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拉瓶子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昨天我們提到“豆細工”可以促進孩子的“手眼協調”,而今天的“拉瓶子”要說它能讓孩子的手眼更協調也不為過,因為孩子的眼睛必須相準瓶子在哪裏?接著將手中的繩子“準確地”套在瓶子上,再用盡各種方式把倒下的瓶子利”便是所謂的~“因為手和眼相互配合之下,產生了協調的結果,就是..把倒下的瓶子給拉了起來!”“拉瓶子”不僅是在練習孩子的“手眼協調”,其實“耐力.意志力”也是孩子在玩這個遊戲中的附加價值呢!~好啦,在瓶子還未倒下之際,我先請小朋友倒給大家看...,哈,這群不問所以然的孩子,老師要他們倒,他們還真倒呢,往好處想是~他們好乖好聽話;往壞處想是~他們還真是沒主見呢!不過老師教學的原則便是~孩子一定要“知其所以然”,但是這個“知”不是我來告訴他們,而是我要他們來告訴我~“你剛才為什麼會倒下?”Q說“因為汽球把我弄倒了”;佩芸說“因為警察把我抓著”;安安說“因為我轉來轉去暈倒了”;存恩說“因為我被壞人抓來吃了”!~很好,你們想得非常的好,不一定瓶子才會倒下,你們剛才所講的情形真的都有可能會讓你們倒下,老師很高興你們的腦筋越來越靈活.越來越會思考了!~因為老師還有一個問題沒問,所以請你們再倒下一遍,不過這回你們倒下再起來的時候,絕對不可以用你的雙手扶著地板再起來,因為老師很想知道~“當你沒用雙手扶著地板起來時,那你到底是用什麼方式起來的呢?”Q說“我(用手)扶一點(起來)”;佩芸趴著示範說“我這樣~咻(屁股翹起來,再站起來)”;安安說“我用力氣起來的”;存恩說“我用這裏(手肘)起來的”!~現在倒下的瓶子沒手沒腳也沒力氣,所以請你們用繩子(不可用你的手)幫助它們站起來,讓它們的人生能出現一點曙光...

存恩和佩芸的技巧不錯,全程沒用手碰瓶子,僅拉一拉繩子,並透過繩子讓倒下的瓶子“立正站好”,而且一次就OK!安安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地讓瓶子站起來很多遍,無奈瓶子不聽話,站了又自己倒下去,倒了又被安安弄到站起來,好不容易瓶子站起來了,它又不給安安面子~又倒下去,不過安安並不是省油的燈,想盡各種方法...最後瓶子終於乖乖地“立正站好”!僅拉過一次失敗就不再拉了,不過別以為她放棄了,因為她想出一招別人都想不到的爛招,就是~“綁架瓶子”,瓶子就會乖乖聽話站起來..!嘿,果真沒錯ㄟ,Q用繩子先把倒下的瓶子綁住,再輕輕一拉...瓶子不但沒東倒西歪,還因Q的綁架而乖乖立正沒動,其實想也知道,瓶子怕的不是Q這個人,而是怕Q把它給撕票了,想想~原來瓶子也是怕死的!

 

◎體能-拉瓶子(子昕.芽。﹏。﹏。﹏。令雪老師 )

  遊戲規則很簡單啦!就是先將空瓶放倒,2手握住繩子2端將繩子套在瓶子上,最先讓瓶子立起來就獲勝。但是不可以用手去扶喔!(‵▽′)╭遊戲開始之前先請大家通通趴下!不許動喔!這不是搶劫(ˇ)不用怕你只要回答問題就可以了"你為什麼會倒下去?"用大腦想一想喔!可別說是老師要你倒阿我就倒ㄋㄟ~這種答案老師是不會滿意的=ω=想一想再回答我嘿 \(< )> 子昕說“因為...因為我被人推下來~( *_* )” (當然這絕對不是老師做的(3)╭);芽芽說:“因為...我被殺死了~(x___x)” (很好!不過兇手絕對不是老師喔(‵▽′));接下來不用起身繼續躺平.然後把雙手舉起來.不可以偷用手喔!想辦法自己起來~大家一陣努力之後都站起來了~請問"你是怎麼起來的?"子昕說“我用很大的力氣o(ω)o起來的~”;芽芽說“我也是用手肘起來的~o(v)o;看你們這麼拼命的扭動完成這個動作.實在有感動ˋ(′)ˊ所以我們開始遊戲吧!子昕先把瓶子推倒然後用繩子纏繞.然後慢~慢~慢~慢的拉起來.可是瓶子並不領情一下就往另一邊倒了(3)╭子昕一試再試...大家都成功了!子昕只好偷偷動一點手腳.用手把他放好...這樣比較快啦!可是佩芸馬上掲穿.老師只好請大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o(ω)o讓他過關吧!不然天都黑了你叫子昕怎麼辦阿?╮(3)╭;芽芽把瓶子拉這邊他就倒那邊~拉那邊他又倒這邊~實在是忍無可忍o(o)o這個瓶子怎麼會這麼不聽話啊!看我的利害.芽芽偷偷把他(瓶子)靠在腳邊.讓瓶子靠著腳就不會倒來倒去了.這樣就搞定了啊!!何必等到天黑~你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