放棄孩子或帶頭對孩子貼標籤!"..當我跟又文宸叡.若妘爸

媽.亦帆阿嬤提點這個嚴重性時,他們相當認同,因為當孩子不好時直接影響的是家長不會是老

師...那天若妘媽媽問我:"若妘數數量都會1.2.一堆..,這樣要怎麼教她數量?"我

說:"某天,若妘一定會數出正確數量,但在這之前,也就是"過程",我們可以~帶她逛街時

看到車子就數1輛.2輛.3輛車..,用餐分碗時可以1個2個3個4個碗..不斷練習就是

"過程",過程很重要,什麼時候會有結果根本不重要,因為一定會有結果!",我也順道跟若

妘媽媽提到:"現在的宸叡比3個多月前剛來的宸叡進步多了,至少現在的宸叡"會看我的臉色

和聽我的指令了",很多保母不愛帶1歲左右的孩子,那是因為一歲左右的孩子開始皮了,有的

甚至皮很久了,但我認為帶一歲左右的孩子必須要有技巧,技巧就是~先讓他們學會看臉色和聽

指令,這樣後面的學習才有看頭,如果連臉色都不會,指令都裝沒聽到,那後面不用再講了..

",總之,我認為對孩子的任何教育就是"常練習就會變好習慣了"(練習要會看臉色啊,練習

不要灰啊,練習不要帶頭做壞事啊,練習不要憋尿啊..)!~"穿大鞋子從起點(預備起~)

跑到終點(停!)"是今天的體能課..等等我會問一個題目,題目有4個關鍵字:隻.雙.多.

少,我先把這4個字散放地上,然後"簡單帶過"這4個字怎麼唸..,因為"簡單帶過",所

以可以"順便測試他們的識字能力"..當我唸完這4個字後,我說:"這裏有4個字,你來選

一個字,然後告訴老師這個字怎麼唸,是什麼意思?"...................

★隻-若妘選了"隻",又文就說:"隻",我問若妘:""隻"是什麼意思?"若妘一直很小聲地說:

   "隻",這時亦帆對若妘說:"大聲一點",又文也跟著對若妘說:"大聲一點",若妘有比剛才

   大聲地說:"就是安保的意思",又文對若妘說:"我不喜歡安保!"只見若妘都不說話,可能是

   她知道反駁又文後一定會沒完沒了的,所以沒反駁比較沒事!

★多-亦帆選了"多",而且他馬上唸"多",然後他跟我說:""多"是黃的1"(可能字卡是黃色的,

   然後字卡是1張,所以合起來簡稱→黃的1)

★少-又文選"少"然後唸"少",我說:""少"是什麼意思呢?"又文很小聲地"碎碎唸",我說:

   "你說什麼老師都聽不懂?"這時若妘就報剛才的仇對又文說:"大聲一點",又文就用比剛才大

   一點的聲音說:"警車要去抓小偷了",原來又文被報仇了還是有在怕的,還好還有得救~!

★雙.隻-我帶著宸叡放上1雙鞋,我說:"雙";我帶著宸叡拿起1隻剩1隻,我說:"隻"!

~~接下來我繼續示範要測試他們的題目:

★多一雙→我先放一雙鞋●●,我說:"一雙";接著我再說:"多一雙",說完我再放一雙●●█ █

★少一隻→我先放一雙鞋●●,我說:"少一隻",說完我藏起一隻剩一隻●

【2人一組練習】

★亦帆vs若妘

多一雙→我給亦帆一雙鞋,我先放一雙鞋●●,我說:"多一雙",亦帆就放下他手上的一雙鞋

    →█(亦帆)●●(我)█(亦帆)

少一隻→有2雙鞋█●●█,我跟若妘說:"少一隻",說完若妘就拿起一隻剩一雙又一隻█●●                                                 

★又文vs宸叡

多一隻→我給又文一雙鞋,我先放一雙鞋●●,我說:"多一隻",又文馬上放下他手上的一隻鞋,可是

    一放下後就又被宸叡A走一隻鞋,又文再放下一隻鞋,宸叡又立刻A走一隻鞋,就這樣來來回回

    演著"一放一拿"的戲碼,所以"多一隻"永遠無法達標!

少一雙→我先放2雙鞋●●,我說:"少一雙",這時宸叡準備習慣性拿走"一隻"時,又文就用飛快地

    速度抓住宸叡的手不讓他得逞,沒有手還有腳啊~於是宸叡就用他的腳踢下一隻鞋,反正過程不

    重要"得逞"最重要了~!

~~來進行他們最擅長的賽跑吧,即使穿上了大拖鞋也一定難不倒他們的,因為我知道他們越大越喜歡挑戰,即便跑到跌成四腳朝天他們也都會爬起來跟我說:"老師,我會勇敢!"是的,我們都要學著勇者無懼,包括老師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